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欺骗的爱情

“真是不好意思,还麻烦你亲自送来。”当我来到教学楼门口时,女孩早已等在了那里,手里拿着的是我早已看过多遍的《莎士比亚悲剧集》。

“没关系。”女孩轻柔地回答。

“谢谢你了!等看完后就尽快还你!”我显出一份相当“虔诚”的样子。

“不着急。”女孩依旧温柔。

“陆——云——剑——”

很快,那帮男生也出现在了教学楼门口,并迅速地按我的“指定计划”打趣着喊着我的名字,将我和杨凌雪包围了起来,还不停地吹着口哨,一副要起哄的样子。我向周围扫了一眼,大约有八九个人,对吴飞“召集”人的本领,我倒是十分满意。

“陆云剑!什么年代了!追女孩还兴借书啊?太老土了!”吴飞首先“发声”了。

“我愿意!你管得着吗?”我开玩笑似地说。

“老陆!眼光不错啊!不向我们介绍一下这位美女?”很快,另一名男生也加入了。

“我的眼光肯定不错!”我赶忙顺水推舟地说,“这是文学院杨凌雪。”

“哇!文学院的美女耶!看来这老陆的欣赏水准就是不一样啊!”

“你好!美女!我们老陆其实很不错的!你可要认真考虑啊!”

“就是就是!你看!又高又帅!对人也好!就是啊,稍微懒那么一点点,衣服不经常洗……”

“打住!不准再说了!”我立马伪装成了心虚的样子。

“好好,不说了不说了!谁没点缺点呢?美女!总体来说,我们老陆真不错……”

……

“我……你们误会了……”男生们兴致依旧不减,看来完全“入戏”了。此刻,女孩早已羞地满脸通红,还想妄图做无谓地解释,可因为我事先嘱咐过,周围的男生根本就不理会。

“老陆!追上可要请客啊!”吴飞开始作“结束语”了。

“知道了!你老兄就知道吃!别起哄了!该干嘛干嘛去吧!”我开始提醒这帮“群众演员”退场。

“得了得了!快走吧!陆云剑同学嫌咱们碍事了!”吴飞边说着边“率领”众人退场了。

很快,教学楼前,就只剩下了我和女孩两个人。

“你……怎么不和同学解释呢?他们好像都误会了。”女孩的脸依旧布满了绯红的颜色,眼神也变得闪烁起来,根本不敢正眼看我。

“呵呵,”我装作满不在乎地一笑,“男生总爱起哄,解释也无益。不过——”我满含“柔情”的看了女孩一眼之后,随即说道,“不过我不觉得他们误会了。”

“啊……”一时间,女孩居然不知该如何应答了。

“凌子9不走吗?”不远处,传来了肖辰雨的声音。

“这就来了!”女孩赶忙应了一声,随之羞涩地看了我一眼,“再见!”

“再见!谢谢你的书!”我温柔地说。

10月21日

9号公寓

两天过去了。

想必杨凌雪也受够“思念”的折磨了,我想,该是“还书”的时候了。

站在9号公寓楼前没多久,我就看见了从公寓大门走出的杨凌雪。

“谢谢,这本书很好!”我将那本从未翻过的书递到了女孩手中。

“不客气。”女孩依旧礼貌地说。

面对我的时候,女孩有些紧张,尽管她装作一副很平静的样子,但那双紧握着书的手早已出卖了她内心的感情。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宿舍了。”有几秒钟的时间,女孩仿佛在等待着什么,但未见我有反应,她便准备抽身离去。

“杨凌雪!”就在女孩转身的时候,我适时地叫住了她,“我……可以请你吃晚饭吗?”

“为什么?”对于我的邀请,女孩有些意外。

“因为……我读过你的书。”我也笑着回应。

“呵呵,”女孩不由笑了,“只是一本书而已,没有必要这么客气。”

“可是……”我也装出一副略带羞赧的样子,“我并不打算就借这一次。”

“呵呵,”女孩依旧温和的笑着,“你随时都可以借,没关系的。”

“不打算接受我的邀请?”我开始挑逗性地说,“其实晚饭不过是个形式。我很高兴能认识你,所以只是想借晚饭的机会和你聊聊天。”

“可是……”女孩还在迟疑。

“别拒绝我好吗?”我没有耐心再等着女孩虚假的退让,只得用一种略带沙哑的嗓音请求着,我知道,没有人能抵御过这种音调。

“好……好吧。”不出所料,女孩果然答应了。

校外某餐馆

很快,我和女孩在一张餐桌旁坐了下来。

和女孩相对时,我才发觉,除了那些引诱人的话语,我居然不知该和她说些什么。无奈,为了消除尴尬,也为了营造“追求”氛围,我只得用“深情”的目光默默注视着她。

“怎么……这么看着我?”没一会儿,女孩就招架不住了。

“灯光下的你特别漂亮。”我开始了熟练的“夸赞”。不过,这一次我倒觉得自己没有说谎,在餐馆暗黄色灯光的映衬下,女孩的五官显得愈加精致了,一双灵动的黑瞳里也不断流露出足以让人心动的暗波。

女孩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从未觉得自己漂亮。”

“二位!汤来了!”还未等我回应,餐馆服务人员首先将一份热腾腾的紫菜汤端了上来。

然而,女孩接下来的表现却让我意外。只见她自然地拿起餐桌上的小碗,熟练地用汤勺将汤盛好,随即轻轻地推到我面前,“快吃吧。”

我不觉一怔,和无数女人用过餐了,不过这种待遇倒是第一次享受,“谢谢9让女生动手,真是过意不去。”

“呵呵,”女孩轻轻一笑,“你请客,我服务一下也是应该的。”

看着她那双弯弯的笑眼,我忽然感到原有的那种陌生感似乎淡去了,随即也找到了可以和她攀谈的话题。

“你一直就喜欢文学吗?”

“嗯!小时候读过希腊神话,从那时起,就喜欢上那种异域文学了。”

……

“你经常去看乒乓球比赛,那你会打乒乓球吗?”

“不会。我只是喜欢看别人打球而已。”

……

你身边的姐妹都叫你凌子,我也可以这么称呼你吗?

当然,我欢迎。

那我这么称呼你了是不是代表我们的关系更亲近了?

嗯……或许吧。

……

女孩的谈吐自然流畅,没有太多的做作。我居然感到,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

“抱歉,让你破费了。”从餐馆走出后,女孩轻声说。

“说什么破费,你肯赏光我就很高兴了。”我很“绅士”地说到。

“你太客气了。”女孩说。

而我,没有再理会女孩的话,只是默默注视着前方不远处的交通信号灯,很快,绿色指示灯亮起了。

“快过马路!”我故意采用了急促的语调,随之,“下意识”地抓住了女孩的手,飞快地带她跑过了马路。

到学校门口时,我才放慢了脚步,但依旧没有松开女孩的手。靠在女孩身边,我明显能感觉她依然急促的呼吸和手中不断冒出的汗。这时,女孩本能地想把手抽出,然而,我却很霸道地将她的手握得更紧了,并且开始用一种极具穿透力的目光看着她。我心里明白,这一招,定会让她更加心慌意乱的。

果然,我看见女孩几乎紧张地发抖,同时,还试图拼命抽出被我紧握的手。而我也适时放开了,因为就目前的情形来看,她毕竟还不是我的女朋友,想要牵着她的手走在校园里还为时过早。

或许是我的“攻势”太过猛烈了一些,很长一段时间,女孩就只是在我身边默默地走着,一句话也没有说。

“对不起,刚才……我有点冲动。”我表示了更加迷惑人的歉意。

女孩只是无声地摇了摇头,依旧没有说话。

“下次,你把勃朗特姐妹的小说带给我,好吗?”又过了几分钟,我再次开口了,试图帮她走出这份尴尬。

“嗯,好的。”女孩回答地很认真。

终于来到了9号公寓下。

“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和你说再见了!”明明感觉距离已经很长的我还是要“言不由衷”地说出这句话。

“谢谢你送我回来。”女孩客气地道谢。

“不客气,凌子。”我故意喊出了她的昵称。

一时间,女孩愣住了,随之而来的,依旧是一丝羞涩。

“你刚才不是允许我这么称呼你吗?”看着女孩的样子,我有些“委屈”地说。

“呵呵,”女孩一下子笑了,“你别误会,我只是有些不习惯。”

“慢慢会习惯的。”我再次“深深”地看了她一眼,之后宠爱般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快回去吧,晚安。”

“晚安。”女孩说完,就匆匆走进了公寓楼。

望着女孩离去的背影,我逐渐收起了我的“一往情深”,取而代之的,依旧是冷冷地笑,杨凌雪,我预祝你今晚会失眠。

10月23日

校园

自从上次的暧昧约会之后,又是两天过去了,我清楚,已经到了“正式表白”的时候了。该用什么方式呢?是公寓楼下的一束玫瑰花?还是人工湖边的月下表白?抑或是一封饱含深情的信或是小礼物?但对杨凌雪毫无感觉的我而言,一切都感到有些麻烦。其实,那女生早就坠入我织好的情网,表白不过是个形式而已,或许简单一句话就可以……

正在思索中的我忽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居然是杨凌雪。不过,此刻她并没有看见我,而是站在一个贴满花花绿绿广告的布告栏前写着些什么。

有着“追求者”身份的我,便不由靠上前去,“在写什么?这么认真?”

“啊!”显然,我从背后突然出现,让女孩吓了一跳。

“对不起,吓到你了吧。”我赶忙道歉。

“没关系。”女孩渐渐恢复了平静,不由笑笑说。

此时,我已经看到了她在便笺上记录的内容,是一个个学生兼职的招聘信息,便开口问到,“你在找兼职工作?”

“嗯。”女孩回答着,但眼睛依旧没有离开那些花花绿绿的广告,“觉得自己不再是孝子了,不想总问父母要钱。”

不知为什么,看见这幅场景,我有些动容。记得从前,任辉也是经常流连在这些形形色色的广告前,不停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工作。只是变成陆云剑后,陆国涛给了我花不完的零用钱,我也不用再过以前那种为打工奔波的日子了。不过,据我观察,眼前的女孩应该和任辉为生活所迫的打工不一样,她多半是想证明自己长大了,可以不依赖于父母了。

倒是个懂事的女孩,我心里想着,不自觉涌出了一股冲动,居然下意识地说出了此刻本不该说出的话,“我给你介绍一份工作吧,很轻松的,就是陪人聊聊天,散散步,看看电影什么的。”

“真的吗?那报酬怎么样?”听了我介绍的“工作”,女孩很是感兴趣。

“报酬很高的,保你一辈子衣食无忧!”我有些神秘地笑着说。

“天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工作?”此时,女孩更兴奋了。

“当我女朋友啊!”我无比温柔地看着她说。

“啊?!”一时间,女孩怔住了,紧接着,便有些局促不安的低下了头,手里的便笺也被她的手越握越紧。

“凌子,”我大胆地上前一步,轻轻地握起了她的手臂,“我喜欢你,从见到你的第一眼起。”

女孩依旧没有说话,但我能清晰地感受到她急促的呼吸声和那股愈来愈温热的气息。

女孩迟迟没有回答,我感觉几乎要冷场,无奈,我只得再次把当初向孙梦伊表白的话说给她听,尽管时过境迁,但那段话我会永远记得,因为那字字都凝结了我最真挚的感情,只不过,此刻再说给另外一个女孩听,我已全然没有了当年的感觉。尽管如此,我还是尽量演绎的动情一点,“我知道你一时定然不能接受。不过没关系,我可以等你,多久都可以。也请你……能给我接近你,关心你,照顾你的机会。当然,你不用担心我会烦你,缠着你,如果你决定拒绝我,我……”

“陆……陆云剑,别说了。”没想到,还未等我把当年的“表白词”背完,女孩就赶忙打断了我,而后就红着脸说出了口,“我……我答应你。”

“凌……凌子,你说什么?!”我假装十分兴奋。

“我……”女孩嗫嚅地说,“我……也喜欢你,我答应做你的女朋友。”

“真的?!谢谢你凌子!谢谢你给我机会!”我“开心”地说着,便轻轻地将女孩搂到了怀里。

没想到,在这既不浪漫又缺乏情趣的布告栏边,我居然完成了自己的告白任务,并成功征服了这个女孩。搂着怀里的女孩,我依然找不到一丝心动的痕迹。没想到,这女孩居然没有给我设置一丝障碍,让我这么容易就得手了,论这一点,她可是远远不及孙梦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