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将灵魂推入绝望的短信(下)

没曾想,晚饭时分,我们三个人的“寻人计划”遭到了洛枫和云剑的坚决反对。他们不约而同地认为我们三个女生在晚上去一些不三不四的娱乐场所找孙宏达是十分不合适的。另外还有关键的一点,就是上次因火灾而夭折的高校乒乓球联赛开赛在即,他们两人今晚都要参加集训,不能陪同,顾及到我们的安全,便坚决不同意我们外出。

可几番商议下来,他们最终妥协了,说到底,还是我们成功让孙梦伊逃过一劫的现实说服了他们,对生命的重视让他们最终无法拒绝我们的请求,但他们妥协的要求是,无论是否找得到孙宏达,都必须尽早赶回学校,不能长时间在外逗留。

终于被允许走出校园,我们原本认为寻找孙宏达不是件难事,但令我们失望的是,找寻的过程十分不顺利,孙梦伊写的住址,孙宏达早已搬离,谁也不知道他的去向。另外,寻遍了孙梦伊提供的那些娱乐场所,不仅没有看见孙宏达的影子,还要经常面对娱乐场所经营人员那种不耐烦的目光,几番寻找下来,我们都有些泄气了。眼看夜色渐渐深了下来,我们只得无奈返程。

晚上九点五十五分出租车上

“没有找到孙宏达,梦伊会不会很失望?”返程途中,辰雨有些忧虑。

“失望也没有办法,我们已经尽力了。”文竹的语气中透露着无奈,更透露着疲惫。

“我用短信把今晚的情况告诉梦伊,顺便让她再回忆一下孙宏达还会到哪些地方,明天我们可以再继续找。”我说着。

“也只能这样了。”辰雨也是一脸疲惫。

短信发送后不多时,我就收到了孙梦伊的回信。

“梦伊说她记起了孙宏达曾在学校附近的崇明小区租住过,还告诉了我们地址,并再三请求我们过去找一下。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我立刻说出了孙梦伊回信的内容,并征求她们的意见。

“去吧,反正就在学校附近。”文竹最终发话了,年龄最大的她向来享有我们三人的决定权。

“师傅,先去师范学校东边的崇明小区。”我对司机说着。

“好嘞!”听到又能多走一段路,出租车司机答应得很痛快。

一时间,出租车里又恢复了寂静,疲倦让我们都不愿再开口。

望着车窗外灯红酒绿的夜色,我却怎么也提不起观赏的兴趣。

忽然间,辰雨的手机铃声打破了长久的寂静。

“喂,洛枫。”辰雨自然地接起电话。

听见辰雨喊洛枫的名字,不消说,定然是洛枫询问我们何时返校,我想当然地想着。

“谁说我们早回去了?我们还在返校的路上……老陆已经离开了半个多小时?怎么回事?凌子和我们在一起……她说我们早回去了?不可能啊……”听着听着,我发觉辰雨说的话愈来愈怪异,前后毫无逻辑可言,我和文竹不由诧异地望着辰雨。

“怎么了?老洛说什么了?为什么提到我?”终于等到辰雨挂断了电话,我便赶忙问道。

“我也没听明白。”辰雨十分纳闷地说,“洛枫问我们什么时候回的学校,还说老陆已经离开球场半个多小时了,也没等到你,问你是不是和我们在一起,还嘱咐说如果见到了老陆,赶紧把事情说清楚,让他快点回球场,队员们还都等着他……”

“这……这都什么啊?!什么云剑没等到我,他等我干什么?”辰雨前言不搭后语的叙述让我更加迷惑了。

“给老陆打个电话问一下吧,是不是他弄错了。”文竹在一旁提醒着。

其实,未等到文竹开口,我就早已拨通了云剑的电话,以期问个究竟。

“我的小姑奶奶,你怎么还没到啊?”电话刚一接通,云剑那稍带不耐烦的询问就直冲我而来。

“我……我到哪儿啊?”虽然云剑听起来已经是很急躁了,但我仍然是一头雾水。

“什么到哪儿,我都在这里等你半个多小时了!”云剑的答案明显和我的问题对不上。

“你……你究竟在哪儿啊?”我依然执着地问,心里总感觉什么地方不对劲。

“我在三教南门这里啊。”听我如此问,云剑好像也很是糊涂

“你在三教?你去三教干什么?”我糊涂的程度似乎一点都不亚于云剑。

“你没事吧?”云剑的情绪几乎要爆发,“不是你发短信让我过来等你的吗?”

“我??”一时间,我惊讶得不知该说什么,“我没……”

“好了好了别说了,你快点过来吧,队员们还都等着我回去集训那!”想是长时间的等待,让向来好脾气的云剑也有些按捺不住了,没等我解释,他就粗鲁地挂断了电话。

“什么嘛,莫名其妙!”云剑的态度让我很是生气,但听着电话里“嘟嘟”的声音,我又很是郁闷。

“怎么了?”文竹好心地问。

“我也不明白,云剑说我发短息约他去三教南门,还说已经在那里等了我半个多小时了。”我依旧很郁闷。

“你没约他吗?”文竹又问。

“当然没有,我一整晚都和你们一起找孙宏达,怎么可能给他短信。肯定是他弄错了,还莫名发脾气,到时候让他看看我手机的发件箱,就知道……啊!!!”说话间,我下意识的进到手机的发件箱看了一眼,却发现了一条超乎诡异的短信就赫然躺在我的发件箱里!!“云剑,我们已经回学校了,放心。九点半之前到三教南门等我,有事和你说。”看着短信的内容,我忍不住一声惊呼,“怎……怎么回事……究竟是怎么回事……”

“怎么了?”看着我惊慌的样子,辰雨忍不住问。

看着辰雨,我忽然想起了她收到洛枫那封假短信时的情节,就在那一瞬间,从未有过的恐怖体验死死地罩住了我,我的心脏仿佛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紧紧地攥住,令我几乎要窒息。此时,我慌忙又回拨了云剑的电话,想提醒他赶紧离开那个危险的地方,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

拨打了数次,始终无法接通云剑的电话。平日里这句司空见惯的话,此时听起来,却无比可怕!

此刻,我紧张得几乎说不出话来,额头上的冷汗开始止不住的往外冒,“云……云剑有危险,有人……有人冒充我给他短信,现在……现在他的手机已经打不通了……怎……怎么办……”

“这……怎么会这样?”辰雨一听,似乎也有点慌了。

“快,肖,快给老洛打电话,让他先赶到三教!”幸好文竹还保持着一丝理性。

“好,”辰雨很快就摸索出了手机,紧张的拨打着洛枫的电话,“喂,洛枫,你听我说,凌子根本没给老陆打电话……”

此时的我已经没有耐心听辰雨详细而又完整的解释,冲动之下,我一把夺过了辰雨手中的电话,“老洛!什么也别问了!你现在赶紧到三教南门那里找到云剑!快!快点!”

“好C!我现在就去!”电话那头的洛枫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赶紧答应着。

“师傅!快!别去崇明小区了!直接回师范学校!麻烦你快点!!”挂断洛枫的电话后,我又朝着司机喊着。

出租车开始飞速地朝着学校的方向行驶,我不知该做什么,只是紧张的抓着旁边的文竹,浑身开始止不住地颤抖。

“凌子,别紧张,说不定一会儿老洛就找到老陆了!”文竹不自主地安慰我,但我听得出来,她的情绪也已非常紧张。

我忍不住地一次次看着时间,算着洛枫应该到达三教时,我慌忙又拨通了洛枫的电话,“老洛!找到云剑了吗?!他还在三教吗?!”

“没看见他!三教南门这里一个人都没有!我再去别处找找!”电话那头的洛枫语气已是非常焦躁。

“什么?!”在挂断洛枫电话的瞬间,我感觉自己的灵魂已经坠入了万丈深渊,心仿佛被千刀万剐了一样,阵阵的生疼,无助的眼泪开始止不住的下落,并逐渐抽泣起来,“他出事了……他肯定是出事了……”

“凌子,你先别哭,说不定……说不定老陆等不及已经回体育馆了……”

“是啊,凌子,先别往坏处想,你一哭大家都着急……”

看我急得掉下了眼泪,文竹和辰雨忍不住你一句我一句的安慰,但是那封鬼魅般地短信和云剑那始终无法接通的电话却一直生生地扼住了我心中所有的希望,无论如何都无法让自己乐观起来。

“师傅,麻烦你再开快点……”我带着哭腔又一次要求司机提速。

“同学,已经很快了,再快会出事故的!”司机无奈地回答我。

我强迫自己不再去想象任何危险的场景,只是两眼死死盯住出租车前进的路,恨不能学校立刻就出现在眼前。我也拼命忍着使自己不再流泪,刚才文竹说得对,哭只能让所有的人乱了方寸

忽然间,我感觉车速明显慢了下来。抬眼望去,前方刺眼的红灯正等待着我们。

已经心急如焚的我早已没有了等待红灯的耐心,已不受理性意识支配的我飞速地掏出钱包,抓起里面所有的百元钞票递到了司机面前,“师傅!前面的红灯闯过去!你的罚款我帮你交!剩下的钱算是我的感谢!求你了!”

“这……同学……”我突如其来的举动似乎吓坏了司机。

“师傅,麻烦别等红灯了,我们真有急事,拜托了!如果这些钱不够我这里还有……”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辰雨也赶忙说。

“不,不,够了,那我就直接开过去了。”看着急欲掏钱的辰雨,司机赶忙阻止,并继续向着前方开去。看起来,他也是个热心的人,不是那种趁火打劫的黑心司机。

晚上十点四十三分学校三教附近

“云剑!”

“老陆!”

“陆云剑!”

……

果然如洛枫所说,三教南门早已空无一人。不仅如此,三教周边的区域,人也越来越稀少,已接近公寓大门落锁时间,学生们大多都已回到了宿舍,校园再一次呈现出可怕的寂静。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费劲了全身的力气喊着云剑的名字,希望他能奇迹般得出现。

然而,云剑那张熟悉的脸始终没能出现,笼罩住我的,始终都是周围那寂静的可怕的夜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