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移花接木的女尸(下)

虽然大脑转得飞快,但我还是不忘快速远离别墅门口,造成我从未走进过别墅的假象。

“你们不能带走……”

“请你理解……”

站在别墅外,我依稀能听见里面争执的声音。

过了几分钟,陈诺一行人走出了别墅,我忍不住看了那些“物证”一眼,那碟片在其中,看来刘斌的阻拦未见有效。

回去的路上,我依然和陈诺同车,她似乎在认真地看刚才的问询记录,我感觉有些尴尬,只能扭头看着窗外快速移动的景致。

猛然间,陈诺的手机响起。

“喂?小李,什么事?”陈诺很自然地接起了电话。

“什么?!在哪里?”陈诺的眉头一紧,声音也紧张起来。“好的!我们正在现场附近!现在就过去!”

“掉头!去紫荷苑工地!”陈诺快速对开车的警员说到。

发生什么事了!?我心里问自己,看见陈诺的样子,似乎有了什么紧急情况。

紫荷苑也是一处别墅区,就在紫林苑的东南方向,只是工期比紫林苑晚一些,现正在施工中。

警车刚驶进紫荷苑工地的时候,我就看见一大群人在工地里聚集着,仿佛在讨论着什么。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看见眼前的景象,我内心的疑问更重了。

警车不出意外地停在了人群旁边。

“请在车里稍等。”陈诺对我说。

“哦……”还未等我反应过来,警车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依旧问着自己,但是答案我似乎不太关注了,肯定是发生了什么意外状况,总之与我无关;我只知道此时自己的意识有点模糊了,清晨就被嘉琳吵醒,现在都过晌午了,睡意如约来袭,我几乎要靠在车座上沉沉睡去。

下午一点零四分紫荷苑工地

“杨凌雪!”

“啊!”半梦半醒中,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我一下子清醒了,睁眼一看,原来是宋警官。

“杨凌雪,陈科让你过去辨认一下尸体。”宋警官没有理会我的窘态,直接说道。

“尸体??!!”听到这个骇人的词汇,我一下子睡意全消了,“怎么会……”

一时间,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辨认尸体,辨认尸体……,这种事怎么会落到我的头上,死者是谁?!是我认识的人?肯定是的,让我去辨认尸体,肯定是我认识的人,是谁?!是谁?!我想着想着,不由得全身颤抖起来。

容不得我多想,宋警官已经把我带到了尸体面前,好容易站定后,我发现自己腿已经发软了,眼角的余光瞥见了地上的尸体,但就是没有勇气看一眼,心跳得厉害,额头不住地冒冷汗,双腿的无力也逐渐蔓延到全身,身体已经开始不受意识控制了。此时我才明白,推理小说中的情节一旦移到了现实中,就不再是惊险刺激引人入胜了,而是彻头彻尾的恐惧和惊慌。

“凌雪,别紧张。”看见了我的状态,陈诺忍不住安抚了一下。

“哦,好。”我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好容易挤出这两个字,而且是气若游丝。

“你来辨认一下,死者是不是戴小婵。”陈诺平静地说。

“戴小婵?!”听到这个名字,我的心里“咯噔”一下,戴小婵死了?!努力定了定神,深吸了一口气,我终于鼓足了勇气看了一眼那具尸体。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件我印象深刻的棕色连衣裙,“衣……衣服好像是戴小婵的……”我慌忙说,心仍然跳得厉害。

我一边说着,一边将目光移向了尸体的面部。

“啊!”一张血肉模糊的脸像鬼魅般折磨着我的眼球,我忍不住惊叫出声,赶忙把脸别了过去,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看见我害怕的样子,陈诺轻轻拍了拍我的背,“刚才已经有人认出了戴小婵的衣服,因为死者的脸已经看不清了,你稳定一下情绪,再仔细辨认一下尸体的其他特征。”

“好,”我真恨自己的惊慌失措,但着实无法让自己镇定,过了好一会儿,我才鼓起了再一次看向尸体的勇气,这一次,我的目光始终逃离着那张令人恐惧的脸,但眼角余光却不断地接触到那片鲜红色,让我原本稍微平静的心跳再次急剧起来。

“肤色好像比戴小婵暗一些,体型也比戴小婵胖一点。”再次看过尸体后,我对陈诺说到。

“你的意思是,死者不像是戴小婵?”陈诺问。

这的确是我的感觉,但关乎生命,我绝不敢妄下结论,“只是感觉体型不太像,但我和戴小婵接触不多,也不说不准……”我赶忙解释,避免自己说出太肯定的结论来。

“陈科,刘斌到了。”宋警官对陈诺说。

“让他过来辨认一下吧。凌雪,你先回车里。”来了更“权威”的辨认者,我自然就退出了。

不知自己是怎么挪到警车旁边的,只感觉刚才看见的那片红色在脑海里迅速膨胀成一幅诡谲的图画,在我的思绪中蔓延,让我的头开始剧痛,和晕车的不适混合在一起,我终于忍不住了,“哇!”的一声吐了出来,顿时感到胃里翻江倒海得难受,浑身瘫软地靠在车边,再也没有一丝力气了。

下午两点十四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

“凌雪,不舒服吗?”回到了公安局,陈诺方才察觉出我的不适,关切地问道。

“没事,只是有点晕车。”无奈,我只能用“晕车”来掩饰我的惊慌。

“那你到接待室休息一会儿再走吧,今天谢谢你,我还有事先走了。”还未等我回答,陈诺已然急忙离开了。

接待室里,空调的凉风吹走了身体上的些许不适,心绪也慢慢平静了下来,不知在坐了多久,我决定离开了。

走出了公安局的大楼,接到了阳光的照射,终于感受到一丝暖意,我再次深呼了一口气,快步向大门走去。蓦然,感觉口袋里一阵震动,是手机响了,等我打开手机屏幕时,屏幕上的名字却让我愣住了,陈诺。

为何陈诺又会打电话给我?我狐疑地接起了电话。

“凌雪,是不是离开公安局了?”电话那头的陈诺客气地问。

“我正准备离开,刚走到门口。”我赶忙回答。

“那正好,你能来我的办公室一趟吗?在二楼最西侧,又有事麻烦你。”陈诺说。

“好的,我这就去。”挂了电话后,我赶忙又往办公楼的方向走去。

陈诺再次找我,又是为什么呢?我如何也猜不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