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重生的恶魔

9月25日

“天哪!我房间里的存折找不到了C几万块钱那!”突然间,陆云美在房间里发出了惊叫声,紧接着,她就一脸“焦急”地跑到了客厅里,“爸!妈!我存折找不到了!”

“别大呼小叫的!是不是放错地方了?再好好找找!”陆国涛赶忙说。

“没有放错!刚刚我还看见了!就在我书桌上放着呢!结果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陆云美依然吵嚷着。

“不会吧?家里又没外人,好端端地存折怎么会丢呢?”卓秋凤也说到。

“我刚才看见他从我房间门口经过了!之后存折就没有了!”陆云美毫不客气地指着我说。

“你说云剑?”卓秋凤看了我一眼之后说。

“什么云剑?!他明明就是个外人!存折肯定就是他偷得!他这么个山里土孩子,肯定八辈子都没见过那么多钱!你说!是不是你拿的?!你敢不敢让我去你房间搜一下!”陆云美咄咄逼人地问。

“云美,哪有搜人房间的?”陆国涛赶忙劝着。

“方才,我好像看见你把存折装进沙发上那件外套里了。”看着气势汹汹的陆云美,我不紧不慢地说。

“沙发上的外套?!不可能!我今天就没动过那件外套!你别胡说了!根本就是你偷得!”陆云美依旧不依不饶。

“外套?是这件吗?”听了我的话,陆国涛不由拿起了身边那件米黄色的外套,将手伸进口袋里摸索着,居然真的拿出了一个红色的存折,“诺,是不是这个?”

见状,陆云美一脸惊讶的走到了陆国涛身边,拿起了那张存折,很是沮丧的说,“是……就是这个……”

“你这孩子,以后注意点,东西丢了先好好找找,别随便怀疑别人。”陆国涛说着。

“嗯。”陆云美没好气的答应了一声。

看着陆云美一脸受挫感的样子,我不由冷冷地一笑。

一个星期以来,这种“排挤诬陷”我的小伎俩,她已经不知用了多少回了。方才,见她莫名走进了我的房间,我就大致能猜到她的意图。果不其然,在她离开后,我在自己枕头底下,发现了那张红色存折;随即我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将同一张存折放到了陆云美的外套里,让她的计划再次泡了汤。可对于这种需要整日提防身边人的日子,我却已经开始厌倦了。

“爸!我真受不了那个人了!你赶紧让他走!”晚上起夜时,我路过陆国涛的房间,却听见里面传来了陆云美的声音,不消说,她口中的“那个人”定然就是我。听到这里,我不由停住了脚步。

“又是怎么了?”陆国涛用宠爱的语气说着。

“就是受不了他!太阴险了!”陆云美不满地说。

“呵呵,”陆国涛满不在乎地笑了,“今天又没玩过人家,不甘心了,对不对?”

“我……”被父亲一语道破了事实,陆云美有些尴尬,“反正我觉得这人不地道!”

“这个……国涛啊,我觉得云美说得也没错。”此时,卓秋凤也插言了,“这几天啊,我越来越觉得,这孩子就是外表像云剑,性格脾气啊,可一点都不像!我们云剑多活泼开朗啊,你看他!像个闷葫芦一样!我看啊,他根本就成不了我们的云剑!”

“好了好了,先别说了,都睡吧,明天我找他谈谈!”面对妻女对我的不满,陆国涛只得暂时安抚。

9月26日

陆国涛家客厅

“云剑啊,我和你妈有事和你说。”早饭过后,陆国涛忽然说到。

“好的。”我随即礼貌地答应着。经过了昨晚的偷听,我对今早的谈话并不太意外,只是猜不到陆国涛夫妇会和我谈什么。

“你也来我们家一阵子了,脸上和身上的伤也都恢复地差不多了。现在呢,学校也开学了,我和你妈想让你继续读书。”陆国涛开始了开场白。

“好!谢谢爸!”听陆国涛说要让我返校,我不由一阵感激,虽说师范学校是个伤心之地,但那里毕竟也是我理想开始的地方,我终究要在那里完成学业的。

“那好!那明天我就让管家到锦华理工学院去把这学期的书领回来,虽然云剑的学籍我还为他保留着,但你毕竟不是云剑,在校恐怕会让人认出的,就在家自学吧,理工学院的校长和我很熟,到时我和他垫句话,你只需要在学期末去参加考试就行。”陆国涛说。

“爸,您说什么?您要让我干什么?”陆国涛的话,让我越来越疑惑了。

“当然是完成云剑的学业啊!”陆国涛毫不在乎地说。

“爸,我在师范学校……”

“哦,这你不用担心,我可以联系你里山村的亲戚,让他们出面去注销你的学籍。”陆国涛很快打消了我的“顾虑”。

“什么?!爸!这怎么行?”此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陆国涛让我更名变脸还不够,居然还要让我完成陆云剑的学业?!这在我看来简直荒唐之极!

“这有什么不行的?!”卓秋凤也开口了,“你现在已经不是任辉,是陆云剑了,当然就要完成云剑的学业啊!我和你爸都了解了,你学的是化学,云剑读的是生物,差不了多少的!你从理工学院毕业后要继续考研!考博!然后再回锦华生物研究所工作!这是云剑最大的愿望,我们夫妇也是这么希望的,现在既然云剑走了,就由你替他完成这个心愿吧!也好让我们有个安慰!”

我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的陆国涛夫妇,一瞬间,我终于彻底明白了,原来他们想让我做的,远不是复制陆云剑的外表身份这么简单!他们想要的,就是一个和从前一模一样的陆云剑!就是让我完全克隆陆云剑的人生!彻底实现陆云剑的复活!而任辉,早已失去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权利了!想到这里,我内心被压抑的情绪忽然向烈火一般灼烧起来,“对不起!我做不到!我喜欢的是化学,我想继续回到师范学校完成学业!将来选择我喜欢的职业9请爸妈理解!”

“你喜欢?你以为你是谁?”此刻,卓秋凤尖利的声音再次响起了,“我们花了这么多钱帮你治好了脸,还整天把你当个少爷似的捧着,你以为我们是吃饱了撑的闲的?!要不是看你底子上像云剑,我们还会这么花力气培养你?叫了我们几天‘爸妈’,还真以为是陆家的儿子了?”

“秋凤,别这么说……”

“我说的不对吗?”卓秋凤粗鲁地打断了陆国涛,“我告诉你!你不过就是我们怀念儿子的工具罢了!要是表现得好,我们说不定真会把你当儿子看待,要是表现不好,你干脆从哪儿来回哪儿去!我们陆家不养吃闲饭的!”

卓秋凤的话狠狠地践踏了我的自尊,一时间,我“呼!”地一下站了起来,强忍着即将爆发的情绪说到,“我是个人,如果你想找‘工具’,那就另请高明吧!”说罢,就夺门而去了。

“你看看9真以为自己是盘菜了……”冲出陆家后,我还隐约地听到了卓秋凤叫骂的声音。

独自流浪在陌生的城市里,泊油路面上反射的阳光无情炙烤着我的身体。方才负气离开了陆家,可此时我才发觉,自己已经无处可去了。偌大的城市,居然没有了我的安身之地。我现在该怎么办?身无分文的我,甚至连里山村都回不去了,想到此,我心里不由泛起了一股浓重的悲哀。

透过街道旁的橱窗里,我又看见了刻在自己面庞上的这张陌生的脸,心里不由一阵战栗。走到这一步,任辉的人生,我已经回不去了,可陆云剑的人生,我却无法复制。我现在究竟是谁?又该何去何从呢?我没有做错事,为什么会落到了这种地步?猛然间,曾有的声音再次像阴影一样袭来!

其实在我眼里,你根本算不上是梦伊的男朋友,充其量不过是个免费跟班,是个帮她适应大学生活的工具罢了!

你不过就是我们怀念儿子的工具罢了!要是表现的好,我们说不定真会把你当儿子看待,要是表现不好,你干脆从哪儿来回哪儿去!我们陆家不养吃闲饭的!

……

工具!我任辉就这么不值钱?!就这么任人践踏吗?!在他们眼里,我居然都是一个——工具!

极度的绝境终于唤醒了我内心深处那个恶魔沉睡的灵魂,我不由露出了一个可怕的狞笑。毁了我人生的人,我也要毁了他!工具?!我心里狠狠地诅咒着这两个字,不由死死握紧了拳头,我倒要让你们看看,到底谁才是谁的工具?!

陆国涛家

“你还知道回来?!”当我再次踏进陆家大门时,迎面而来的就是卓秋凤的冷嘲热讽。

“爸,妈,姐,我是回来向你们道歉的。”我完全没有理会卓秋凤的恶劣态度,而是无比“虔诚”地说到,“你们帮我治好了脸,还把我当成亲生儿子一样看待,对我恩同再造,结果我还这么不识好歹,惹你们生气,我实在是太不应该了,我郑重向你们道歉。还请你们大人有大量,别和我一般见识。”

“哼!这么说还算像话!”卓秋凤扫了我一眼后说到。

紧接着,我便说出了对他们极具诱惑力的打算,“爸,妈,我心里明白,你们对我这么好,无非就是想寻求一点安慰,如果我连这点要求都不能满足你们的话,也太忘恩负义了。我想过了,能做‘陆云剑’是我的福气。从今以后,‘任辉’就算死了,我会完全替代‘陆云剑’的人生。我的脸也恢复地差不多了,如果可能的话,爸妈可以让我继续接受整形手术,尽可能让我的面貌更接近陆云剑。陆云剑遗留下来的课程,我会认真完成,并努力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另外,我还听爸说陆云剑以前喜欢乒乓球、游泳、健身、跑步,喜欢陪你们外出野餐、旅游,这些我都会去努力学习,并培养成我的爱好。我还会努力转变自己的性格和言行,把自己的一切都变成陆云剑。总之,我一定会让爸妈认为,你们从未失去儿子,他一直就活在你们身边。”

“你……真的会这么做?”对于我的突然转变,卓秋凤还有些怀疑。

“请妈放心,我一定会认真做的,一定让您满意。”我用十分坚定的语气说道。

“任辉,这……”看我真下定了模仿陆云剑的决心,陆国涛似乎又有些过意不去。

“爸,别叫我任辉了,从此以后,我就是您的儿子陆云剑。提到任辉,还有件事想烦请爸帮忙,我想让‘任辉’彻底消失,不论是在师范学校,还是里山村,除了成田伯之外,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认为‘任辉’死了,然后专心做好‘陆云剑’。”我很“真诚”地说。

“这倒好办,既然你顶替了‘云剑’,关于任辉的一切自然可以正常消失,交给我就行。”陆国涛满口答应了。

“谢谢爸,还有一件事。”我看了一眼陆云美后,接着说,“为了表达我的诚意,我想让爸尽快联系律师,我想做出一份放弃遗产继承的声明。”

“什么?!你想放弃遗产继承?!”听了我的话,陆云美有着说不出的惊讶。

“是的。这是应该的。都说血浓于水,我毕竟不是爸妈亲生,爸妈的一切,在百年之后都应该属于云松哥和云美姐,我是没有权利得到的。但属于儿子的义务我绝不会推卸,云松哥已经出国,将来等云美姐出嫁后,就由我照顾爸妈,我说到做到。”我依旧一脸真挚。

“这……其实……”我的“高姿态”让陆国涛一时还有些懵。

“爸,妈,姐,我很幸运能被你们选中做你们的儿子和弟弟,所以我会拿出最大的努力来去完成你们的心愿。这些都是我心甘情愿去做的,请你们相信。”我赶忙打断了陆国涛的话。

“秋凤你看……”陆国涛试探性的征求卓秋凤的意见。

“如果这孩子真能这么做的话,那是最好不过了。”卓秋凤明显露出了满意的神色。

看着我的“妥协”基本达到效果后,我终于说出了自己原有的目的,“爸,妈,还有件事,想征求你们的意见。明年我想报考师范学校生物系的研究生,我曾就读过师范学校,考起来会比较有把握,不知爸妈意下如何?”

“这没什么问题,学校你自己定,只要有把握就好。不过要好好学,将来一定要读博士。”陆国涛毫无意外的答应了。

“请爸放心,我不会让您失望的。”我信心满满地说。

环顾了眼前目光逐渐变得柔和的一家三口,我的内心却在冷冷地笑,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是我任辉复仇的工具!

别敲死神的门

用你冰冷的灵魂

死神终会开门

当世间吹满黑夜的风

向来喜欢阴郁意象的我,此刻,坐在陆云剑的房间里,将这首从我灵魂深处迸发出了的一首诗敲到了任辉的博客上。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一切又将重新开始

更换了身份的我即将要做一个死亡使者,让死神一个个和你们碰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