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自设的情敌

“什么?!”对我的转变,俞伟东感到有些突然,“怎么这么快就改变主意了?”

“我想要挑战一下,如果总逃避,就永远也打不好!”我说得冠冕堂皇。

“那好!过会儿徐真真就过来,你们就磨合一下吧。”俞伟东说。

“陆师兄好!”初次见面,徐真真很有礼貌地向我问好。

对于面前这个小女生,我一点都没放在眼里,我相信只要略施小计,她很快也会坠入那种暧昧的情感中,“你好,真真,很高兴和你合作,希望多多指教。”

“不……不敢当……陆师兄。”我只需一个迷人的微笑和一个暧昧的昵称,就让面前的女孩有些心慌意乱。

“那我们开始吧。”我继续微笑着。

“好。”徐真真赶忙回答。

没过多久,杨凌雪就像往常一样来到了乒乓球厅。我知道,她是来等我一起晚饭的。

微笑着看了杨凌雪一眼,又装模作样地和徐真真对打了一阵,我就开始了行动。

“真真,我感觉你这几个球的接球点找得不对。”我“一本正经”地说。

“不对?哪里不对?”徐真真被我说得一头雾水。

“我来告诉你!”我一边说着,一边来到了球台对面徐真真的身边,很暧昧地用身体圈住了她,并温柔地握起了她的右手腕,“我来教你,当球偏左的时候,你应该在这里击球……”

我一边“认真”地教着徐真真接球,一边不自觉地又将左手搭到了她的左手上,干脆说,我就是把徐真真抱了起来。“教球”的过程中,我还不忘用眼角的余光看着观众席上的杨凌雪,果然,她原本温和的笑脸慢慢变得僵硬起来,表情也是愈来愈尴尬。

这个方法果然有效,我心里想着。

“陆……陆师兄,这样不太好吧,你女朋友就在旁边。”反倒是怀里的徐真真先扛不住了。

“没关系的,我们是练球。”我温柔地对她说,之后又极具诱惑性的将嘴唇贴到她的耳边说道,“你不喜欢这样吗?”

“喜……喜欢。”怀里的徐真真脸一下子红了。

如此暧昧的动作定然逃不过杨凌雪的眼睛,而我也观察到,她的脸色似乎更加难看了。

“云剑,还没结束吗?”休息的间隙,杨凌雪不由走上前来询问。

我依旧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温柔神色,“抱歉,还要练一会儿。你先去吃饭吧,晚上不是还有课吗?”

“那好吧。”听了我的话,杨凌雪无奈地离开了。

二十分钟后。

“真真,今天辛苦了,晚上我请你吃饭吧。”估算好时间后,我向徐真真发出了邀请。因为我早就想到,现在时间已晚,大多数食堂都已关门,杨凌雪定然会去学校唯一的自助食堂用餐。如果我此时也和徐真真前往自助食堂,定然就会和刚出食堂的杨凌雪“很不巧”的相遇。

“这……不太合适吧。”徐真真红着脸说。

“没关系,我很荣幸。”我笑着说。

徐真真没有能力再拒绝,便跟随我来到了自助食堂。

果然,我算的时间很准,在临近到达的时候,我看见了独自走出食堂的杨凌雪。

看见我和徐真真结伴出现在她的面前,杨凌雪先是一怔,但却没有发作,而是勉强上翘了一下嘴角,露出了一个极不自然的笑,算是打了招呼。

“吃过晚饭了?”尽管身边站着另外一个女孩,我却依旧毫无愧色地问杨凌雪。

“嗯。”杨凌雪依旧勉强笑着。

“师……师姐,我和陆师兄刚练完球,就一起来用餐了。”此种情景,连徐真真都感到尴尬了。

杨凌雪无奈朝徐真真友好地笑了笑,“那你们吃吧,我先走了。”

说完,她就默默地和我们擦肩而过了。走过我身边时,我能感受到那股浓浓的落寞。

果然是事半功倍的分手策略,相信不用多久,我和杨凌雪之间的恋人关系就不复存在了,我心里如此盘算着。

第二天、第三天,我上演着同样的戏码。

依然是暧昧的练球方式,依然是拒绝杨凌雪用餐的要求,依然是在食堂门口的不期而遇。

我看得出,杨凌雪也越来越失落。

12月26日

体育馆乒乓球厅

今天,杨凌雪居然一反常态,已经很晚了,她依旧没有离开。

“怎么还不去吃饭?”看着迟迟不肯离开的女孩,我忍不住上前询问。

“云剑,今天和我一起晚饭好吗?晚点没关系,我等你。”杨凌雪几乎是请求道。

看着女孩的样子,我知道她已经接近承受极限了,只要我再添最后一把火,她的情绪自然会爆发,那分手,也就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想到这里,我依旧拒绝了,“对不起,明天就要开始热身赛了,我还要练一会儿,你自己去吃饭吧!”说罢,我就转身离开了。

“云剑!”杨凌雪还企图挽留我,可我并没有再理会她,而是径直走到了徐真真身边。

球场上的我,能感觉到杨凌雪已经失落到了极点,隐约中,我似乎看到她独自一人在拭泪。看着她伤心的样子,我忽然有些不忍,便犹豫要不要前去安慰。但杨凌雪却没给我太多犹豫的时间,不一会儿,便默默离开了球厅。

看着杨凌雪离去时落寞的背影,我突然感到自己真的很过分。当初,为了达到目的,就疯狂地追求她,追到手后又不遗余力地想甩掉她,并且,还卑鄙地想让她提出分手。而她,不仅当初没有伤害过我,还一直对我那么好,关心我,照顾我,为我炖鸡汤,熬地瓜粥,我说的每件事她都记在心上,而我,却这么对待她。

想到这里,我几乎不能再在球厅待下去了。

“真真,抱歉,我有事先走了!”匆匆留下这句话后,我就快速冲出了球厅,径直向自助餐厅跑去。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急着找她,但我知道,不能再这么冷落她了。算起来,她应该还在用餐,我也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没曾想,找遍了整个自助餐厅,居然没有发现杨凌雪的影子。这么短的时间,她应该不至于离开了,难道她没来这里用餐?可这里是学校现在唯一可以用餐的地方了。

我开始下意识地拨打她的手机,却是无法接通。

情急之下,我来到了9号公寓楼下,令我意外的是,她的宿舍也是一片漆黑,明显是空无一人。随后,我又找遍了教室、图书馆以及人工湖这些她可能去的地方,但还是一无所获。瞬间,一种从未有过的落寞袭上了我的心头。

明天就是热身赛了,等她出现的时候,我定然好好同她解释,我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

12月27日

体育馆乒乓球厅

今天,我早早地来到了球厅,因为,每逢比赛日,杨凌雪也总会早到。

表面上,我和其他队员一样,在做着各种热身动作,准备即将开始的比赛。可实际上,我几乎所有的目光都积聚在球厅那扇被人不断开合的大门上,希望那个熟悉的身影能早点出现在我的视线中。

然而,直到比赛即将开始的前一刻,身影居然都没有出现。望着观众席上那个空荡荡的位置,我的心也开始变得空荡荡的。

这是怎么回事?她为什么没有来?今天是热身赛,她没有理由不来的?已经准备上场的我,心里却有着无数的疑问。

她或许有课。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她向来是个乖学生,即便再热衷于观赛,也不可能逃课前来。如果这样的话,等十点以后,她的课结束了,就一定会来的。

即便有了这样的自我安慰,我依旧是带着一丝忐忑的心情走向了球台。对手水平并不及我,可几局下来,我居然发挥得一塌糊涂,莫名其妙得就输了球。

“老陆!今天怎么了?这么不在状态?”第一场比赛结束后,俞伟东忍不住上前询问。

“没事,可能没休息好。”我只得胡乱编了个理由。

再次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十点一刻了,可我要等得人还没有来。

忽然间,那扇门又被打开了,进来的人是肖辰雨9有文竹!看见她们,我终于松了一口气,看来杨凌雪是想和舍友结伴前来,她们三个整天形影不离的,难怪她会迟到。

可放松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我发现,前来的人居然只有她们两个!杨凌雪不再其中!

如此一来,我彻底乱了阵脚。她为什么不来观赛了?难道是她因为太伤心不愿见我了?她果真误会我和徐真真了?她对我彻底失望了?真是这样吗?

此刻,我真的想前去向肖辰雨或是文竹问个究竟,可时间不等人,属于我的比赛很快又要开始了。

我木然地像个机器人一样挥舞着手中的球拍,但心里那股希望却在逐渐地下沉。渐渐地,我感觉眼前的白色乒乓球有些应接不暇了,终于,在接一个难度并不大的球时,我没有控制好脚下的步伐,禁不住一个趔趄,摔倒在球台边。

“啊!”倒地的一瞬间,我感到右脚踝处传来了一阵剧烈的疼痛。

“老陆!你怎么了?”

“老陆!没事吧?”

“快!送老陆去医院!”

身边的队友立刻围了上来,七手八脚地将我扶到了校医院。

我的右脚并无大碍,只是关节脱臼了,韧带还有些轻微的拉伤。

将我安顿好后,队友们再次赶回了赛场,独留我一个人在医院。

脱离了赛场热闹的气氛,身处在安静的白色病房里,我忽然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孤单。

迷迷糊糊醒来后,我忽然看见床边坐着一个女孩,正在轻柔地按摩着我受伤的脚踝。是杨凌雪!

“凌子!”看到女孩,我不由一阵激动。

“你醒了。”没想到,女孩只是淡淡地说了几个字,随后就低头不语了。

发觉女孩的动作,我很是过意不去,便急忙缩回了脚,“凌子,不用了,没那么严重的。”

女孩也没有再坚持,只是默默地坐在床边,眼光始终停留在前方不远处的地板上。

“你怎么知道我受伤?”我问。

“肖告诉我的。”女孩回答。

“今天……怎么不来看我比赛呢?”我小心翼翼地问。

女孩居然没有回答,脸上的表情却越来越肃穆。

已经习惯了她那对笑眼的我,看着如此表情,竟然开始感到不安。

“凌子,昨晚……昨晚我到处都找不到你,你去哪儿了?”我又问。

“我们三人去校外饭馆吃饭了。”女孩说着。

不消说,女孩嘴里的“三人”,定然就是她、文竹和肖辰雨。

“呵呵,”我故作轻松地笑着,“怎么突然想起去饭馆了?你们想改善生活吗?”

“昨天是我的生日。”女孩轻轻地说着。

“什么?!”女孩的话像一根针一样狠狠地刺痛了我的心,怪不得她昨晚等我等到那么晚,原来她想和我一起过生日,而我却无情地拒绝了她,想到这里,我不由感到心里一阵阵地绞痛,“对不起,凌子,对不起,我……我不知道,等我伤好后给你补过生日好不好?你想要什么礼物,我……”

“云剑!”女孩忽然打断了我,看起来,她对我“补过生日”的建议并不感兴趣,只见她平静地看了我一眼之后,随即说出了她心里的话,“我们分手吧。”

“什么?!你说什么?!”女孩的声音虽然不大,但对我而言却不啻于一声响雷,瞬间,我居然感到了全身的冰冷,“你要和我分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