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压抑在心底的秘密(上)

7月4日

凌晨零点四十二分校医院

“没什么大碍,不过病人的头部遭到过撞击,有点轻微的脑震荡,建议多在医院观察几天,以预防突发颅内血肿。”一番检查过后,医生说。

“好的,谢谢医生!”

听了医生的话,我们急忙道谢。

送走医生后,我们不由得都松了一口气。看着病房中熟睡的孙梦伊,我们都不忍心打扰她,只好静静地等在医院的走廊外。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平静下来的云剑终于忍不住开口问到。

我不禁长叹了一口气,“直到现在我感觉仍像做梦一样,今晚的经历实在叫人难以理解。”

“凌子,你确定在楼梯口看见的那个身穿‘奥菲莉娅’戏服的人就是戴小婵吗?”辰雨似乎回想起了我在楼梯口的遭遇。

“不太确定。”听了辰雨的话,我无奈地摇摇头,“当时太黑了,那人狠推了我一把就跑开了,根本没看见正面,只是感觉像她。”

“那人穿着戏服,会不会是临时演员或是替补演员?”洛枫的思维倒是没有那么玄幻。

“我觉得没那么简单。”此时云剑又接话了,“如果只是个替补演员,即使凌子错把她认成了孙梦伊,她也没有必要那么害怕,甚至还推了凌子之后又逃走了,这一切行为都很反常,说明那个身穿戏服的人一定有问题!不论她是不是戴小婵。”云剑否认了洛枫的看法。

“可这一切太奇怪了,先是凌子发现了一个身穿戏服疑似戴小婵的神秘女人,而后,她和肖居然在小剧场的移动舞台上发现了昏迷的孙梦伊?这……这简直让人不可思议!”洛枫始终感觉我和辰雨昨晚的经历就像一段传奇。

辰雨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刚才医生不是说孙梦伊脑部受过撞击吗?说明她多半是被人打晕后放到移动舞台上的!”

“应该是这样,”我对辰雨的猜测表示赞同,“是谁干的?难道是……”我不禁又想到了那个仓皇而逃的神秘人,“难道就是我在楼梯口遇见的那个人?!”

“这就难说了,或许是,也或许这二者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云剑说着,语气透露着些许无奈。

孙梦伊究竟是如何到了移动舞台上的,真的是无从知晓。但在低头间,我忽然发现自己手中的这件诡异的王后戏服,不禁说到,“还有一点我怎么也想不通,孙梦伊身上怎么会穿着乔特鲁德的衣服呢?”

“乔什么德?”一直喜欢摆弄各种生物实验的云剑向来对文学词汇很迟钝。

“乔特鲁德,就是《哈姆雷特》里死去老国王的王后,后来嫁给新国王了。孙梦伊一开始穿着的那件戏服就是她的衣服。诺,就是我手中这件。”我详细对云剑解释着,并把手中的戏服拿给他们看。

“这是怎么回事?孙梦伊不是演个女孩子吗?怎么穿上王后的戏服了?”从来记不住那些外国名字的他只能把“奥菲莉娅”描述成一个女孩子。

“这也是我想知道的。”我无奈地说。

“还有!”辰雨此时忽然插言了,“孙梦伊脖子上还套着一根绳子!”

“绳子?!什么绳子?!”洛枫似乎越来越吃惊了。

“没错,我和肖发现她的时候,她脖子上就套着一根绳子,绳子另一端被绑在移动舞台的栅栏上!”我接着说。

“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怎么会有绳子?!”云剑也无比吃惊,“难道孙梦伊昏迷是因为有人用绳子勒了她的脖子吗?可是……”云剑还下意识地向病房里看了一眼,“她脖子上似乎没有勒痕。”

“孙梦伊昏迷应该和那根绳子无关。”我很快发表了看法,“那个绳结很松,甚至根本没有接触到她的脖子,我和肖很容易就取下来了。并且如你所说,她脖子上并没有勒痕。”

“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事?”洛枫的表情简直可以用难以置信来形容,“先不提凌子遇到的那个神秘人,单说孙梦伊这件事就很诡异。排除了孙梦伊自己走到移动舞台上然后不小心受伤昏迷这种可能性,那剩下的可能性就是有人让她昏迷之后将她转移上去的,问题是那人的目的是什么?从孙梦伊受伤的程度看,对方应该不想致她于死地;但如果只是想伤害她的话随便找一个隐蔽的地方就可以,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的把她弄到那个狭窄的移动舞台上?并且更不能理解的是,还给她套上了这么一套奇怪的戏服,并且还有根绳子,这简直……简直无法用常人的思维去猜测。”洛枫一口气说了很多,在他看来,伤害孙梦伊人简直就不是个正常人。

我自认为自己的联想思维很丰富,更自认为和文学沾边的事情也都在自己的思维掌控范围内,然而这一次,楼梯口的神秘女人、两套绚烂诡异的戏服以及那根粗大恐怖的绳子,一切的画面都混在我的脑海中结成了死结,我怎么努力都无法打开。

“别想了,等孙梦伊醒了,我们或许能从她的口中了解到一些事情。”又一次看穿了我心事的云剑柔声安慰到。

我默默地点点头,也许正如云剑所言,我们现在能做的,也只有等孙梦伊醒来。

凌晨四点三十五分校医院孙梦伊病房

“梦伊,感觉好些了吗?”看见孙梦伊缓缓睁开了眼睛,我赶忙问到。

“没什么事了,就是稍稍有些头晕,这次真谢谢你们了。”孙梦伊感激地说到。

“别客气。”我虚让着,心里却在迟疑要不要询问她受伤的经过,最终,我选择了一种并不直接的开场白,“梦……梦伊,你怎么会到移动舞台上去?”

“移动舞台?什么意思?”听到“移动舞台”四个字,孙梦伊似乎非常惊讶。

“我们找到你的时候,你就昏迷在小剧场的移动舞台上,你不知道?”看见孙梦伊的反应,辰雨也很是惊讶。

“我……我昏迷在移动舞台上?这……怎么会这样?我怎么一点……一点都不知道……”孙梦伊不停呢喃着,语气中透露着惊讶和慌乱。

“那你是怎么昏迷过去的?”云剑终于说出了我们最终想问的问题。

“我……”孙梦伊迟疑了一下,像是在搜寻记忆,“我只记得当时我刚演完最后一场戏,正在后台休息,这时有一个女生在后台一侧喊我,当我过去后,她忽然用力把我拉到了后台洗手间旁边,还未等我反应过来,就感到头部被什么东西猛地击了一下,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也真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在移动舞台上。”

“你认识那个女生吗?”我赶忙问到。

孙梦伊机械地摇摇头,“我不知道她是谁。”

“不知道她是谁?那你怎么会听见她喊你就乖乖过去了?”辰雨很是疑惑。

“剧组人员很多,并且来自不同的院系,我不见得都认识,况且她当时穿着戏服,脸上还带着面具,我以为她就是表演那段戏中戏的演员,因此也并没有防备。”看见辰雨的不解,孙梦伊赶忙解释。

“戏服?她穿着什么样的戏服?”此时的我已对“戏服”这个字眼有了突出的敏感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