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邪恶的炫耀

10月24日

体育馆乒乓球厅

“我……我的老天爷!”当俞伟东看见被我搂在怀里的杨凌雪时,他简直有些瞠目结舌了。

“老俞!重新向你介绍一下,这是杨凌雪!我——陆云剑的女朋友!”我得意洋洋地说着。

看着脸上满是炫耀的我,再看看一脸娇羞的杨凌雪,俞伟东依然没有回过神来,“凌雪,你怎么这么容易就被陆云剑骗到手了?”

“我……”女孩早已羞涩地不知该如何回答。

“老俞,怎么说话呢?什么叫骗到手?我可是靠诚心打动的!”我不禁说。尽管我心里清楚,俞伟东说得没错,我的确是把怀里的女孩骗到手的。

“凌子,帮我把球拍拿来吧!”因为需要和俞伟东单独“交涉”,我只得把杨凌雪支开。对她的利用还未开始,断不能让她知道那个“十天之约。”

“好的!”女孩应了一声,赶忙走开了。

“陆云剑!真有你的!”此时的俞伟东不得不佩服我的“追求”本领。

“哈哈,”我得意地笑着,“杨凌雪昨天答应的,算起来,我提前两天完成任务!怎么样?东方酒店?没忘吧?到时候我可是专点贵的吃!”

这时候,洛枫、隋海青等一干看热闹的男生早已凑了过来,俞伟东彻底下不来台了。

“请就请!”他索性也破罐子破摔了,“大不了我这学期不过了!”

“哈哈……”我依旧痛快地笑着,“算了!饶了你吧!你要真饿死了还要我负责!你能相信我陆云剑的本事就好!”

“相信相信,我完全相信!”俞伟东一副“五体投地”的样子,“八天!就把杨凌雪追上了,我要是这么快也能追上个女朋友就好了……”俞伟东一边嘟哝一边回味着。

“老俞!咱不羡慕他!”一旁的隋海青出面安慰了,“这年头,有女朋友也不见得是‘好事’,以后老陆啊,少不了要赔钱赔时间了!”

听了隋海青的话,我心里又是一惊,他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想到了“任辉”吗?但很快,我就恢复了镇定,远远地看着拿着球拍幸福地向我走来的杨凌雪,心里那股邪恶的报复欲念也很快迸发了出来,便忍不住开口到,“我陆云剑从不做赔本生意,生意既然做了,就是要赚钱的!我把话放在这里,谈这场恋爱,赔的人绝对不是我!”

“老陆!你这次可真是说大话了!哪个男生恋爱不是赔钱赔时间的?”对我的话,隋海青一脸不相信。

“不信?”我一脸不羁地看着隋海青,“我会证明给你看。”

师范学校人工湖边

晚饭后,我和杨凌雪来到湖边,算是我们确定关系之后的第一次约会。

坐在湖边的石凳上,我有些好奇地观察着身边女孩的样子。只见她双膝紧紧并拢,双手交叠着,规整地搭在膝盖上,羞涩地低着头,双眼的目光始终离不开自己脚尖前方的那片草地。看着女孩俨然一副“相亲”的样子,我居然有些忍俊不禁,“这么紧张?”

“没……没有。”女孩赶忙矢口否认,但依然不敢抬头看我。

“哈哈,”我终于笑了出来,“骗人的吧?”

“哪……哪有骗你?”女孩依旧在“狡辩”。

“以前没和男生约会过吗?”此时,我真有些好奇地问。

“没有。”女孩居然回答得很干脆。

“没有?可别告诉我这是你第一次约会啊!”我继续挑逗她。

“是第一次!”女孩赶忙澄清。

“第一次?”我仔细咀嚼着这几个字眼,似乎意识到了一个问题,“这么说,我是你的初恋?”

“嗯。”女孩马上很认真地回答到,之后还温柔地看了我一眼,“你是我的初恋。”

“啊?”这一刻,我恍惚觉得自己真有些“受宠若惊”,本想找个棋子,没曾想,竟找到了这么张“白纸”。早已习惯风月场的我居然感到自己有些“污染环境”。

“听你的口气,我肯定不是你的初恋了?”女孩不由嘟起了嘴。

“不告诉你!”装不了清纯小男生了,我只得故作神秘。

“你的初恋是什么样子的女孩?”看我的样子,女孩早已知道了答案,便张着一双好奇的眼睛问我。

“哈哈,”我又忍不住笑了,“你们女孩都喜欢了解男友的情史吗?”

“也不是,”女孩依然嘟着嘴,“我只是想知道你从前还喜欢过什么类型的女孩。”

女孩的话不由再次让我想起了孙梦伊那张美丽精致的脸,但很快,我就努力将这张脸抹去了,毕竟现在不是回忆从前的时候,“这个……我早就忘了她是什么类型了。”

“不想告诉我就算了。”女孩很是“不满”地说。

“不是不想告诉你,”我假装宠溺地对她说,“是我真的记不起来了,因为她是我小学同桌!”无奈,我只得编出这个莫名其妙的“小学同桌”来敷衍她。

听了我的话,女孩忍不住“咯咯”地笑了起来,“那你就是早恋!”

“是是是,”我边说着边把身边的女孩搂到了怀里,“那是早恋,现在是‘正式恋’,好不好?”

“好。”怀里的女孩温顺地说。

低头看着伏在我肩头的女孩,我忽然想到这样做是不是合适?毕竟,她是个无辜的女孩,与当年我的那段遭遇没有任何关系。并且,在我之前,她的感情世界还是一片空白。而我却因为私人目的费尽心机地让她成为我的女朋友,让自己成了她第一次爱的人,在不久之后,当我达到目的要甩掉她的时候,她定然会很难过了。

然而,再次回想自己从前的遭遇,这仅存的一丝不忍也很快被我掐灭了。她杨凌雪是一张白纸,那三年前的任辉又何尝不是呢?我遭遇的那些痛苦又有谁同情过呢?单纯幼稚的人,就活该在感情中受伤!更何况,她杨凌雪也没有吃亏,若不是为了复仇,我根本不会多看她一眼,而现在她居然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如此看来,我也并不亏欠她了。

在和杨凌雪交往的日子里,我更感觉自己的眼光没有错。杨凌雪不是那种喜欢黏人的女生,也没有那些漂亮女生的奢侈爱好,平日里,除了上课,就喜欢静静地读书。需要的时候,她会静静陪在你身边,或是听你说话,或是柔声细语地向你讲述自己的见闻。不需要的时候,她就会悄悄走开,绝不会烦你吵你。

就从这一点看,谈这场虚假恋爱,似乎也不是那么痛苦。至于我,并没有着急行动,而是努力做好一个细心体贴的男友,让杨凌雪不知不觉中在情网中越陷越深,以至于完全沦陷,只有这样,我才能更好的控制她以完成我的目的。

11月5日

校园

因为梦见你离开,我在哭泣中醒来

看夜风吹过窗台,你能否感受我的爱

等你老去那一天,你是否还在我身边,

看那些誓言谎言,随往事慢慢飘散

……

正和女孩静静漫步在校园,校广播台突然播放了这首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喜欢营造爱情声势的我开口了,“凌子,喜欢这首歌吗?”

“嗯,喜欢。旋律优美,歌词很动人也很温馨。”女孩笑着说。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对这首歌并没有太多感触的我说道,但我清楚,这首歌很适合我营造氛围,“既然我们都喜欢,不如你把它设成我的来电铃声吧,以后,只要你听到手机响起这首歌,就知道是我想你了,想见你了,因为,这首歌的歌词,正是我想对你说的话,我希望,一生都会守在你身边。”话一出口,我感到自己身上都有些起鸡皮疙瘩,只觉得一阵阵的肉麻。

“好的!云剑!没想到你这么浪漫!”看女孩一脸幸福的样子我就知道,在她听来,那是最动听的情话了,根本不会觉得肉麻。

“凌子,”营造完浪漫气氛后,我觉得是时候步入正题了,“我们交往也有一段时间了,还没有正式认识一下你的朋友呢。”

“其实她们都知道你了。”女孩笑着说。

“凌子,要不这样吧。改天约上你那些好朋友,像是你舍友肖辰雨,文竹,还有,你同专业的史晓芸,苏文宁,我请她们吃饭,好不好?”我温柔地说。

“你要请这么多人?那会不会花很多钱?”女孩似乎有些顾虑。

“花钱怕什么!”我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来,“她们是你的朋友,自然也应该是我的朋友。做了你的男朋友,就应该熟悉你的朋友圈子!请吃饭还不应该吗?”

“那好X去我就约她们。”听了我的话,女孩终于点头答应了,“云剑你对我真好!”

“那当然了!”我顺势又将她搂进怀里,“如果……她们有男朋友的话,一定记得同来啊,不然我一个大男生要面对你们一帮小女生,难免尴尬的。”我不忘这样嘱咐着女孩,唯恐不能结识庄达生。

“放心吧,我会一起邀请的!”女孩很痛快地回答。

不觉间,我和女孩走到了校外的步行街上。一家名牌运动专卖店很快吸引了我的注意。原因并不是我对店里的服装鞋帽感兴趣,而是我又想起了自己说过的“不做赔本买卖”的话,看着身边陶醉在幸福爱情中的女孩,那股邪恶的欲念再次出现了,“凌子,我进这家店看看。”说完,我便很自然地拉着女孩走进了这家专卖店。

对我毫无防备的女孩自然乖乖地跟在了我的身后。

进店之后,懂行的我径直走到了一双价格不菲的球鞋前,故意在女孩面前摆出了一副对球鞋爱不释手的样子。

“同学,喜欢可以试穿一下。”一旁的服务员赶忙凑了过来。

“哦,不用了!”我赶忙假装尴尬地说着,并急忙拉着女孩走出了专卖店,临走还不忘恋恋不舍地看那双球鞋一眼。

“云剑,不喜欢那双鞋吗?怎么不试穿?”女孩轻柔地问我。

“都试穿过好几次了。”我摆出很苦涩的样子来,“那双鞋穿起来很舒服,质量也好,只可惜,太贵了,我舍不得买。”

“你很喜欢对吗?”女孩不由问。

“那当然了!如果能穿上那双鞋打球的话,就太棒了!不过……我只能想想罢了。”我越发显得“无奈”了。

“听起来好可怜哦,不过说不定有一天会变成真的。”女孩不由神秘地向我笑笑。

看着女孩的样子,我不由感到好笑。真是傻得可以,男友一提愿望,她马上就想要为他实现,一点保留都没有。我甚至觉得,女孩每次都会乖乖地落入我的圈套,简直没有一点新鲜感和挑战性。

11月8日

“凌子,你家老陆觉悟不低啊,居然还能想到请我们吃饭!”

“是啊!人家老陆喜欢凌子,我们也跟着沾光呢!”

……

伴随着肖辰雨、文竹还有史晓芸她们叽叽喳喳的声音,我和他们一行人正走在去往校外一家饭店——风味阁的路上。风味阁虽比不上东方酒店,但对于学生来说,已经是一个比较奢侈的地方了。能在这个地方宴请女友的好友,让我这个男友的人气一下子就提升了不少。杨凌雪果然没让我失望,同去的人,除了肖辰雨、文竹、史晓芸、苏文宁,还有文竹的未婚夫江南,以及史晓芸的男友庄达生。

“陆云剑!你们这一行人浩浩荡荡得要去哪儿啊?”半路上,忽然杀出了一个程咬金——罗祥。当然,这也是我事先安排好的。之前,我早就寻找机会和罗祥搭上了话,随即,“偶然”了解到他追求的女生居然是自己女友的舍友,于是便“爽快”地答应了要帮他的忙。这次,是我要求罗祥假装偶然出现,之后便随我们一起去风味阁,因为是我做东,肖辰雨定然不会直接提出异议;如此一来,罗祥便能以准男友的身份参加这场聚餐,不管他今后是否真有本事追上肖辰雨,但至少他能感到,我是真心想帮他,是够“哥们儿”的。

“我请凌子的好朋友,还有她们的男朋友一起吃饭。”我“解释”着。

“是吗?这样的话,也得算上我呢!虽然人家肖辰雨现在还没接受我,可保不齐以后不接受啊?陆云剑你说对吧?”为了贴上肖辰雨,罗祥有些“厚脸皮”了。

“是吗?”我装出一副惊讶的样子,便对肖辰雨说,“肖,没想到罗祥喜欢的人居然是你!那既然今天他想加入我们的行列,我可要征求你的意见了!”

“呵,”肖辰雨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我客随主便。”果然如我所想,肖辰雨没有驳我的面子。

“好!既然肖辰雨发话了,就一起去吧!”说完,我就装作亲热的拥着罗祥的肩膀继续向风味阁走去。

虽然有了罗祥这个插曲,但整个会餐过程还算愉快。几个女生凑在一起闹个不停,尤其是肖辰雨,她为了和罗祥保持距离,干脆坐到了杨凌雪和文竹中间,不停和她们说笑着。江南由于年长一些,性格也较沉默,所以并不太说话,反倒是我、庄达生和罗祥,借着酒劲,很快开始称兄道弟。

这次会餐让我正式走进了杨凌雪的交际圈,做到了我想做的事,认识了我想认识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