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历史的悲剧在重演

晚上十点十分225宿舍

和文竹谈话间,门忽然被推开了,是辰雨!

“肖!”

“你回来了!”

看见辰雨,我和文竹都很惊喜。

但辰雨却很沉默,似乎一句话都不愿多说。

“怎么了肖?找到李书然了吗?”怕是罗祥的案子有什么意外,我小心地问。

“找到了,”辰雨有气无力地回答,“找到的时候,他正在校门口的酒吧里喝闷酒。”

辰雨的这句话倒是让我更加相信自己的推测,李书然不是凶手!不管罗祥的那个怪异电话和那根充当凶器的绳子是怎么回事,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凶手是李书然,他绝对不会傻到杀人后还会滞留在校门口的酒吧里买醉。想到这里,我心里不禁轻松了一些。

“我和洛枫要分手了。”良久,辰雨开口道。

听了辰雨的话,我刚刚放松的心又猛地抽搐了一下,洛枫那愤怒和阴郁的表情立刻浮现在了我的脑海。

“你和老洛见过面了?”我不安地问。

辰雨默默地点点头,“我从公安局回来就联系他了,本想把事情向他解释清楚,没想到……”她无奈叹了口气,“没想到他会对我有那么深的误会,我该早告诉他。”绝望、哀伤和懊悔一一从她的眼睛里闪现。

“好好和他解释一下,他会理解的,别胡思乱想。”文竹安慰道。

辰雨又无力的摇摇头,“没用的,我和他解释了一晚上,可他什么都听不进去,只是在不停地说我欺骗他什么的,看他的样子,是不可能……”辰雨有些哽咽了,“是不可能再和我交往下去了。”

“肖,千万别这么想!”看见辰雨绝望的样子,我难受极了,“你要理解老洛,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他一时不接受是很正常的,等他情绪稳定一些了,你再好好和他聊聊,他会理解你的!”

“随他去吧,罗祥死了,李书然成了犯罪嫌疑人,我回到学校时,每个人都在我背后指指点点的,我恐怕是说不清楚了;再说我太累了,没有精力了,分了也好,落得一身清净。”辰雨显然对未来的感情不抱任何希望了。

“肖……”我仍想安慰辰雨,但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言辞了,只能轻拍着她的手背,却发觉凉的厉害!再看看辰雨的脸颊,也是红红的,我赶忙用手试了一下辰雨的额头,“肖!你发烧了!”摸着她滚烫的额头,我不禁惊呼。

“没事的,”辰雨费力的摆摆手,我甚至能感受到她说话时呼出的热气,看来已经病得不轻了。

“我这里有药,赶紧吃药睡一觉吧,什么都别想了!”文竹边说着边从抽屉了取出了药。

辰雨吃过药后,就躺到了床上。看见辰雨身心俱疲的样子,我不禁暗暗的揪心,但却无能为力。

熄了灯,宿舍里均匀的呼吸声很快响起,我的意识也开始渐渐模糊,模糊……

“叮铃铃……”刺耳的电话铃声像一把锋利的铁锥直刺入我昏沉的大脑!我的心又开始猛烈地跳动,但四肢却十分麻木,动弹不得。

或许是梦境吧,我抱着一丝侥幸心理,想继续我的沉睡,但电话铃声似乎不愿意给我这个机会,依旧响个不停。无奈,我努力睁开眼睛,寂静的宿舍里,电话铃声显得格外刺耳。

“喂?”我迷迷糊糊的接起了电话,意识还是处于不清醒状态。

电话那头起初并没有声音,只隐约听见有骇人的喘息声,我顿时有了一丝清醒,难道又是……

“别敲死神的门!难道你们不想在这个世界生存了么?!”

我的直觉没有错,恐怖的男声再次从电话里传来!

“你到底是谁?!”我冲着电话喊,但电话早已挂断了。

“怎么了凌子?”文竹也醒来了。

“哼,”我苦笑一声,“还是那句‘别敲死神的门’!”

此刻,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经历了这么多的波折,自己居然已经对这句话麻木了

6月4日

清晨醒来,我首先看了一眼沉睡中的辰雨,她脸色已经趋于正常,不再似昨晚那样满面通红,想必烧已经退了,我不由松了一口气。随后,接到了云剑一起吃早饭的邀请,便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宿舍。

没曾想,走到公寓门口,却看见了一张令我吃惊的告示,是公安局印发的,大致内容是在校园里寻找能为庄达升、楼管、史晓芸以及罗祥死亡事件提供线索的师生,联系人是陈诺。

看到告示后,我不由一惊!难道公安局已经开始并案调查了?!这几起死亡事件之间真的有某种关联?

我突然又想起了那个神秘而又令人恐惧的电话。看来我的直觉并没有错,那个电话无意中透露出了这几个人的死亡绝不是几起孤立事件!

一路和云剑从公寓走到食堂,路边的布告栏里也都无一例外的贴着那张告示。一张张白色的告示,就像一片片扑面而来的羽毛,一一钻进了我的心口,让我呼吸困难。

早上六点五十分食堂

看着桌上的早餐,我却没有多少食欲。

“肖还好吧?”云剑问得很小心。

“你知道了?”一提到辰雨,我就忍不住难过。

“恩,昨天看见老洛了,阴沉着脸,谁都不敢和他搭话。”云剑也在叹气。

“你说……他们会不会分手?”说到这里,我难过的有些哽咽了。

“先别把事情想得这么坏,”见我如此担心,云剑赶忙轻柔地握着我的手安慰,“现在两人矛盾的起因就是老洛认为肖欺骗了他,但事实并非如此,只是个误会;我们应该努力为他们消除误会,这样才能让他们重归于好。”

“恩!”我点了点头,看见面前沉着又淡定的云剑,我终于找到了一丝安全感。

此时,我突然瞥见了食堂外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洛枫!

“老洛!”还未等云剑反映过来,我已经一个箭步冲出了食堂,快步去追赶洛枫。

“你干什么?”看着已经拦在面前的我,洛枫的语气依旧冰冷。

“老洛,我想向你解释一下……”我气喘吁吁地说。

“哼!”洛枫冷笑了一下,“是替肖辰雨解释吧,她闹出花边新闻似乎还轮不到你替她解释!”

听到洛枫这种故意挖苦人的语气,我的火气忍不住上来了,“洛枫!你明知道事情不是这样,为什么还说这种话?!李书然只是辰雨的前男友,他们早就分手了9有那个罗祥,他一直在追求肖,可肖根本就不喜欢他!难道有前男友,有追求者就是犯错吗?”

“你别说的这么冠冕堂皇!现在事情闹成这个样子,你还敢说肖辰雨一点错误都没有吗?”洛枫当仁不让。

“没错,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肖是有错。”此时,我的嗓音已经有些嘶哑了,“她的错误就是没有早一点告诉你李书然和罗祥这两个人的存在,但她并没有恶意,只是想等把这件事情处理好了之后再告诉你,怕你受到无所谓的伤害……”

“处理好?”洛枫又是一阵冷笑,“她处理得真好!一个处理死了,一个处理到公安局去了,处理得真好!她这么处理我就不受伤害了?”

“洛枫你冷静一点!”我几乎是吼着说。

“杨凌雪你管的太多了!”洛枫也吼道,并且还下意识的推了我一下。

“洛枫你干什么!”洛枫推我这一幕恰巧被刚刚追上来的云剑看到了,他不由分说的就给了洛枫重重的一拳。

洛枫被云剑这一拳击地向后退了好几步,好在还没有跌倒。

“哼!”洛枫又是冷笑,“陆云剑!我劝你还是别这么为杨凌雪出头,都说物以类聚,肖辰雨闹出这么大的事儿来,这杨凌雪也不见得多么清白,你最好还是理智一点,省的哪天也被戴了绿帽子,别怪我没提醒你!”洛枫的话越来越难听了。

“哐!”云剑不由分说,又送出了一记重拳,这一拳让洛枫重重地跌倒在地上,“洛枫!我劝你别胡说八道!不然我对你不客气!”

“云剑!别打人!”看见云剑出手这么重,我也开始慌乱起来。

没曾想,洛枫用最快的速度站了起来,眼光里满含挑衅,“对我不客气?!你还没那个本事!”说完,又狠命地还了云剑一拳。

“云剑!”看见洛枫还击,我慌忙过去扶住了将要倒地的云剑。

这一拳正好打在了云剑的胸口上,只见云剑面色通红,痛苦的用手捂住了心口。

“云剑!云剑!没事吧?”我着急的问。

没想到云剑根本没有回答我,只是粗暴的将我推开,再次冲向了洛枫!

在短短的几分钟内,两个曾经的好友瞬间扭打到一起,我几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云剑!老洛!你们别打了!”我拼命地劝架,可丝毫没有效果,他们愈打愈烈。

幸好有几个熟识的同学过来劝架,好容易让他们停止了打斗。

洛枫恨恨而去。云剑额头上却多了一块伤痕。

“没事吧?”我心疼地问。

“没事,一点小伤而已。”云剑倒是满不在乎,“这个洛枫,真是气死我了!”

听见云剑恨恨的声音,我没有做任何回答。

局面越来越复杂,我的内心也越来越沉重。

上午八点三十分文学院教室

若不是云剑提醒,我几乎忘了上午还有课。

毫无意外,我是最后一个走进教室的,同专业的同学都到齐了。看到我进去,整个教室就炸开了锅。这个局面我早就料到了,在两天之内接连死去的两个人,一个是我同专业的好友,一个是我舍友的追求者,我自然成了传述八卦新闻最好的人选。果然,他们都在试探性的向我打听情况,企图从我这里了解到一些新鲜的讯息。但此时的我大脑细胞似乎都沉睡了,一点思维的能力都没有,对于他们的好奇、疑惑乃至恐惧,我都无心应对,只能用“不知道”、“不清楚”之类的话来搪塞他们。看见我待搭不理的态度,同学们也都识趣不再追问了。

课堂上,看着老师在眉飞色舞的讲述着,我的大脑却是一片空白,什么都听不进去。猛然间,感觉手机振动起来,打开一看,是文竹的短信:凌子,肖又发烧了,现在校医院。

看完短信,我焦急地叹了口气,对辰雨的担忧瞬间占满了我所有的思维。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我第一个冲出了教室,向校医院奔去。

上午十一点三十五分校医院

在医院门口,我出乎意料的看见了一个人,洛枫。他一个人孤单地坐在校医院门口的台阶上,默默地发呆,眼神里满是惶惑和不安。

看见他,我不禁想起了清晨食堂门口那一幕,便感觉有些不知所措。此时洛枫也看见我了,眼神和表情还是冷冰冰的,不经意地扫了我一眼后,便走开了。

他坐在校医院门口干什么?是因为挂念辰雨吗?还仅是个偶然?我心里不禁问。

走进病房后,看着在熟睡中挂着点滴的辰雨,心里又是一阵阵的难过,李书然情况未明,洛枫也快失去理智了,病重的她该如何面对这一切呢?

晚上八点二十分225宿舍

由于辰雨还在病中,我们便不能像往日那样高声谈笑,整个晚上,宿舍的气氛显得很沉闷,我也只能用胡乱浏览网页打发时间。没曾想,在校园贴吧里的一则帖子很快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两起惊人相似的车祸报道!

本报5月21日讯:昨天上午,我市101路公交车行至华兴路斜坡处时不幸滑坡,并引起油箱爆炸,车上20余名乘客除2人生还外,其余全部遇难。当时路过的行人也有4人受伤,受伤群众已被救援人员送到华兴医院治疗,现都已脱离了危险,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都市早报》(2005年)

本报5月21日讯:昨天上午,我市101路公交车行至华兴路斜坡处时不幸滑坡,并引起油箱爆炸,车上10余名乘客仅有4人生还。路过的行人也有3人受伤,受伤群众已被送到华兴医院治疗,现都已脱离了危险,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都市早报》(2002年)

大家注意啦,这两起车祸事隔三年整!除了伤亡数字略有不同外,其余全部吻合,历史重演了!

……

(后面是无数跟帖)

看见这个帖子,我的心跳不由得加速了。第一则消息,我再熟悉不过了,那就是令秦川丧生,罗祥受伤的那次车祸。没想到在三年前的同一天还发生了一起如此类似的车祸!这意味着什么呢?肖曾经说5月20日那天的车祸原因是有人蓄意破坏了公交车的制动装置,难道说三年前的车祸原因也是如此?是偶然的历史重演吗?还是……这两起车祸真的有什么关联?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

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两则相似的帖子,实际上就是破解这一系列死亡迷局的关键钥匙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