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走向生命终点的可悲棋子(上)

“孙梦伊不想报案?为什么?她不怕有危险吗?”孙梦伊的态度让云剑很是不理解。

“我们也不清楚,多半是为了她哥哥,总之她请求我们先别把这件事说出去。”我简单向云剑解释着。

“她哥哥?她哥哥是孙宏达吧?”一旁的洛枫忽然问到。

“是的,就是孙宏达。”辰雨回答。

“提起他,我倒想起了一件事。”洛枫若有所思地说。

“什么事?”辰雨忙问。

“理论上说,孙宏达应该是唯一一个在机房上网无须登记的人!”洛枫沉稳地说。

“你是说……是说那个‘黑夜的风’?”听了洛枫的话,我忽然想起了那两段诡异的聊天记录和那段时间空白的登记记录,忍不住惊呼。

“没错,”洛枫点点头,“自从发现那两段对话记录后,我一直疑惑为什么上网者会不留下上网记录。直到今天凌子提起孙梦伊的哥哥孙宏达,我才记起他这个特殊的‘赖校族’,毕业后仗着秦川的关系,经常会在学校里东游西荡,也不知疏通了谁的关系,学校机房就像他自家电脑房一样,成了免费供他上网娱乐的地方,能在机房上网而不留痕迹,能做到这一点的也只有他了!”

“这么说,孙宏达很有可能就是那个‘黑夜的风’?!”云剑忍不住问。

“很有可能,”洛枫说,“所以不能由着孙梦伊的性子来,仅凭孙宏达这一点,也应该让她报案。”

“但问题她现在是当事人,也是事件的知情者之一,如果她坚持隐瞒,我们谁都没有办法。”说话间,辰雨还是一脸的无奈,“即便我们代她报案了,有许多细节也交代不清楚。”

“我觉得不能代她报案!你们想过没有,即使你们报了案,公安局的人肯定还要向孙梦伊求证,如果她还是什么都不说,你们报案也没有什么效果。另外,假如到时候她对你们向公安局提供的情况拒不承认怎么办?你们岂不成了报假案?”向来心思缜密的云剑忍不住说。

“这……”云剑的话忽然提醒了我,我发觉自己和辰雨居然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更多失望的情绪又笼住了我,“那怎么办呢?”我有些无助地问。

“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继续劝说孙梦伊,让她主动报案,这样是最好的。”云剑的话里也透露着无奈。

“该说的都说了,我们也尽力了,但愿孙梦伊能早些想明白,只是……”稍稍顿了一下,辰雨又接着说,“只是我感觉半天的时间对她来说还太短,看她刚才的状态,应该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做出决定的。”

过后我才知道,半天的时间对孙梦伊来说,很短。然而,对那个残忍而又恐怖的凶手来说,足够长。

就在即将要走出校医院的时候,手中被忽视多时的戏服又忽然间刺激了我的思维,我仿佛想起了什么,“你们稍等!我回一趟病房!”匆匆丢下这句话后,我便飞快地向孙梦伊的病房跑去。

推开病房后,我首先看见了守在病床边的何蕾,便忍不住说,“蕾蕾,麻烦你出来一下,我有件事想问你。”

上午六点十二分校园

“谁说我们的故事留在年少,你爱哭,她爱笑,都保存得那么好……”走在校园里,沉寂一夜的手机忽然响起。听铃声,多半是文竹,定然是她发现了空荡荡的宿舍后询问我们的去处。

随即,我翻开手机,看着来电人的名字与我的猜测正相吻合,我不禁微笑着接起电话,“喂,老大,我们……”

“天哪!你终于接电话了!你们在哪?还好吗?”没曾想,还未等我说完话,电话那头的文竹就抢先开口了,并且语气显得十分紧张。

“我们刚从医院出来。”我赶忙回答。

“医院?!怎么会在医院?!出什么事了?!你们……”闻听“医院”两个字,文竹的情绪更加紧张了,甚至可以用慌乱来形容。

“老大你别紧张,我们马上就回宿舍了。”文竹紧张的情绪也让我有些手足无措,只好赶忙向她解释。

“那肖呢?她在你旁边吗?她还好吗?她的手机关机了,我还以为出事了!”文竹似乎还是不放心。

“她的手机没电了,现就在我旁边。”我急忙说,生怕应对不了文竹的慌乱。

“哦,那就好。”电话那头的文竹终于松了口气,“真吓死我了!今早一回到学校就听说昨晚综合楼那边出事了,我忽然记起你们两个昨晚去综合楼小剧场看演出了,回到宿舍又发现你们不在,肖的手机又关机,我还以为……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文竹几乎要把自己的经历一口气说出来。

“综合楼的事我们已经知道了,她伤势没什么大碍,观察两天就可以出院了。”听了文竹的话,我很是奇怪。我们还没来得及告诉她孙梦伊受伤的事,她又是怎么知道的?想必是回来的路上遇到何蕾了吧?我猜测着,这也是唯一的可能性了。不论如何,我还是和她说了孙梦伊的现状,免得她担心。

“你们知道了?你们早就知道综合楼那边死了人吗?”听了我的话,电话那头的文竹更是惊讶。

“什……什么?!老大你说什么?!死……死人?!你说综合楼那边死人了?!”文竹的话不啻于一记响雷,在我头顶上轰然炸开,一瞬间,我的大脑几乎空白。

“是啊,你……你不说早知道了吗?今天一早有人在综合楼旁边的花坛里发现了一具尸体,我回到学校的时候,公安局的人早把那里围起来了,听说尸体被发现的时候身上还穿着戏服,大家都猜测是昨晚演出的演员……”

文竹还在说着,我的大脑早已开始“嗡嗡”作响,死人了!居然又死人了!是谁?会是谁?依然是校园死亡事件的继续吗?此刻,我只感到自己的心脏似乎被人狠狠地攥住了,几乎要透不过气来。

“凌子,怎么了?老大说什么了?”一旁的辰雨很快发现了我情绪的异常。

“老大说……说……”此时的我只感到身上一阵接连一阵地出着冷汗,呼吸也愈来愈不顺畅了,几乎就要窒息,“说今天一早,有人在综合楼旁边的花坛里发现了……发现了一具尸体……”

“你说什么?!尸体?!”闻言,辰雨内心的惊讶表露无遗。

“去看看吧。”云剑忍不住提议。

上午六点五十八分校综合楼旁

还未走近综合楼,我已经看到花坛边一个个忙碌的警员和越来越多围观的人群。在人声嘈杂中,我忽然发现了已经许久未谋面的梁警官,想必是校园连续发生多起死亡事件,让他这个刑警队长再次出马了。

我们很快向人群靠拢过去,尸体的身份成了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知道的答案。

挤入人群中,我不禁再次看到了陈诺。然而,此次碰面,我关注的却是此刻她手里那个透明的证物袋。袋里似乎是一件漂亮的衣物,那颜色、那花纹,俨然……俨然就是那件“奥菲莉娅”的戏装!戏装怎么会在陈诺手里?难道是死者……

我没有再想下去,而是鼓起了勇气走到了陈诺旁边,“陈警官,你好。”在人多的诚,我还是注意和陈诺保持了一定距离。

“你好,凌雪,”陈诺正在指挥现场,只是匆匆地和我打了招呼,“抱歉,我们在勘察现场,请你退后一点。”

“我……”听了陈诺“公事公办”的语气,我有些迟疑,不知该如何找到与她谈话的交集,但最终,我还是决定赌一赌,“我是来提供线索的。”

尽管我还不知道陈诺手中的这件戏服是否是我昨晚在楼梯口遇见的神秘女人身上穿的那件,不知道花坛里躺着的死者是否就是那个神秘女人,更不知道那个神秘女人究竟是不是戴小婵,但我依然决定试一下运气,以寻求到我们想知道的答案。

想到这里,我便继续说,“我昨晚遇见过一个身穿戏服的女人,她身上的戏服就是你手中拿的这件。”

“是吗?”陈诺愣了一下之后,便接着说,“那你随我来。”说话间,陈诺已经把我带到了人群之外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把你了解到的情况详细说一下。”

“好。”随之,我便把昨晚的经历又细细描述了一遍,从发现有人从后台走出一直到我被狠推了一把后跌倒在楼梯口,没有错过一个微小的细节。只是,为了避免“班门弄斧”之嫌,我没有告知她我企图拦住孙梦伊的真实目的,只是简单说成了“有事想找她”。

“你看清楚那人的样子了吗?”详细记录下我的叙述后,陈诺接着问。

“没看清楚,不过感觉……像是戴小婵。”我迟疑了一下,还是说出了戴小婵的名字。

“死者就是戴小婵。”陈诺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