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降临的爱情

晚上九点十四分师范学校钟楼平台

“人都会有烦恼的时候。记得从前我遇到烦恼时,就会坐在里山村后山的山顶上看星星。独自坐在高处,仰望星空,就会感到自己离浩瀚的星空如此近,而离烦恼的世间如此远。一瞬间,我就感觉曾经的烦恼和不快全都被我踩到了脚下,心情也就会慢慢舒畅起来。只可惜,我们学校附近没有山,我只能带你到钟楼来,因为这里就是我们学校最高的地方,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样,在这里看看星星,感受着与星空最近的距离,心情能慢慢好起来。”夜风中,我温柔地对身边的女孩讲述着,就像一个成熟稳重的大哥哥一般。

身边的女孩一直沉默着,但我感觉得出,我的话她听进去了。

“现在感觉好些了吗?”我微笑着问她。

“嗯。”孙梦伊轻轻回答着。

“人都会犯错,这无可厚非。不要总是追求完美,对自己要求那么高,完全没有必要,再说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是临时救场,短时间内记住了整部戏剧的台词,成功地将‘奥菲莉娅’的戏份完成,已经是很难得了。”我继续宽慰她。

“可是……可是我还是出丑了……”要强的孙梦伊忍不住又开始回想着刚才不堪的经历。

“梦伊,别说得那么严重,那只是一时的疏漏,说什么‘出丑’。”我赶忙拉回了她有些极端的思维。

“可……可台下有那么多人嘲笑我了……”

“那是他们嫉妒你!”提起那帮喝倒彩的人,我就有说不出的愤懑,居然让我的梦伊下不来台,“梦伊,人总有种阴暗的嫉妒心理,喜欢看比自己优秀的人犯错,似乎那样就能满足自己做看客的欲望。你能把漂亮善良的‘奥菲莉娅’诠释得这么完美,可他们却做不到!所以,当看见你一点错误,他们就会无限放大!不要理会那种人,那样只能看低了自己!”

“任辉,你……别安慰我了……”孙梦伊虽然还处在沮丧中,但我看得出,她已经不那么伤心了。

“我没有安慰你,我说的都是事实。”我继续柔声说到,“再说,你也不要总想着犯的那点小错误,为什么不想想自己的进步呢?你第一次扮演‘奥菲莉娅’的时候显得还有些青涩,这次就成熟多了!相信你会越演越好!”

“真的吗?”孙梦伊忍不住抬眼看我。

“当然。”我报以鼓励的微笑。

“任辉,谢谢你。”孙梦伊忍不住感激地说。

“我说过了,你不必对我说谢。”我笑着说。

“不,”孙梦伊出乎意料的说着,“我应该谢谢你,这么长时间了,你总是默默在我身边关心我,照顾我,我……真的很感谢,不知为什么,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感觉很踏实,很有安全感。”

话语中,我似乎感觉孙梦伊的身体在不由自主地向我的肩膀倾斜,就像一只正欲依人的小鸟一样,我的心又开始了不住地狂跳,一股从未有过的身体欲望攫住了我,我忍不住伸开颤抖的手臂,轻轻地将她拢在了怀中。而孙梦伊,居然没有抗拒,而是静静地任由我把她搂在臂弯里,娴静地沉默着。

感受着怀中女孩轻柔的呼吸,触着她柔软的头发,嗅着她身上散发出的阵阵幽香,我居然感到一阵阵的晕眩,如此情景,让我感到如此不真实,在这一刻,我多么希望时间停滞,这样,我就能永远拥着怀里的女孩。

蓦然间,一阵晚风吹过,终于让我找回了些许清醒。我猛然意识到,孙梦伊不拒绝我的拥抱,会不会是……

想到了这一点,我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有些忐忑地唤着她,“梦伊?”

“嗯?”怀里的女孩轻声应着。

“现在你……愿不愿意让我名正言顺的照顾你?”虽然早已表白过,但此时,我感觉自己的声音还是颤抖的。

好久,怀里的女孩一直在沉默。

我方才忐忑的心不由再次冷了下来,“梦伊,如果你觉得我唐突的话,我……”

“不,”孙梦伊忽然打断了我,“我……我答应你。”

这一刻,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梦伊,你……你说什么?”

“我……”孙梦伊忍不住把头埋得更低了,“我……我答应做你的女朋友,这么长时间了,我知道你是真的对我好,我……愿意试着和你交往。”

“梦伊……”我感到自己浑身每一个细胞都在颤抖,“谢谢你,我不会让你后悔的,一定不会!”

晚上十点四十分师范学校4号公寓

“任辉,我回宿舍了。”临别时分,孙梦伊捎带羞涩地对我笑笑。

“梦伊,既然……答应我了,就别这么生分了。朋友们都喊我阿辉,你……也这么称呼我,好吗?”我柔声说到。

“阿辉?”孙梦伊轻轻重复着,“好,以后就这么叫你。”

“嗯。”我笑着点点头,“早点回去休息吧。”

“再见,阿辉。”

“再见,梦伊。”

看着女孩离去的背影,我不自主地露出了幸福的笑。我真的感到,自己未来的人生就要绽放了。

3月19日

306宿舍

“老隋,你说周末我带梦伊去哪里玩合适?是逛街还是看电影?”

“任辉同学!你不提‘梦伊’会死啊!从我回到宿舍到现在,你满嘴都是‘梦伊’,我耳朵都快起茧子了!”对我的语言“污染”,隋海青很是“不满”。

“给个建议吧!”我笑着说。

“没建议!自己的女朋友自己琢磨去!”隋海青显然已经“受够”了热恋中的我。

见隋海青并不搭理我,我只得自顾自说着,“想送梦伊件礼物,可不知道她喜欢什么……”

“拜托!兄弟!老哥我知道你恋爱了,可你能不能有一会儿,就那么一嗅儿别说你的‘梦伊’了,哪有一个大男人整天把女朋友挂嘴边的……”隋海青终于彻底抗议了。

“好好好,我不说,不说‘梦伊’了。”尽管嘴上应了隋海青,但我心里时时刻刻想着的,还是这个名字。

5月10日

第二教学楼

“怎么才来?”临近上课时分,守在教学楼门口的我方才看见急匆匆赶来的梦伊,便忍不住问。

“起来晚啦!”孙梦伊调皮地伸伸舌头。

“唉,”我笑着叹了口气,随即宠溺地问,“还没吃早饭吧?”

“嗯,还没。”她倒是答应地很干脆。

“诺,早就给你准备好了,小懒猫!”我随即把早就买好的早餐递到了她的手上。

“阿辉你最好了!”接过早餐,孙梦伊很是开心。

“知道就好!”我开心地笑笑,“下课后我去教室接你!”

“嗯!那我上课去了!”孙梦伊说。

“去吧!”我宠爱地拍了拍她,就像对待自己的宝贝一样。

“又去给你那‘梦伊’送早餐了?”回到教室后,首先听到的,便是隋海青无可奈何地询问。

“昨天她在戏剧社排练到很晚,我猜她早上肯定会睡懒觉,所以就提前帮她准备了早餐。”我有些甜蜜地说着。

“唉,模范男友啊——”隋海青故意拖长了声音,“不过我现在可是真后悔当初帮你追她。”

“为什么?”听了隋海青的话,我倒是有些意外。

“阿辉,尽管我没什么恋爱经历,可我总感觉你的恋情不太正常。”隋海青忍不住一本正经地说到。

“不正常?哪里不正常?”没想到隋海青居然用“不正常”三个字描绘我和梦伊的感情,我忍不住心下一惊。

“爱情是双方面的!可你和孙梦伊呢?完全是你单方面在付出,又为她准备早餐,又对她嘘寒问暖,整天就围着她转,可她呢?她什么时候关心过你是不是吃了早餐?你整天除了上课还要忙着打工,她可曾问过你是不是累了?饿了?”提起我的付出,隋海青总是“忿忿不平”。

“呵呵,”对隋海青的话,我依然满不在乎,“她本来就是那种需要照顾的小女生,我多做一点没关系。”

“唉,”隋海青又是一声长长的叹气,“你呀,就是太死心眼!在孙梦伊这种女生面前,老哥我怕你吃亏啊!”

我不得不承认,隋海青的话的确对我有点影响,恋爱以来,确是我付出得多一些,不过这也都是我心甘情愿的,想到这里,我再次释然了。

下课后,我还是不顾隋海青无奈的眼神,直奔外语学院的教室而去。

没曾想,还未到外语学院教室门口。我居然看见孙梦伊身边站了一个男生,男生很健壮但并不高大,长相还算周正,但一脸放荡不羁的表情却让我有些排斥。他是谁?怎么会和梦伊在一起?难道是追求梦伊的男生?想到这里,我心里不由一阵紧张。

“阿辉!我在这里!”犹豫间,孙梦伊首先看到了我。

闻言,我只得乖乖走到孙梦伊身边。

“梦伊,他是谁?”只见那个强壮男冷冷地看了我一眼,随即问到,语气里充满了压迫性。

听这话,我也警戒性地看了男生一眼,他究竟是什么人?!

“哥,他……他是我……我男朋友。”梦伊小心翼翼地说。

哥?听到梦伊的称谓,我不由松了口气,原来这个男生是梦伊的哥哥,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情敌。”知道了这一点,我赶忙讨好式地向强壮男搭讪,“你好,我叫任辉,是……”

“我没和你说话!”强壮男很不友好地打断了我,随即又转向了孙梦伊,“梦伊,爸妈不是嘱咐过你不要太早交男朋友吗?你怎么随随便便就找男朋友了?!”

“哥,阿……阿辉他对我很好……我……”孙梦伊支支吾吾地说到。

“好了,先别说了!”强壮男似乎有些不大耐烦了,“我今天还有事,这件事我改天再和你谈!”说完,他就匆匆离开了,临走之前,还不忘投给我一个充满敌意的眼神。

“阿……阿辉,你别介意,我哥哥这个人就是这样……”或许哥哥的表现让孙梦伊有些尴尬,等强壮男走后,孙梦伊赶忙对我解释。

“没关系,”我强忍着压抑的心绪,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或许你哥哥觉得有些突然。”

“也许吧,我一直没告诉他。”孙梦伊嗫嚅地说。

“梦伊,他是你亲哥哥吗?怎么没听你提起过?”我忍不住想确认一下强壮男是否梦伊的“正牌”哥哥。

“是亲哥哥。”孙梦伊小声说,“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当初爸妈就是为了让哥哥能照顾我才坚持让我读师范学校的,可哥哥整天就知道和社会上的一些朋友混在一起,根本照顾不上我,我……”提到哥哥,孙梦伊似乎有一丝无奈。

“临毕业了,总有许多事情要处理,你要理解。”听了梦伊的话,我只得如此劝她,随后,我似乎又想起了什么,赶忙说到,“这样吧,梦伊,改天我请你哥哥吃饭,顺便好好聊聊,沟通一下感情,这样他就不会排斥我了。”确认了强壮男是梦伊的亲哥哥后,我只得努力博取对方的好感,尽管我对他却没有多少好感。

“嗯。”梦伊轻轻点了点头。

5月27日

晚上六点师范学校外某川菜馆

见到孙梦伊哥哥后,我赶忙讨好式的将菜单递到他面前,“你好,请点喜欢的菜吧!”

“点几个好点的特色菜就好!”强壮男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菜单,懒洋洋地说到。

“好好!”尽管那几个特色菜对我来说价格不菲,但我还是连忙应承了下来。

“快毕业了,很忙吧?”

“嗯。”

“很快就离校了吧?”

“嗯。”

“到时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找我就行。”

“嗯。”

“工作单位确定了吧?”

“没。”

整个用餐过程,我寻尽了一切话题同强壮男攀谈,但他始终都是待答不理的样子,让我倍觉尴尬。一旁的梦伊也只是默默地吃饭,不敢多说一句话。整个晚餐,就在尴尬和沉默的气氛中结束了。

“梦伊,我有话想单独对你说!”吃完饭后,强壮男不但没有离去的意思,反倒暗示我离开。

“那……梦伊,你和哥哥好好聊聊,我先走了。”无奈,我只得知趣地离开。

走出川菜馆的那一刻,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受挫感,我就那么配不上孙梦伊吗?为何她的哥哥会对我如此反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