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埋藏在档案室里的真相(下)

任辉和隋海青究竟有过怎样的纠葛?他现人在何处?他是发短信给隋海青的人吗?他与校园近期的死亡事件有关吗?一连串的疑问撞击着我的思绪,折磨着我的神经。

然而,我却很快摆脱了这些疑问的折磨,因为理智告诉我,我根本无需在这些问题上花费过多的时间,因为有一个人很清楚得知道答案,他就是隋海青。想到自己此时就在真相的身边徘徊,我又一次没有按捺住探求的冲动,将最后一丝理智抛在了脑后,整个大脑都被同一个念头充斥着,就是尽快见到隋海青,从他口中了解到一切。

反复思考了如何顺利见到隋海青以及获知答案的方法,我终于拨通了隋海青的电话。

“是老隋吗?我是凌子。”我尽量让语气显得平静。

“凌子,有事吗?”隋海青的语气也很平淡,或者说,是很正常。他定然没想过要防备我。

“呃……云剑正在体育馆比赛,他的球拍坏了,托我借你的球拍用一下,你方便吗?”这是我想出的极好的和隋海青见面的借口,云剑当真在体育馆比赛,想必隋海青也是知道的,如此借口,无可挑剔。

“行啊,我就在宿舍,你来10号公寓吧,我拿给你。”果然,隋海青一点都没有怀疑。

下午四点零二分10号公寓

站在10号公寓门前,我心里着实有些紧张,甚至有一点后悔,后悔自己又一次的冲动,但当我看见隋海青拿着球拍快步向我走来时,我知道已没有退路了,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即将到来的对话。

“凌子,给!”隋海青很自然地将手中的乒乓球拍递给了我。

我并没有伸手接球拍,而是直视着隋海青的眼睛,幽幽地问出了一句话,“认识任辉吧?”

曾经,我想过无数委婉的开场白,但我之所以选择了这种开门见山的方式,只因为我选择了一场赌注。赌我从5个陌生人名中选择出的“任辉”就是隋海青当时想要说出的名字,赌任辉就是他口中的“阿hui”,赌他就和那条短信有关……总之,赌任辉就是隐藏在隋海青心中的那个秘密,赌他就是解开一切死结的关键人物。

“啊?!你……”我突如其来的问题让隋海青猝不及防,他的脸色瞬间变了,嘴唇不停地哆嗦着,恐惧和惊慌刹那间表露无疑,而这一切都没能逃过我一直直视着他的眼睛。

我的赌,赢了?

看见隋海青的表情,我心里想着。

“看来我没猜错。”我依旧面无表情地说。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隋海青似乎也有了“防御”准备,努力表现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我知道你听得懂,你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不好恐怕就和这个任辉有关吧。”我依旧紧追不舍。

“我不认识什么任辉。”隋海青几乎是咬紧牙关来和我对话。

“老隋,若不是确定了你和任辉的关系,我不会来找你。他是你以前的舍友,三年前,你们同住在一号公寓306!”我俨然一副胸有成竹的表情。

“时间太久,没什么印象了!”老隋说出了一个极为蹩脚的理由,企图和那个“任辉”划清界限。

“别再隐瞒了!”眼下的情形,我根本无心和隋海青玩拐弯抹角的语言游戏,只想让他快些道出真相。

“就算他曾经是我的舍友又怎么样?我和他没什么交往,如果你想向我打听他的话,恐怕要让你失望了。”隋海青很明显不想和我纠缠下去了,急欲离开,就像我方才急欲离开苏文宁一样。

“站住!”我赶忙阻挡住隋海青的去路。

“你到底想干什么?!”隋海青开始变得不耐烦,但我听得出,他的语气中还带有一丝心虚。

“我的目的你很清楚,我希望你把了解到的一切说出来。”我恢复了冷冰冰的语气。

“我了解什么?!你简直莫名其妙!”隋海青有点恼羞成怒。

“别装了!三年前在任辉身上发生过什么事你应该比谁都清楚!而这一切你不是曾经也想告诉我们的吗?只不过几次都是被威胁电话打断了,我说的对吧?!”看着隋海青的样子,我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杨凌雪,我真是不明白,你干嘛对三年前的事感兴趣?你认识任辉吗?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和你有关吗?”隋海青在努力的转移话题。

隋海青的态度让我的情绪彻底爆发了,“没错!发生在任辉身上的事的确是在三年前,但这件事正在影响现在!他是与我无关,但是与近期学校发生的这些死亡事件恐怕就有关吧!”

“你……你凭什么说……”隋海青的思想防线彻底垮了,慌乱和恐惧的情绪再次浮现到他的脸上。

“老隋,我知道的比你想象的要多,但我知道你肯定还隐瞒着什么,请你赶快说出来,这关乎着人命你知道吗?!”我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音调,企图用缓和的语气和隋海青对话。

“你别问了,我什么都不知道!”隋海青似乎下定了决心要摆脱我,话一落音,急忙转身快速向男生公寓走去。

“隋海青!难道你想让学校里继续死人吗?!”情急之下,我彻底失控了。

“你胡说什么?!学校里死人和我有什么关系?!”听我如是说,隋海青的嘴唇再次抖动起来,颤抖的语气中充满了恐惧和心虚。

“即使与你无关,你敢说和任辉无关?你敢说你不知道死亡事件的内幕吗?”我几乎吼着说。

“我……”隋海青一是语塞了,但他依旧没有道出真相的打算。

就在和隋海青的对话陷入僵局的同时,周围越来越多的聚集人群和越来越嘈杂的议论声终于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居然再次成为了众多同学围观和议论的对象!这也难怪,公然在学生居住区和人争论近期的死亡事件,怎能不引起大家的注意?

此时的我终于找回了些许理性,无比懊悔的心情笼罩了我。

我居然总是犯相同的错误,为什么总是如此冲动?我在心里一遍遍的数落自己。

看着此情景,隋海青没有顾得上尴尬,只是慌忙丢下懊恼的我,疾驰而去。我也无法再在原地多待一秒,努力摆脱开众人的议论声溜回了宿舍。

沮丧回到宿舍的我终于清醒了,原本认为自己想出的促使隋海青说出真相的绝好办法,只不过是纸上谈兵而已,实践证明,这个办法除了再一次证实隋海青隐藏了某些真相之外,完全没有起到一点作用,相反,还让我和隋海青暴露在人群中,成为了学生们议论的焦点。我究竟做了些什么?!懊恼的情绪不断撞击着我。

渐渐地,在懊恼之后,我开始感到一丝恐惧。回忆起从前我每次冲动之后,警告和威胁都会接踵而至,“别敲死神的门”也会以某种方式出现在我的生活中,那么这一次……

我忽然不敢想象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