◇◆4、庆功宴

凌云枫发现女帝自从溺水后人整个地变了样,首先是骂人功夫见长,骂人的时候口里能滔滔不绝地蹦出很多他要思考很久的词汇,更多的,她骂的话有许多还是常人难听得懂。他虽然自认为可以控制情绪,但是在乐筱筱开口时,任何人都会瞬间破功。

再者,她还精灵古怪,神出鬼没,愣是把他和梁靖的感情想歪,好多的大臣们都开始怀疑他的取向。对此,他身为摄政王,却无力以对北冰盛世。所以,这次他要乐筱筱招咽夫,不过是要把她的注意力从自己身上转移,顺带着整整这个丫头,再过个几天,他真心要崩溃了。

今日开了个庆功宴,众大臣们喜笑颜开,万分愉快,闹得让乐筱筱有种错觉——这次选秀的主人公们是这些大臣。他们个数个地来恭贺乐筱筱终于肯充实后宫,为皇室开枝散叶了。还有很多大臣跑到摄政王那去巴结,说摄政王功劳不小。

乐筱筱看着地上狼藉一片,壁台上的烛火也忽明忽暗。她位坐高台之上,捏起一块兰花糕狠狠咬了一口,漫不经心:“那就把秀人们带上来开开眼吧!”

接下来的一幕,的确让她开眼了。

十几位秀人虽然没有缺胳膊少腿,但是眉不对眉,眼不对眼,驴头不对马嘴。有满脸麻子的,有说话不顺溜的,有脚一只长一只短的,还有一个更屌,从上场就一直抽搐到现在。总之什么歪瓜裂枣的都出来了,这下,大臣们识相地闭了嘴。

解铃人还需系铃人,乐筱筱深呼一口气,良久,笑道:“摄政王带来的这十几位甚是养眼,不过不是孤的菜耶。”

“陛下可不能找借口推脱啊,这些可是大臣们的心意……”

“孤这倒不是推脱,只是那醉仙楼的……”见凌云枫还想说下去,乐筱筱眸光一冷,轻提裙摆,走向凌云枫后弯下身子,在他耳边轻语:“哎呀呀,不该勾起摄政王的伤心事,这梁靖与你的爱恋可谓是一波三折,还足以写成一部说书折子了。”

凌云枫一愣,自然知道她打算怎么做,只不过那事虽然是误会,要她说出去,本来就有些怀疑的大臣更加会笃定他是个弯的。于是,凌云枫咬牙切齿地将一群秀人遣散了去,他方才知道,女帝也是有如此煞气咄人的时候。

这场选秀,终是不欢而散,而乐筱筱也看出了他是故意的。所以,她决定了,也要找个机会好好地整一下他!否则老虎不发威,你还真当她是病猫呢?!

乐筱筱走到凌云枫批阅奏折的地方,一拍桌子,把对方吓了一跳后,才满意地笑道:“我要参加朝议,我要批奏折。”

摄政王不语。

来硬的不行?那就来软的。乐筱筱走上前去,抱住摄政王的一只胳膊晃拔,漂亮的桃花眼一眨一眨:“我要上朝,我要批奏折嘛。”她在梳头发的时候诧然发现自己的眼睛还是很迷人的,于是轻纱遮面,打算让摄政王看自己顺眼一点。

然而,摄政王看了看她,愣了愣,又继续埋头批阅奏折,对她鸟都没鸟。

乐筱筱感觉成千上万的乌鸦从脑门上飞过,她愤愤一甩凌云枫的胳膊,用力地拍着他的肩膀,害得某人手中得毛笔走了位,在奏折上狠狠留下了一笔。

“我和你说,别给脸不要脸。”软硬他都不吃,她只有来阴的了:“哼哼,让你看看我如何发绝招出来!”

言罢,乐筱筱抬首挺胸,把脖子伸地老长,来证明自己有多自信。她嘴巴一嘟,宽袍一甩,气势凌人地离开了御书房,走的时候还故意把脚步踏地老响。结果一出门就抱着自己得脚板,坐在白玉阶上哀嚎,又怕被那个恶心巴拉的摄政王听了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