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近在咫尺的行凶者(上)

“我倒是认为我们猜测的方向没有错,毕竟绝大多数受害者都和当年的任辉事件有关,单单一个田旭,不足以彻底否认这个结论。至于田旭为什么未在死亡名单内,我觉得是老隋叙述的故事有空白,他和任辉的关系再好,对任辉的了解也不可能事无巨细,抑或是他在叙述故事时有了遗漏。”说话的是洛枫,他依然坚持多起死亡事件和任辉有关,田旭只不过是一个漏网之鱼。

我默默地点头,默念着孙梦伊兄妹的名字,心中忽然泛起一种奇怪的情愫,“孙梦伊真的会成为任辉的下一个目标吗?她可是他曾经的爱人。”

“曾经的爱人又怎么样?不要忘了任辉一切的遭遇都是因为孙梦伊背叛了他,最爱的人往往也会成为最恨的,我反倒觉得,任辉最想报复的人应该就是孙梦伊!”辰雨和我唱起了“反调”。

文竹不禁点点头,“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凶手的心理决不能用一般的思维去揣测;还有一点不知你们发现了没有,在老隋的叙述中,自从任辉受伤以后,孙梦伊就再也没有在他身边出现过,如此看来,孙梦伊对他也是很绝情了,他没有理由不去恨她。”

静静地听着我们在谈论孙梦伊的洛枫,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脸色不由得变得难看起来,“你们说,既然孙梦伊都被列在了死亡名单里,那么老隋呢?会不会也在被报复之列?”

洛枫的话让现场的空气忽然凝结了,恐惧的气氛再次浓重起来。

“这……应该不会吧,老隋是任辉最好的朋友,并且对他的伤害也是无意的,总不至于……”说话的是云剑,不过听他的口气,他的话就像是在自我安慰。

听了云剑的话,我的心也一下子被揪紧了,“诚如老大所言,我们不能再用普通的心理去揣测那个凶手,老隋在不在报复之列,绝不是我们可以判定的。另外……”说到这里,我不禁迟疑了一下,“另外你们不觉得,老隋似乎还隐瞒了我们什么吗?”

我的话不禁让他们面面相觑。

“你说老隋还隐瞒了我们,是什么意思?”云剑一脸不解。

“我也说不好,总觉得他刚才有点欲言又止。再有,老隋和那个任辉的联系果真只是一条短信吗?老隋会一点死亡事件的内幕都不知情?如果真是这样,他这段时间的情绪又怎会如此异常?”我说出了内心的疑惑。

“凌子说得有道理,老隋很可能还有秘密。”辰雨这一次赞同了我的话。

一阵夜风吹进,终于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丝凉意。不多时,窗外传来了一阵悠远而深邃的钟声。钟声是校园里再熟悉不过的演奏了,只是此时响起,不禁多了一份空灵和诡异。

“已经十点了。”云剑忍不住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时间,随即本能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忽然间,他像是想到了什么,“老隋呢?怎么还没回来?喝水不用这么长时间吧。”

“我去看看,都过去大半个小时了!”洛枫一边“埋怨”着,一边大步向门外走去。

望着洛枫的背影,我的内心居然不自觉地升腾起一股强烈的不安,已经缺席多时的老隋,不会……

我努力掐灭了内心这种不安的想法,一遍遍提醒自己舒缓已经强烈绷紧的神经。尽管如此,我还是很急切地盯着球厅大门的方向,希望洛枫和隋海青的身影快点出现在我的视线中。

晚上十点零五分体育馆乒乓球厅

“老隋!老隋!”门外,洛枫大声地嘶喊随即击碎了我的盼望。

“砰!”还未等我们反应过来,球厅的门已经被失去理智的洛枫猛地撞开了,“快!老隋……老隋出事了!”

“快走!”洛枫话刚落音,云剑已经甩开大步跑了出去。我们几个也紧随其后,先后冲出了球厅。

来到走廊上,我第一眼就看见了横躺在饮水机旁边的隋海青,环绕在他颈部的那根罪恶的绳子更像一条令人恐惧的毒蛇一般,邪恶地昭示着刚刚发生过的暴力侵袭。

紧急的情形容不得我们释放过多的诧异和恐惧,呼喊中,我们已经全部围在了隋海青周围,紧张和慌乱笼罩住了我们每一个人。

“老隋!”

“老隋!”

我们几个女生一阵焦急地乱喊,却不知该如何是好。

“还有呼吸!”所幸,尚存一丝理性的洛枫首先确认了隋海青尚存生命体征。

“老洛!快!拨打校医院急救电话!”云剑几乎喊了起来。

6月28日

凌晨一点十二分校医院

“幸亏送来得及时,病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只是因为脑部缺氧,还处在昏迷之中。现病人正在吸氧,你们好好守着他,一旦发现异常症状赶紧通知我们。”经过一番紧急抢救后,校医院的医生如是说。

闻言,我们不禁大松了一口气,终于制止了一场死亡的悲剧。

“医生,谢谢你!”

“太感谢了!”

云剑和洛枫忍不住紧紧握住了医生的手,连连道谢。

精神彻底松懈下来的我终于感到了彻骨的疲惫,无力地跌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任由急剧的心跳慢慢缓和下来。此时我才发现,大家的状态都比我好不了多少,焦躁奔忙之后的倦意清晰地写到了每个人的脸上。

病房里,隋海青的脸色已经开始恢复,虽然还是蜡黄色的,但毕竟不像方才那样青紫了,呼吸也顺畅了许多,就像是熟睡了一般。

洛枫深深舒了一口气,似乎放下了紧悬的心,“肖,你和文竹姐还有凌子先回去吧,我和老陆在这里守着就行。”随即,他催促我们离开校医院。

“没关系,等老隋醒来吧。”辰雨的语气虽然有些虚弱,但留下的态度却十分坚定。

“你们还是……”

“老洛,让她们留下吧,这个时间她们自己回宿舍太危险了,老隋在体育馆被暗算就说明那人就在我们周围!”顾忌到我们的安全,云剑慌忙替我们拒绝了洛枫的建议。

然而,云剑的好心提醒却再一次激起了我内心强烈的恐惧,“真是不敢想象,难道我们方才在球厅里谈话的时候,袭击老隋的凶手就躲在门外?”

“多半是这样吧,”辰雨也不由得打了一个激灵,“不然他怎么能瞅准了老隋喝水的间隙下手?”

听到这里,向来沉稳的云剑也显露出了一丝恐惧之色,“我倒觉得,凶手不仅只是守在体育馆的走廊上。”

“什么意思?”云剑的话一时让我难以理解。

“你们想,凶手可以瞅准袭击老隋的时间,但他总不能控制老隋会不会喝水,何时喝水吧。换句话说,如果老隋没有到走廊喝水,抑或是我们其中有人和他同去喝水的话,他还会在饮水机旁遭到袭击吗?如果走廊上的凶手在体育馆没有等到袭击老隋的机会,那他还会怎样?”云剑的话依然有些缺乏逻辑,但他愈来愈紧张的表情似乎告诉着每一个人,他发现了怎样一个令人恐惧的事实!

“你的意思是?!”忽然间,洛枫似乎明白了云剑话里的意思,“你的意思是说凶手一直就跟着我们?!!”

洛枫话一出口,我们在场的人不禁都倒抽一口凉气!

被凶手跟踪?!想到当我们在认真聆听任辉悲惨往事的时候,居然有一个人就在不远处的角落中冷冷地观察着我们,并握着一根可怕的绳子,随时等待隋海青自投罗网……

想到这个画面时,我霎时感到脊背一阵阵的发凉,自从死亡事件发生后,我还未像此时这样恐惧过。

“应该不是跟着我们,而是老隋,事实证明,凶手的目标就是老隋。”云剑进一步阐明了自己的看法。

“跟着老隋?!!”我的语气愈加慌乱了,“为什么要跟着老隋?从什么时候开始?难道是从我那天找过他之后吗?”我紧张地猜测着。

“火灾!”许久未开口的文竹说到了关键所在,“方才在体育馆,我们还不能确定昨天上午的火灾是否和凌子那个威胁电话有关,现在看来,那仇灾的确是人为制造的,目标就是老隋!同时,也为了警告凌子!”

听了文竹的话,我的呼吸更加沉重了,就像一片巨大的恐惧阴霾按压在我的胸口,“这么说,给我打电话的那个神秘男人就是纵火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