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梅山道人

尾言

被大学录取在我们这里可是一件大事,等于是跳出了农门,家里是要做一场大酒的,我们家也不例外。.老爸早早就开始张罗了,酒席定在开学前的第三天。

这天,一大老爸早喊了叔、婶、堂哥、堂嫂等一大堆人来帮忙做饭。从堂嫂家买了一头大肥猪,从扶王山下采购了两只山羊,自家养鸡和鱼也是必不可少的。为了显示档次和实力,一般还要弄一道“硬菜”、今天的“硬菜”则是甲鱼。大家又是杀猪宰羊,又是切菜洗菜,忙得不亦乐乎。其实我是极力反对这样做的,可是习俗这样,我也没办法,反对无效也就懒得管了,随你们便吧。只要爸妈高兴,我也就无所谓了。

到了中午人陆续来了,又是放鞭炮,又是祝贺,宋老师、宋美萍、祸罗公、师傅和红和尚自然都来了,还有易姐听到这事也跑来了,陆陆续续的竟然坐了六七十桌。.可见平时的人缘还是挺不错的。

吵吵闹闹的一直到下午三点多钟,人渐渐离去,才慢慢安静下来。师傅和红和尚又呆了一会,也告辞要走了,我把师傅一直送到扶王庙,才恋恋不舍地回来。临走时师傅拉着我的手道:“铁儿,你长大了,以后要多多行善,万事先问良心,师门的光大就靠你了。”

我含着泪重重地点了点头,师傅明显的老了,头发全白了,走路也不是很利索了,我嘱咐红和尚好好照顾师傅,苦练内丹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到时我再传授给他掌雷诀。

第二天我和宋美萍一块来到了一中,校园里静悄悄的,一改上学时的热闹。没有了学生的校园,缺少了一股生气,但也就多了一份宁静。倒是校园里的桂花树一片翠绿,石榴树上挂满了红红的石榴果,孔庙里的菊花开得正浓,充满了勃勃生机。

我们来到孔菲家,不巧的是,门上着锁,孔老师、孔菲和她妈都不在,后来一打听,他们已经跟孔菲一块去北京,送孔菲报到去了。我们只得在校园了转一圈,算是做个告别吧。然后我们又来到武庙,在关圣大帝前磕了三个头,宋美萍也跟着磕了三响头,这丫头,你也跟着凑热闹啊。

很快到了大学开学的日子,有幸的是我和宋美萍录到了同一个班,而祸罗公则读了财政班的自费生。覃一文一直没有跟我们联系,也不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总之,新的大学生活就要开始了,我想我们的大学生活一定会丰富多彩的。

从七月分开始写这部小说以来,已经有四个多了月,前后写了207章,42万多字,截至目前,点击27万次,收藏240多,推荐600多。这是我写的第一部小说,能达到这个成绩,也算是满足了。在此非常感谢支持我的读者朋友们,非常感谢小说阅读网的编辑们,非常感谢我的同事们和朋友们,是你们的支持给予了我写下去的动力。《梅山道人》第一部写到这里,我想也该结尾了。接下来我将好好梳理一下思绪,反思第一部中的不足,充分吸纳读者朋友们反馈的意见,尽快开始第二部的创作,争取早日拿出一部更好的续作,敬请朋友们继续关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