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涌入回忆的真正威胁者(下)

“凌子?你到底怎么了?在想什么?”看着呼吸愈来愈急促的我,辰雨忧心得问到。

“凌子!总算追上你了!跑那么快干什么?”还未等我回答辰雨的话,气喘吁吁的云剑也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看着满脸疑惑的辰雨,再看看满头大汗的云剑,内心掩藏多时的秘密终于冲口而去,“那个神秘男人……打电话的神秘男人……我知道……知道是谁了!!”

“什么?!你知道那个神秘男人是谁了?!”辰雨一脸的诧异。

“是谁?”听了我的话,云剑也迫不及待地追问。

“孙宏达!就是孙梦伊的哥哥孙宏达!”我用无比确定的语气说。

“孙宏达?!你怎么知道是他?!”听到这个名字,辰雨似乎一时还没有把他和那个恐怖的神秘男人联系起来。

“这部公用电话的号码就是‘’!你看!”我边说着边快速从提包中掏出手机,并拨到“通话记录”那一栏,然后将手机递给辰雨,“这就是你方才给我打电话时留下的通话记录!当时我还误以为又是那个神秘男人的恐吓电话,所以当我听到你的声音的时候,才会如此吃惊。”我终于可以向辰雨解释我方才接电话时的失态。

“原来是这样,真没想到,居然就是这部公话!”辰雨脸上的震惊表情仍未褪去。

“你只是确定了神秘号码来自于这部公话,怎么能确定打电话的人就是孙宏达?”云剑依旧是一脸不解。

“是因为那次争吵!?”未等我回答,辰雨的回忆已经和我交叠到了一起。

“没错!”我确信的点点头,之后,简单地把那次湖边湖边见闻向云剑复述了一遍。

“原来是这样。”云剑也终于明白了我“疯狂”的原因。

孙宏达终于浮出了水面,瞬间,一个冲动直冲我的脑海,“孙梦伊!要赶紧找到孙梦伊!不能再等了!”心急如焚地我转身就要跑。

“小祖宗!”云剑急忙拦住了我的去路,“说多少遍你才听呢?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冲动!你现在去找孙梦伊干什么?”

“她的哥哥已经确认是那个神秘男人了!她一定也是个知情者,我要找她问问清楚,还有,提醒她预防危险……”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其实,我的思维早就已经乱了,孙宏达的出现太令我意外,然而学校对他而言只是个旅馆,不知何时入住,何时不来。所以,我唯一能抓住这条线索的方法就是找到孙梦伊。

“老天!”听了我乱七八糟的分析推理,云剑几乎都要崩溃了,“你也不想想,既然孙宏达是威胁你们的神秘男人,那他也很有可能就是一系列凶案的制造者!而孙梦伊是他的妹妹,会对这一切都毫不知情吗?她究竟在这些凶案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会不会也是参与者?这些你想过没有?”

“我……”我一时语塞了,云剑陈述的事实如此明显,而我却根本没有想到。

“万一我说的是实情,你这样贸然去找孙梦伊,不仅不是提醒她预防危险,而是给自己招来危险!”云剑郑重其事地提醒着我。

“可……可孙梦伊和孙宏达明明是被列在‘死亡名单’上的人,怎么会成为幕后凶手呢?”情势的逆转让我的思维有些猝不及防。

“刚才我说的话也只是猜测。”云剑急促的语调开始变得缓慢,“虽然目前死去的人都恰巧和任辉的遭遇有关,那个‘死亡名单’也是以此推测出来的,但毕竟只是我们的猜测;而孙宏达就是威胁你们的那个神秘男人,这已经是千真万确了!真相我们还无法得知,所以我认为一切要以事实为依据,而不是推测。”

听了云剑的话,我不禁沉默了,知道了孙宏达是神秘男人后,我为什么反倒什么都不能做了?该去找孙梦伊吗?她究竟是被列入计划的受害者?还是幕后元凶的协助者?那个幕后元凶,果真就是孙宏达吗?想到这里,我原本混乱的思维居然稍稍清晰了一些,一个突然的想法又使我找回了推理的勇气,“云剑,假如真如你所说,孙宏达就是这一系列死亡事件的制造者,那么他的动机是什么?别人尚且不论,他为什么要害死秦川?多年来,他一直仗着秦川和他妹妹的关系在校园横行,我想他应该是除了孙梦伊之外最不愿意秦川出现意外的人!”

我的话似乎也提醒了云剑,他也在重新调整自己的思维。方才,我冲动地想去找孙梦伊,而云剑则冲动地想要阻拦我,我们的思绪似乎都脱离了正轨。

“你说的也有道理,如果两种可能都排除了,那剩下的可能就有一种了。”云剑渐渐回到了从前的理性。

“什么可能性?”我忙问。

“可能性就是孙宏达和戴小婵一样,也只是真正凶手的一颗棋子而已!”云剑用凝重的语气说到。

“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大!”一旁的辰雨忍不住插言了,“其他尚且不论,仅凭孙宏达的为人,也不像是可以制造出这一系列完美杀人事件的元凶!”

孙宏达到底是不是幕后元凶?同样的问题在我的大脑中来回旋转,孙宏达、威胁电话、别瞧死神的门、……

这一切的符号就像是一个完整的讯息链,真相似乎就在它们的背后若隐若现,不由自主地,我脑中开始回放这个恐怖号码每次出现的情形,第一次是在小树林,第二次是在体育馆,第三次就是刚才……

“体育馆p灾!”想到那场比赛时的突发火灾,我忽然变得兴奋起来。

“火灾怎么了?”对于我的反映,辰雨有些不解。

“那天我接到那个威胁电话后不过几分钟的时间,火灾就发生了,而从这个电话亭到体育馆乒乓球厅最快也要二十分钟,所以体育馆的纵火者应该不是孙宏达,除非他会飞或是有特异功能!”终于要触及到真相了,我几乎能听见自己“砰!砰!”的心跳。

“我明白了!”辰雨也兴奋地喊了出来,“你的意思是纵火者另有其人!”

“应该是这样,孙宏达定然没有本事在校南侧的人工湖边打完威胁电话后瞬间就到了校北侧的体育馆去纵火!我想……”我顿了一下才说,“那个纵火者应该才是真正的元凶!”

“如此看来,我们一开始的思路还是正确的。孙梦伊和孙宏达极有可能就是凶手下一步加害的对象!”云剑逐渐摆脱了先前懊丧的情绪。

“目前我们能做的,还是要找到孙梦伊!”我再次提出了建议,不过此次决定,不再是冲动情绪的产物了。毫无意外得,也得到了云剑和辰雨的赞同。

我和云剑以及辰雨迅速组成了寻找孙梦伊的队伍。之前,细心的云剑还不忘嘱咐我将发现的情况向陈诺反映一下,希望可以成为一条有用的线索。然而,由于接下来惊心动魄的遭遇居然让我遗忘了云剑这条建议,等发觉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