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一间无人居住的宿舍(下)

看见我的样子,云剑先是一怔,接着就很暧昧地笑了,“真漂亮!”

“是吗?”我有些惊喜,更有些羞赧,“不知道你父母会不会喜欢?”

“肯定的,我的凌子既漂亮,又大方,又懂礼貌,他们不喜欢都难,呵呵。”云剑轻松地说。

听出云剑的话是为了给我更多的自信,我心里也暗暗鼓励着自己,紧张的情绪稍稍缓和了一下。

见面的过程比我想象中要轻松。云剑的父母都是生意人,比较健谈,也算和气,谈话内容也都是一些客套的闲聊,但实际上,我并没有特别在意他的父母说了些什么,只是谨记文竹告诉过我的见家长秘诀“眼快、手勤、嘴巧”。因此,我总是第一时间发现他们空了的水杯和酒杯,观察他们是否需要牙签或餐巾纸,然后及时为他们服务,至于他们说的话,不论什么内容,我都是认真地聆听,而后非常赞同地点头,及时回应又绝不多话,目的只是印象而不是交流。尽管如此,我依然从他们的谈话里了解到了很多,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云剑并不是独子,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第一次知道了云剑小时候经常为了赖床而逃课,第一次知道云剑对专业的爱好是来自于天分,自小就爱摆弄各种瓶瓶罐罐,研究各种花花草草……

下午一点十五分9号公寓

“哇塞!凌子,是奔驰耶!”

“是啊!是啊!我男朋友刚说了,那车值一百多万呢!”

“你和陆云剑居然坐着奔驰车啊,开车的是谁啊?你的亲戚么?”

……

很不凑巧,当云剑的父母将我们送回公寓的时候,他们那辆有些“昭显”的私家车,立刻就被几个和我熟识女生注意到了。所以,当我刚踏进公寓楼大门的时候,她们便立刻围了上来询问。

“是云剑父母的车。”我尽量把语气放到最平淡,但还是招来了不小的骚动。

“哇!那就是你公婆的车了!他们好有钱啊!”

“凌子你真是幸福耶,陆云剑长得帅,脾气好,家里也有钱,真是太完美了!”

“凌子你完全不用考虑就业问题了,毕业后完全可以当全职太太嘛,专心伺候陆云剑,伺候孩子就好啊!”

……

她们这通“狂轰滥炸”着实有些让我消受不了,尤其是那“全职太太”的言论,更让我的自尊心严重受挫,我确是一心一意的喜欢云剑,但却从没有在意过他的家世,更没有想过当什么全职太太,那简直和我的人生不沾边,无奈,我只得随便应付了她们几句,匆匆回到了宿舍。

晚上六点零四分食堂

“怎么了?表情这么难看?”晚餐时分,云剑盯着我一张拉长的脸问到。

“她们都说我运气超好,找了一个有钱的男朋友,还说我根本不用找工作了,以后当全职太太就可以……”被云剑这么一问,我忍不住嘟嘟囔囔地说出了我的不满。

“哈哈哈……”听了我的话,云剑又忍不住大笑起来,“是谁这么说啊?”

“她们都这么说,就是因为看见了你父亲的那辆奔驰车……”我的嘴仍然厥得老高。

“这要归功于我妈的‘虚荣心’了,那是我外公朋友的一辆二手车,我妈为了面子上好看,硬劝爸爸买下来的,其实没花那么多钱。”说起那辆车,云剑倒是很认真地和我解释。

“唉,不管怎么说,我在别人眼中就是一个拜金女了,好像是图你们家有钱,其实我……”我依旧在发泄委屈和不满。

“哈哈……”云剑又笑了,“好啦好啦,你不用解释,我明白你不是拜金女就行,何必在意别人怎么想?对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云剑忽然话锋一转。

“什么好消息?”看着云剑的表情,我倒是充满期待。

“我爸妈对你很满意!嘱咐我一定要和你好好交往呢!”云剑的语气很是兴奋。

“真的?!”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如假包换的好消息,我的心居然“砰!砰!”地跳了起来。

“当然是真的。我都想好了,等毕业后,我们就结婚!”云剑忽然变得认真起来。

“结婚!?”听到这个对我来说既向往又遥远的词汇,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这个,我……”我一时之间竟然不知该如何回答。

“对,毕业后我们就结婚,不论你想工作还是继续读书,当然了……”说到这里,云剑又狡黠地笑了一下,“你想当全职太太的话,也是可以的,到时候我跟着爸妈做生意,你就安心在家带孝……”

“不行!不行!不行!”尽管我明知道云剑是逗我的,但我还是不能忍受这种“人生规划”,“我可是独立的女性,将来要读博士、读博士后,要当学者的!”我忍不住抗议。

“好好,独立女性,当学者,”云剑宠溺地说着,脸上依然堆满了笑。

许多年以后,想起这一天,我就不禁联想到恐怖片的格局,每当极致的恐怖即将上演的时候,影片的基调都是温馨而又和谐的。当我和云剑在幸福地计划着未来的时候,又怎能料到接踵而至的恐惧……

6月24日

上午九点三十分体育馆乒乓球厅

“306宿舍?什么306宿舍?”体育馆里,我被云剑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弄得莫名其妙。

“不是你们让我和老洛去查那个电话号码来自一号公寓哪个宿舍吗?”看见我的反应,云剑不由得疑惑起来。

“是306宿舍!你们确定吗?”倒是辰雨赶忙接话了。

“确定,和分别是一号公寓305宿舍和307宿舍的电话,老洛已经以校学生会进行宿舍情况登记为借口全部证实过了。学生公寓的电话号码都是连续的,那肯定就是306宿舍的电话了。”云剑回答说。

听了云剑和辰雨的对话,我方才想起那个恐怖电话的事情,发觉自己居然还沉浸在见云剑父母的兴奋中,不觉脸颊发红了,“那你们认识306宿舍的人吗?有没有向他们询问是否打过那些电话?”我赶忙开始了询问,以掩饰自己的尴尬。

“这个……”云剑并没有计较我刚才地反映,而是很为难地说,“306宿舍并没有人住。”

“啊?!”云剑的话不禁让我一扫先前的尴尬,再次觉察到了一丝恐惧的气息。

“听我师弟说,好像从03年以来,306宿舍就一直是空着的,至于原因他也不清楚。”洛枫也开口了。

“这……一直空着?那……那个恐怖电话真是从那个宿舍打出的吗?”辰雨的话音似乎有些颤抖,昭示出了她恐惧的心情。

“我和老洛向许多住在一号公寓的学生打听过,可没有人知道306宿舍空置的原因。我甚至还欺骗一号公寓的楼管,说我有个亲戚想租住306宿舍准备考研,借此探听一些消息,可楼管却说……”云剑向我们叙述着他和洛枫的“调查”过程。

“楼管说什么?”我忙问。

“楼管只是说那个宿舍不允许住人,就把我打发走了。”云剑的语气很是失落。

“想必306宿舍出过事!”许久没有开口的文竹说到。

不知为什么,邹玲玲说过的话再次涌入了我的脑海,“那个化学系的男生!”我不禁脱口而出。

“男生?什么男生?”云剑一脸狐疑。

“隔壁宿舍玲玲说过的一件事……”我忽然想起那件事情似乎没有对云剑提起过,但又不知该如何向他叙说。

“你是说三年前一号公寓……”听了我的话,辰雨也忽然想起了什么。

我点点头,“我怀疑和那件事有关。”

新一轮的比赛开始了,我们不得不结束了谈话。然而我却无心再看比赛,“306”这几个数字不停地在我的大脑中盘旋,我仿佛能感受到那方空荡荡的空间透露出来的诡异和惊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