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仇恨的滋长

“梦……梦伊,秦川什么时候来?”菜眼看都要上齐了,依旧没有看见秦川的影子,而孙梦伊的表情也越来越僵硬了,整个生日宴会的气氛越来越趋近于冰点。终于,孙梦伊身旁的何蕾忍不住问。

“他说他不来了!”孙梦伊的话语中没有一丝感情。

“不来了?为什么?”何蕾很是惊讶。

“不知道!”孙梦伊面无表情地回答。

“那我们……”

“蕾蕾!麻烦你把班里的男生全叫来!”还未等何蕾开口,孙梦伊居然先一步提出了要求。

“班里的男生?这……”对于孙梦伊的要求,何蕾有些手足无措。

“哼!秦川本不让我邀请男生,我就偏和他对着干!不仅是班里的,我还要把学生会和戏剧社的男生全部邀请来,反正有秦川掏腰包!”孙梦伊恨恨地说。

“梦伊,别这样,这不合适……”

“没什么不合适的!你要不愿意,我亲自约!”孙梦伊说着,就随意拨打出了一个号码,并转换成一种娇滴滴的声音,“喂?立民哥吗?我是梦伊,今天我在东方酒店过生日,我诚心邀请你来参加,给我个面子,好吗?”

得到满意的答案后,孙梦伊立刻赌气般地拨打了另外一个号码……

孙梦伊负气的样子让在场的人都很是尴尬,却又不知该如何是好。

“真是过分!这女生怎么这样!”看着孙梦伊的样子和三年前负气的神情如出一辙,我再也控制不住情绪了,忍不住小声低语道。

“嘘!”身边的杨凌雪赶忙做出了提示,“小点声!别让梦伊听见!”

顾及到杨凌雪,我也只好强忍着心中的怒气。

“梦伊,你这样做不合适的,万一被秦川知道了……”何蕾终于忍不住开始规劝。

“我就是要让他知道!我要让他知道,他不来给我过生日!自然有人愿意来给我过!”孙梦伊摆出一脸高傲的样子说到。

孙梦伊的话再次给了我当头一棒,曾经她那句伤我至深的话重新回荡在我的耳边,

我哥哥说的没错,想接近我的男生多得是!我何必这么认死理?!今天我就是想让你知道,你,任辉,没时间陪我,还有的是男生愿!意!陪!我!

我的脸上,勉强还保持着平静,但双手,早已握得青筋暴起,孙梦伊,你难道认为自己最不缺少的,就是围在身边的男人吗?

果然,没一会儿,包间里就多了许多形形色色、高矮胖瘦不一的男生,宴会也由原来的一桌直增加到三桌。男生们到来后,都毫无例外地像嗡嗡叫的蜜蜂一样围着孙梦伊转,而孙梦伊则像一只美丽的花蝴蝶一样流连在男生丛中,不停地谈笑着,耳语着,用出奇的兴奋掩盖内心的失落和愤懑。

此时的我,对面前的美味佳肴早已失去了兴趣,听着身边刺耳的男女调笑声,表情早已像寒冬一样冰冷。

“云剑,”杨凌雪小心喊了我一声。

“怎么了?”我勉强笑笑。

“你要不喜欢这里气氛的话,我们不如先离开吧。”杨凌雪居然送来了“雪中送炭”般的建议。

“这合适吗?”我象征性地询问。

“没关系,我也不喜欢这里。”杨凌雪小声说道。

“那好吧。”得到了杨凌雪的许可后,我急忙逃出了东方酒店。

“云剑!别走这么快!等等我!”

方才在东方酒店深受刺激的我居然没发觉自己在冲动情绪的牵引下已是快步如飞,早已把杨凌雪远远甩在了身后,当杨凌雪追到我身边时,已是气喘吁吁。

“以后这种乱七八糟的聚会别带我参加!都是些什么人!”我忍不住向杨凌雪吼道,完全忘记了聚会其实是我主动要参加的。

“好了好了,你别生气了,漂亮女孩总是有些任性的,你别放在心上。”根本不了解我内心感受的杨凌雪还好心劝慰我。

“长得漂亮又怎么样?长得漂亮就该像个交际花一样到处沾惹男人吗?你怎么会结识上这种女孩?!”我像个“正人君子”一般数落杨凌雪“交友不慎”,以巧妙掩饰我内心的怒火。

“云剑,别生气了,我们总不能左右别人的做法,你要是不喜欢孙梦伊,以后我们少和她来往就是了!”杨凌雪依旧在安抚我的“愤慨”。

“凌子,”情绪略微平静之后,发现自己居然又将杨凌雪当成了发泄不满的对象,便赶忙表达歉意,“对不起,我刚才态度不好。”。

“没关系,我知道你看不惯孙梦伊的做法。”女孩倒是十分宽容。

“凌子,我想自己静一静。”经过了刚才的一幕,曾经不堪的往事又像纷乱的碎片一样占满了我的思绪,根本拿不出多余的精力再应付身边的女孩。

“哦,好的。”女孩似乎有些失落,但还是顺从地离开了。

此刻,独自一人的我只顾得上整理自己凌乱的心情,早已把对女孩的承诺抛到了一边,也就无形中取消了这次市中心的购物之旅。只是,我自己怎么都没想到,就这一次遗忘,居然造就了我永远的遗憾。

4月9日

体育馆乒乓球厅

“和你们商量一下,以后我们体育系的选修课就使用这四张主球台,其余的备用球台留给你们练球。”秦川用一脸不置可否的表情和我们“交涉”着。

之前,方文曾告知我们体育系选修乒乓球的同学会来和我们协商球台使用情况。我也早已做好了可能会和秦川碰面的准备,不过当他真的以这种“不可一世”的架势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全身的细胞还是忍不住开始沸腾。

“同学,你不觉得你的提议太搞笑了吗?你们只是来借用场地,凭什么要占用所有的主球台?”我身边的洛枫首先表达了不满。

“我用肯定就要用主球台,没什么讨价还价的余地,刚才只是象征性地和你们说一声。”秦川继续着他的狂妄。

“这太过分了!我们不同意!”洛枫寸步不让。

“连方文都要让我三分,你们算哪根葱?还不同意?”秦川针锋相对。

“先别吵,先别吵,不如这样吧,”一旁的俞伟东赶忙上前调和,“主球台我们各占两张,然后再使用备用球台,好不好?”

“不—好—”秦川故意拖长了声音挑衅道,“懒得和你们啰嗦,赶紧把这几张主球台让出来,一会儿同学们就要来上课了。”

“你……”

“老洛!”我赶忙拦住了即将发作的洛枫,用更加不羁的眼神瞟了秦川一样,之后懒懒地说到,“让就让吧,人怎么能抢得过疯狗呢!”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我的话就像一根引信一样,很快引爆了秦川的情绪,只见他双眼立刻露出凶光,并且身体还在逐渐向我逼近。

“哈,”我挑衅般地一笑,“你这么喜欢听别人喊你‘疯狗’吗?听了一遍还不过瘾?还要再听一次?”

“哈哈哈哈……”一时间,乒乓球队的队员们都被我的话逗笑了。

“你找死!”一时间,秦川恼羞成怒了,一把揪住了我的衣领,野蛮的动作一如三年前。

我轻蔑地一笑,随后不慌不忙地将右手搭上了他的手腕,并发出了一股死亡般地力道。

“啊!!”在我的力量冲击下,秦川忍不住一声惨叫,随即便松开了那只放在我衣领上的手。

看着秦川痛苦的样子,我不由掀起了一股从未有过的快感。从前,任辉的力气就不算小,变成陆云剑后,我下意识地让自己整日流连于各种健身场所,以逐渐增加我四肢的力道,今天,力量的锻炼终于显出了成效,“姓秦的,是你找死吧!”

“哎呀!快放开!”秦川的手臂几乎让我捏地不能动弹,忍不住呲牙咧嘴地开始呻吟。

“滚一边去!”我不屑地将秦川的手臂甩开,惯性的作用让他的腰部正巧撞在了球台的一角上。

“啊!”撞击带来的疼痛让秦川又是一声惨叫。

此时,我的行为让周围的队员都忍不住捏了一把冷汗,只见他们个个都神情紧张,等待着秦川下一步的作为。

“你个混蛋……”

“秦—川—”我干脆地打断了秦川的叫骂声,并一字一顿地说到,“今天看在方队的面子上,我不和你计较,主球台各占两张,就这么说定了!你要是再敢嚣张,我的力气你也见识过了,今天我就让你横着出去!”

“你……”秦川依然是一副恨恨的表情。

“还有,”我继续优雅地笑着,但笑里却透露着一丝残忍的杀意,“你要是敢再搬救兵的话,我会让你死得很难看!”

“走……走着瞧!”或许真的被我的眼神震慑住了,秦川不敢吃眼前亏,便慌忙离开了。

“陆云剑!你跟着我去体育系,向秦川同学道歉!”知道了不久前在球厅所发生的一切后,队长方文如是说。

“凭什么?”我满吞吞地问到。

“你还问凭什么?让你们好好和体育系协商,你倒好,居然大打出手了?!”方文一副训斥的语气。

“我没有打他!”我依旧不屑一顾地说着,“只是教训他一下罢了!”

“没错,方队,陆云剑没打人,再说那个秦川也太嚣张了……”

“没你的事!闭嘴!”隋海青企图为我辩护,却被方文立刻呵斥到了一旁,之后继续针对我,“别啰嗦了,快跟我走!”

“要去你去,我是不会去的!”我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陆云剑!你这是什么态度?你知不知道,这件事连校领导都惊动了!是我为你说尽了好话,体育系那边才答应,只要你道歉,就既往不咎了,没想到你……”

“校领导?”我又是轻蔑地一笑,“是秦松吧。”

“你去还是不去?”方文有些着急了。

“不去。”我依旧坚持。

“你要不去的话可能会受处分……”

“随便怎么样!”我不屑地打断了方文的话,“让我去向那只疯狗道歉?让他做梦去吧!”

“你……”方文快被我气得哑口无言了,“这个月,你的比赛资格全部取消!先回去好好反省一下吧!”

“方队,这个月的比赛还要靠着老陆……”洛枫忍不住要为我申诉。

“取消就取消!”我的情绪终于爆发了,狠狠地将手中的球拍摔到了地上,一时间,球拍立刻就成了两瓣,“老子他妈的还不伺候呢!”

之后,我就扬长而去了。

“陆云剑!你长本事了……”身后,传来了方文不满的训斥,但我已经不愿去理会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