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莫名错位的时间(上)

7月12日

接下来的几天,我又回到了从前。依然和文竹、辰雨过着重复而又平静的宿舍生活,依然费尽心思地照顾着云剑,依然经常把自己埋在图书馆中,并且一埋就是半天甚至更长。云剑已完成了大多数的学期末实验报告,去实验室明显比从前少了一些。只要有空闲时间,他就会陪着我,或是散步,或是看电影,或是去校园周围品尝美食,一切都显得平凡而又幸福。

期间,我看见陈诺一行人曾来过学校两次,对校园系列死亡事件的调查仍在紧张继续,所幸的是,他们始终都没有再对我进行询问,我不由松了一口气。在这段日子里,我努力让自己忘记从前经历的种种惊心动魄,以适应当下这种简单平凡的日子,尽管那两封诡异的短信以及孙梦伊、隋海青那意味深长的表情总会不经意间闯入我的脑海,但我也会尽快把它们置入那个被遗忘的角落里,让它们和我的生活隔绝开来。

上午十点五十分校园

“凌子,就要放暑假了,我不在你身边,你会不会想我?”散步在校园里,云剑忽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我。

“当然会啊。”我不急思索地回答。被云剑这么一问,我忽然又回忆起寒假时那一天天难熬的日子,不由心里一阵难过,忍不住小声嘀咕着,“寒假时没有你,过年都觉得没意思。”

“你说什么?”云剑似乎没有听见我的低语。

“没……没什么!”我连忙红着脸否认。

“我都听到了,你说寒假时没有我,过年都没意思!”云剑坏坏地重复着我的话。

“你……”我假装生气地捶了他一拳,“听见了还装没听见!”

“哈哈……”云剑开心的笑着,“其实……”云剑似乎欲言又止。

“其实什么?”我好奇地问。

“其实暑假我们可以不用分开。”云剑一脸狡黠地说。

“不用分开?为什么?有什么好办法吗?”我迫不及待地问。

“你跟着我回家就可以啊!”云剑轻松地说。

“跟你回家?为什么?”我一时没明白云剑的意思。

“反正我父母很喜欢你,再说我们早晚也是要结婚的……”

“不行!”我忽然明白了云剑的“企图”,不由得涨红了脸。

“为什么?怕你父母不同意吗?可我们都成年了!”云剑颇“委屈”的说。

“不是!”我急忙否认云剑的猜测,“这是作风问题!”

“哈哈哈哈……”我既紧张又认真的样子几乎让云剑笑晕过去,“逗你的!你总是那么可爱!”

看着云剑开怀大笑的样子,我不由得委屈地嘟起了嘴,“有什么好笑的嘛!”

“好了好了不说了,”云剑好不容易止住了笑,“中午想吃什么?我请你!”

“随便什么都好!”我笑着说。

“学校东边好像新开了一个西餐厅,我们去吧!”云剑建议到。

“不行,”我赶忙否决了这个提议,“西餐太贵了,在食堂就好……”

“我有钱!”云剑赶忙打断了我,“再说了,当男朋友连西餐都请不起的话,也太不称职了!别拒绝了,”云剑边说着边安慰般地搂起了我的肩,“我们只是偶尔去一次,又不是天天去,再说了,西餐厅环境优雅又有浪漫情调,很适合恋人去呢!自从我们交往后,都是你在忙忙碌碌地照顾我,而我不是做实验就是打比赛,都没顾得上和你好好浪漫一回……”说着说着,云剑的语气竟有些酸。

“好嘛好嘛,”最受不了看见云剑自责的样子,我赶忙安慰他,“我答应就是了,给你表现的机会!”

“嗯,这就对了!”对我的“妥协”,云剑很是满意,“吃完饭后,你就别回宿舍了,我带你到市中心的购物广场挑几件衣服!”

“到市中心的购物广场买衣服?”听到云剑要去的地点,我不由瞪大了眼睛,那里每一件衣服的价格都昂贵的可怕,“不行不行!”我急忙拒绝,“那里的衣服太贵了!我一个月的生活费都买不到一件……”

“必须去!”云剑假装很生气的样子,“今天你必须听我的安排!”

“不去不去,”我这次没有妥协,“答应你去吃西餐已经很让步了,我决不答应去那种富人消费区买什么衣服,再说我还有衣服,不需要买。”我耐心地解释着。

“可你穿的都是旧衣服了……”云剑的语气忽然变得有些酸酸的。

“衣服够穿就好啊,不一定每年都买新的。”我依旧向云剑灌输着我的节俭消费观。

“凌子……”云剑忽然异常温柔的看着我,一只手不由自主的开始摩挲我的脸颊,并喃喃自语道,“我的凌子这么漂亮,我却从没有给你买过一件像样的衣服,更没好好打扮过你……”云剑的声音开始变得哽咽,没过一会儿,一颗巨大的泪珠瞬间从他的脸颊滚落下来。

“云剑!”看着面前的男人哭了,我一下子就慌了,急忙用双手去擦拭他的眼泪,“你……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没什么……”云剑胡乱地抹了一把眼泪,“我只是……只是忽然觉得我这个男友不太称职,都没怎么照顾过你……”

“哪有?什么不称职!我觉得你是最好的男朋友了!”我赶忙安慰说。

“我哪算得上是最好的男朋友。”我的安慰似乎没有什么效用,云剑依旧是一脸愧疚的样子,“别的女孩儿恋爱都是让男友照顾,让男友陪她,让男友送给她贵重礼物,而你……正好相反,总是照顾我,陪着我,陪我实验,陪我比赛,还总是偷偷打工攒钱送给我礼物,我……我现在想给你买件衣服你都不肯……”话说着,云剑又落下泪来。

“天哪!你就是因为我不买衣服哭吗?”我赶忙又抱住云剑安慰他,“多大的事儿啊,像个孩子C啦好啦,我买就是了,不过先说好,只买一件,并且不能太贵的!”我开始啰里啰嗦的“提条件”。

“凌子……”云剑没有再说话,只是将我抱得更紧了。

“不是吧!这么难舍难分!”忽然间,我听见背后有人打趣,便慌忙和云剑分开。

“玲玲!”我笑着和身边的“不速之客”打招呼。

“哈哈,和老陆亲热被我撞了个正着!”邹玲玲准备继续她的主题。

“什么亲热?”听着邹玲玲用的词汇,我有些尴尬,便急忙转移话题,“你这是要去哪里?食堂吗?”

“是啊!看了一上午比赛,饿死啦!”邹玲玲笑着说。

“比赛?”我问。

“是啊,国际排球巡回赛的决赛啊!可惜了,中国2:3输给了巴西。”玲玲无不惋惜地说着。

此时我忽然想起邹玲玲和我一样也是个排球迷,然而,经过上次的事件后,我忽然对排球比赛的兴趣少了很多,甚至有了偏见,总觉得上次是因为我独自留在宿舍贪看比赛才导致自己受案件牵连时连个证人都找不到。因此,今天的决赛自然也没有提起我的任何兴趣。“哦,是吗,那挺可惜的。”我淡淡地回答到。

“中国队今天的发挥没有前一惩俄罗斯队的半决赛发挥得好!”邹玲玲似乎没有觉察到我的冷淡,依旧沉浸在中国队未得冠军的懊恼中,“那场半决赛打得太好了,连扳三局!最终16:14赢了俄罗斯!”

“我看了那场比赛,但没看完。”听到邹玲玲提到7日那天的比赛,不由得又让我回忆起自己狼狈的经历,语气便更加冷淡了,现在只恨不得她早点从谈论排球的兴奋中走出来,好让我不要再想那场不堪回首的半决赛。

“那场比赛持续时间太长了!”和我的意愿相反,邹玲玲居然越说越兴奋,“从三点半一直打到六点!我一直看到最后,太精彩了!”

“什么?!你说什么?!”邹玲玲口中的比赛时间段一针见血地刺透了我内心那根最敏感的神经,“你说那场比赛到几点?”我不由想再次确认时间。

“六点啊?怎么了?”对于我情绪的突变,玲玲有些诧异。

“六点?不可能!你是不是记错了!”对于邹玲玲说的时间,我根本不认同,清楚地记着那天我未等到看完比赛就赶去了食堂,到达食堂的时候已是六点四十,从宿舍到食堂不过五六分钟路程,决胜局半场比赛的时间大约在十分钟左右,如此算来,比赛结束应该至少在六点半以后,绝不可能是六点!

“怎么会错呢!我清楚地记得比赛刚刚结束就敲响了六点的钟声。”玲玲也毫不示弱地和我辩解着。

“你是不是听错了?是七点的钟声吧?”我依然坚持自己的感觉。

“不可能,绝对是六点。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可以看一下视频回放嘛,上面的时间显示得很清楚!”邹玲玲依旧很自信。

“这怎么可能……”我心里不由升起了一个大大的问号,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我和邹玲玲的时间怎么会有将近一个小时的差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