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最后的结局(中)

“你果然聪明!”男人的嘴角勾起一抹残忍的笑,“我其实本不想杀你。从前,我曾经不止一次地用各种方法警告过你,警告你不要踏入这死亡的漩涡,可你偏偏冥顽不灵,所以,你落到今天的下场,就不要怪我心狠,要怪就怪你自己太爱管闲事了!现在周围根本没有人,只要我把你往这人工湖里一丢,我的身份秘密就永远不会有人知道!我还会潇洒地当着陆云剑,而你,就从此离开这个世界吧!”

“不……”我无比惊恐地望着眼前的男人,身体的颤抖愈发剧烈了,双腿几乎要站立不住。

“谁说我们的故事留在年少,你爱哭,她爱笑,都保存得那么好……”在这恐惧的瞬间,我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适时地响起,是文竹或是辰雨!此刻,听见这个再熟悉不过的铃声,我忽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慌忙用发抖的手掏出了手机。

“别……”

没想到,眼前的男人比我的动作更为迅速,就在我的手刚刚触到手机的时候,男人早已飞快地把我的手机攥到了自己的手里,“想必是你宿舍里那两个女人在担忧你的安危吧?”男人很有自信地猜测着,随即翻开了我的手机,“果然,文竹来电!”

“把手机还给我……”我小心翼翼地请求。

“还给你?让你求救?然后再报警?我有那么蠢吗?”男人轻蔑地说。

“不,不是的……”我其实心里明白,此刻无论我如何解释,眼前的人都不会相信我永远都不会害他,哪怕他已对我有了杀意。想接文竹的电话不过是我找寻最后一份安全感的本能反应罢了。

“不是就好!”只见男人“啪!”得一声合上了手机,随即优雅地抛出了一个抛物线,只听见“咚!”得一声,手机就被湖水掩埋了。

“你……”此时,我几乎恐惧得动弹不得,眼睁睁地看着男人残忍的表演,却无力去反抗。

“别担心,一会儿我们还会收到你那文竹的电话。”说话间,男人已自信地掏出自己的手机,炫耀般地展示在我的面前,“等着吧,一会儿电话就到!”

果不其然,仅过了一分钟,男人的手机屏幕就亮了,屏幕上赫然显示着来电人的名字:文竹。

“老大……”我本能般地想去抓男人的手机。

“啊……”未曾想,就在我伸手的瞬间,男人却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并迅速将我拽到他的胸前,用左手牢牢禁锢住我双臂的同时还死死的捂住了我的嘴,让我不能发出任何声音。相处了这么久,我方才知道看起来并不强壮的他居然如此有力,仅凭一只左手就能让我的上半身完全不能动弹,并且说不出一个字。

“唔……唔……”我无力地挣扎着。

控制住我的身体之后,男人不慌不忙地用腾出的右手按下了手机的“接听”键,“文竹姐,有事吗?”声音居然在瞬间恢复了从前的温柔!

“老陆!凌子在你身边吗?”电话里,传来了文竹焦急的声音。我近在咫尺,却无法与她对话。

“凌子?没有啊?她没在宿舍吗?”男人的语调忽然变得异常“焦急”,而另一只手却又加重了禁锢我的力道。

“唔……唔……”我艰难地从喉咙里发着声音。直到这一刻,我才知道这个男人有多么可怕,温柔和凶残的转变居然就在一瞬间!

“没有啊!我和肖回来的时候就发现她不在宿舍,现在公寓大门都落锁了也没回来!真是急死了!”电话那头的文竹已是焦急万分。

“唔……唔……唔……”我用尽一切努力想让自己发出声音,哪怕让电话那头的文竹听到一点声响也好。

未曾想,身边的男人迅速粉碎了我最后一点卑微的希望,他把自己的手迅速下移,还未等我张口,那原本捂住我嘴的手已经死死地扼住了我的喉咙!

“呃……”巨大的力道霎时让我两眼发黑,喉咙里再也挤不出一丝声音。做完这残忍的一切后,男人依旧是一副“焦急”的样子,“怎么会这样?没给她打电话吗?”

“打过了!一开始是无人接听,现在电话干脆不通了!我和肖都担心她有危险!”文竹的声音越来越焦躁。

“文竹姐,你先别急,要不这样吧,我先带几个男生在校园里找找凌子,随后再联系你们!”男人用着颇有安全感的话语准备结束和文竹的通话。

别……老大……别挂电话……救救我……

我的内心绝望地喊着。

“好吧,我和肖等你电话!”文竹说完,随即挂断了电话。男人手机里的“嘟嘟”声让我再次陷入了恐惧,闭上眼睛,绝望的泪水随之流了下来。

男人终于松开了我的喉咙,但却依然紧紧地圈着我的双臂,并不顾我依旧害怕得喘息着,残忍的贴到我的耳边用恶魔般的声音对我说着,“救星没有了,很绝望吧。过会儿,我就会送你到极乐世界去。之后呢,我会和你宿舍那两个女人一起在校园里‘心急如焚’地找你。当然,你放心,等你的尸体浮上来的时候,我会装得很悲痛,很伤心,很绝望,让所有的人都同情我,都可怜我,我的演技你也见识过了,做到这一点对我来说太容易了,今天中午的那个浪漫气氛是我故意营造出来的,所有的人都在为我的‘痴情’所感动。永远都不会有人猜到你究竟是怎么死的!”

男人说的每一个字都像一把冰锥一样深深刺入了我的身体,让我早已分不清,自己内心深处,究竟是恐惧多一点,还是悲哀多一点。

话刚落音,男人瞬间就加重了手上的力道,用一股死亡般的力量狠命地把我向人工湖的方向拽去!

一瞬间,我忽然意识到男人的意图,求生的本能让我不住地苦苦哀求眼前这个曾经会因为我落泪就会心急如焚的男人,“不……不要……云剑……我求求你……求求你不要杀我……我不会出卖你的……相信我……”

“相信你?”男人依旧用力的拖拽着,“哼!我只相信死人。”

“不要……求求你云剑……不要杀我……求求你放了我吧……求你了……云剑……求求你……我求求你了……”我的哀求变得愈加破碎无力,眼看人工湖里幽暗的湖水已经近在眼前,我几乎失去了所有生的希望。

忽然间,男人居然停止了手里的动作,并轻蔑地甩开了我的手臂,“害怕了?刚才还信誓旦旦地说着什么愿意为我付出一切,现在真需要你付出了,你就怕成这个样子_!”男人又是一声嘲讽般的笑,“刚才我差一点就被你的‘深情’感动了,现在才知道,那只不过又是你煽情的胡言乱语而已,现在我想想就恶心!像你这种虚情假意的女人,我就更没有留下你的必要了!”随即,男人的眼神里又开始投射凶光。

像个木偶般站在人工湖边的我,早已狼狈得不成样子,恐惧和悲伤交织在一起折磨着我的灵魂。木然地看着眼前这个曾经多么熟悉而又亲密的男人,我始终无法接受他的转变。

此刻,我忽然回忆起他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完美的爱人是不存在的,除非是在演戏!

这么久以来,眼前的男人一直温柔的像一潭静静的湖水,和气的像一缕和煦的阳光,不断为我编织出各种如梦似幻的爱情故事,让我沉迷于这份“完美爱情”中无法自拔。我一直庆幸我和他之间没有过洛枫和辰雨之间的争吵,没有过俞伟东和叶嘉琳之间的猜疑,更没有庄达生和史晓芸之间的分分合合,一直庆幸自己拥有一个完美爱人,然而,我却忘了,我们之间缺少的,恰恰就是最真实的爱情状态,而“完美爱人”也不过是个伪装的外表。

他在演戏!原来他一直都在演戏!对他而言,我不过就是个和他演对手戏的女人,而今戏散场了,我这个配角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然而,我却可悲地在戏中付出了最真实的感情,陆云剑,是个早已死去的人。任辉,是个心中对我毫无爱意的复仇者,我到底爱上了谁?而谁又在一直爱着我?难道……难道真的是……我爱上了一个幻影,而我感受的到的爱也是一场虚幻?想到此,不争气的泪水又开始止不住地往下流。

一阵夜风吹过,我忽然感受到了一丝凉意,看着周围寂静的夜,看着身后黑暗的人工湖,我知道属于我的一切都要结束了,这是我度过的最后一个夜晚,明天初生的太阳,我将再也看不到了。

联想到这些,我居然恢复了一点点镇静,再次深深地看了一眼面前的男人,这个此刻想置我于死地的男人,我不禁悲哀地露出了一个惨淡的笑容,“云剑,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的名字。没想到……我第一次付出感情会……会落到这样的结局,更没想到……没想到我……我会死在你的手里……不过……不过我不后悔……不后悔曾经付出的感情……哪怕……哪怕我们之间发生过的一切都是假的……也……也没关系……只是我希望……”我哽咽了一下,“我希望你今后真的能够忘记仇恨,以陆云剑的身份好好活下去,我祝福你。”我心无比抽痛着说出了最后的心声,“你动手吧,这次我不会反抗了。”说完后,我慢慢闭上了溢满泪水的眼睛。就在闭上双眼的前一刻,我似乎看见了男人脸上的肌肉在抽动。

我紧闭着双眼,静静地等着死亡降临的那一刻。

好几分钟过去了,那股企图把我推向死亡的恐怖力量却没有再次降临。我不自主地睁开了双眼,眼前的男人依旧在死死地盯着我,却始终没有对我采取任何行动。

“怎么不动手?”我幽幽地问。

男人依旧面无表情的站着,没有理睬我的话。

“呵!”我又是一声惨淡的笑,“是怕留下证据吧。没关系,那不劳你动手了,我自己来。”

说完后,我便转过头去不再看眼前的人,而是带着一丝决然的心绪慢慢地走向湖边。淡然地向湖面望去,发现今天的湖其实很美,纯白的月色倾洒的湖面上,形成了一股朦胧的美景。多少次,当我情绪压抑的时候,就会站在这湖边,任凭眼前的丽景消逝掉我心中的不快。未曾想,我的生命会结束在这里。幽暗荡漾的湖面就像一面深深地镜子,不自觉的,又照出了我的从前,不,是我们的从前。

你好,你叫杨凌雪吗?

是啊!

你是读文学的?

嗯。

怪不得你看起来不太一样!

哪里不一样?

不知道,反正在我心里的感觉不一样。

……

你身边的姐妹都叫你凌子,我也可以这么叫你吗?

当然,我欢迎。

那我这么称呼你了是不是代表我们的关系更亲近了?

嗯……或许吧。

……

你最近在找兼职工作?

是啊,觉得自己不再是孝子了,不想总向父母要钱。

那我跟你介绍一份吧,很轻松的,就是陪人聊聊天,散散步,看看电影什么的。

真的吗?那报酬怎么样?

报酬很高的,保你一辈子衣食无忧!

天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工作?

我女朋友啊!

啊?

……

别动!这是我老婆给我炖的鸡汤,你们不许动!

……

不用你们操心,凌子一定会嫁给我的!

……

一幕幕的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人变了,可我的心始终没有变,曾经的那份美好也不会变,回忆着从前,我嘴角轻轻上扬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无比苦涩的笑容,随即再次闭上眼睛,然后任凭我的身体慢慢地向湖面贴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