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突如其来的诡异短信

晚上十一点零三分225宿舍

校完这些稿子,明天就可以去出版社领到报酬,之后我就可以为他买下那套我早已心仪的名牌运动服。心里想着,眼前便浮现出云剑收到礼物时惊喜的样子,嘴角不由得勾起了一抹幸福的笑。直到现在,我依然不相信自己已经恋爱了,不相信从小时候就一直憧憬的浪漫爱情会变成现实,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和云剑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你这个丫头,我一不在你身边你就出状况!一定记得别让伤口碰到水,还有,按时换药,别让伤口发炎了……”

……

不觉间,云剑的声音又回荡在我的耳边,再次让我的心中泛起了一圈幸福的涟漪。

可我如论如何都没有想到,就在我憧憬着浪漫爱情的时候,前所未有的恐惧也将悄然而至……

5月22日

我机械地盯着老师那不断蠕动的嘴,却什么都听不进去。整整一个早上,孙梦伊那张惊恐的脸就像一根柔软的丝线一样,反复纠缠在我的脑海中,让我的思绪越来越凌乱……

突然,感到手机在振,打开一看,是辰雨的短信:凌子,下课后直接到体育馆乒乓球厅,“四人组”有比赛。

上午十点二十分体育馆

每次来到体育馆门前,都会激起我曾经的回忆。我和云剑就是在这里相识的,记得那也是一次乒乓球赛,他是球员,而我是球迷……也许爱情故事的开始都是很简单又很突然的吧。

你好,你也是队员吗?不过今天好像没有女队的比赛。

不,我是观众。上次比赛你打得很精彩,没想到你会反败为胜。

你看过我的比赛?

嗯,我经常看你比赛。其实算起来,我还是你的粉丝。

粉丝?哈哈……没想到我还会有个这么漂亮的女粉丝,真是很幸福!

……

回忆中,我经走进乒乓球馆,熟悉的“乒乒乓乓”地声音不断刺激着我的耳膜。

“凌子!在这里!”远远地,我看见文竹和辰雨在向我招手,便急忙向她们跑去。

“嗨!刚才看我比赛了吗?”还未站定,我就听见一个很有磁性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转身一看,高大清瘦的洛枫已经站到了我们身后,身上还携带着方才比赛带给而他的喘息和汗水。不过我清楚,洛枫的对话人可不是我,而是我身边的——辰雨。

“当然,我一直在看,打得很好。”辰雨温柔地说。

“有你在旁边,我肯定打得好。”洛枫禁不住顽皮的一笑。

瞬间,辰雨的双颊便染上了一抹不易觉察的绯红。

辰雨的情感变化没有逃开我的眼睛,眼前的一切,让我的心情有着前所未有的舒展,真的感谢洛枫的出现,让辰雨能从李书然的阴影中走出来,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恋情。

“老大,今天只有老洛有比赛?”云剑一直没有出现,我忍不住拐弯抹角地问。

“老陆在那边和俞伟东练球。”文竹很直白的剥掉了我问题的伪装,直接给了我想要的答案。

顺着文竹指的方向看去,我果然看见了云剑和俞伟东。他们练得很认真,根本没注意到我。

“哎——上好的雪糕啊,大家都过来吃雪糕吧,我请客!”

一个高嗓门从门口传来,不用猜也知道,这种先闻其声后见其人的出场方式是“开心果”隋海青的专利。我回头一看,隋海青正提着一包雪糕向我们走来。

“来,来,吃雪糕,拿自己喜欢的,哎,练球的那两个,省点力气吧,过来休息一会儿!”隋海青一边招呼我们,一边喊着云剑和俞伟东。

听到隋海青的声音,他们终于停止了练球,用球衣擦了擦汗,慢慢的向这边走来,此时云剑才看到我,不由一脸惊喜,“什么时候来的?怎么没看到你?”

“我进来的时候你眼里只有球,怎么可能看到我!?”我装出一副很不满的样子。

“呵呵。”云剑只是温柔的笑。

这时隋海青又抢话了,“凌子,你这话可说对了,你家这位只要练起球来,绝对是除了球什么也看不见,喏,给你几个球。”说着,他便把一支糖葫芦状的雪糕递给了云剑。

哈哈哈……

隋海青的这一举动逗地我们都笑了,说他是个“开心果”一点也不为过,每次他说的话,做的事几乎都会成为经典幽默。

洛枫,陆云剑,俞伟东再加上“开心果”隋海青就是辰雨所说的“四人组。”他们几个性格相差很大,并且来自不同的院系;可能是因为都酷爱乒乓球的缘故,居然成了铁哥们,现在也都成了校乒乓球队的主力队员。混熟了以后,我们就开始喊他们为“四人组。”每次和他们凑在一起总有数不尽的快乐。

但就在今天,快乐突然终止了……

“滴滴!”忽然间,一阵类似于手机短信的声音响起了,并且声音的来源像是隋海青。

“哇!有短信耶!看看是谁想我。”听见声响,隋海青顺势打开了手机。

但当隋海青的目光接触到手机屏幕的那一刹那,奇怪的事发生了!

看到短信后,隋海青先是很吃惊,而后,他脸上贯有的笑容瞬间消失了,身体居然开始发抖!

他突如其来的变化使我们很吃惊,“老隋,怎么了?”洛枫忍不住问。

隋海青没有说话,仍旧是一脸的惊恐。

“发生什么事了?谁的短信?”一旁的俞伟东也发问了。

“没……没什么……”隋海青几乎用颤抖的语气说着,“老……老陆,帮我把球拍递过来,我……我该上场了。”隋海青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

可事与愿违,只听“啪!”地一声,刚刚从云剑手中递出的球拍瞬间就从隋海青的手中滑到了地上。

“老隋?到底怎么了?”隋海青的失态让云剑很是着急。

“对……对不起,余下的比赛我弃权了,先……先走了!”隋海青说完,没有再理会我们的诧异,匆匆离开了乒乓球馆。

看着隋海青离去的背影,我心中的疑惑愈来愈浓烈。方才隋海清的反应如此强烈,然而,表情却让我如此熟悉……

是孙梦伊!我忽然从回忆中搜索出了昨天遇见孙梦伊时的画面。苍白的脸色、惊恐的眼神、颤抖的身体,居然是如此相似,难道隋海清和孙梦伊之间会有交集?

下午六点零二分师范学校附近东方酒店

或许是隋海清和孙梦伊的异常占据了我太多的思维,向来守时的我居然差点错过了今晚的专业聚会。

“凌子,怎么回事啊?现在才来?就等你一个了!”推门而入后,团支书苏文宁就发起了对我的“声讨”。

“对不起,有事耽误了。”我只好陪着笑解释。

好在大家都没有深究,等我坐下后,聚会正式开始了。

团支书苏文宁首先发话了,“今天是我们专业入学以来第一次聚会,大家能考入一个专业是缘分,先为我们的缘分干杯!”

“好,干杯!”

“干杯!”

……

“干杯!愿我们都学业有成!”

“干杯!”

……

在苏文宁的带动下,场面越来越热闹,每个人都活跃起来,饭桌上觥踌交错,笑声不断。

酒过几旬后,苏文宁忽然说,“哎!大家知道吗?咱们专业有喜事了!”她边说着边用一种神秘的眼神扫视着大家,“你们知道是什么喜事吗?”

大家没想到苏文宁会突然卖关子,便纷纷猜测起来,有些性子急的就按耐不住了,“宁宁,快说吧,什么喜事?”

苏文宁见自己的“关子”达到了效果,十分得意,最后在同学的一再催促下她终于开口了,“名副其实的喜事!咱专业的美女史晓芸已经和她男朋友庄达升领证了!他们的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

苏文宁话音一落,大家的目光瞬间全部齐刷刷地聚集到脸颊已经微红的史晓芸身上,紧接着都不约而同的鼓起了掌向史晓芸祝贺。

“晓芸,恭喜啊!”

“是啊,恭喜你和庄达生!”

此时,我也跟着凑热闹,“晓芸,太过分了啊,这么好的消息也不早点透露!”

此时晓芸的脸上已经堆满了幸福的笑,脸也更红了,“谢谢……谢谢了,今天刚领了证,还没来得及和同学们说,其实也没什么……”晓芸也许并不打算过分张扬,但是看的出,对于幸福,她已经完全招架不住了,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散发着喜悦和幸福。

如此一来,酒会的后半部分几乎都是围绕着祝福晓芸进行的,整个晚上,晓芸不断收到大家的祝福,感动得一塌糊涂,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想她此刻的内心,必定是百感交集。

晚餐过后,大家依然兴致不减,接着去了附近的KTV去K歌。也许是酒精的缘故,同学们都唱得很兴奋,而我,自然也加入了他们疯狂的行列中。

“凌子。”玩闹正酣时,我感觉史晓芸拽了我一下。

“晓芸,怎么了?”由于嘈杂的音乐,我不由放大声音问道。

“我想离开了。”史晓芸禁不住贴在我耳边说。

“离开?”正在兴头上的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时间,“才九点五分,还早呢,再玩会儿吧!”

“不玩了,我感觉喝多了,有些头晕。一会儿达生来接我,麻烦你把我送出KTV好吗?”史晓芸请求道。

“好的!”我赶忙答应。

在KTV门口,我见到了同样是一脸幸福的庄达生。只见他小心地搂住了微醉的史晓芸,就像呵护一件稀世珍宝一样。看着他们渐渐消失在夜色中的背影,我居然也感到了一股莫名的幸福。

可谁又能想到,幸福和不幸其实就在转瞬之间?

回到宿舍时,已经半醉的我一头载到了床上,倒头睡了过去。

不一会儿,我突然产生了一种朦胧的幻觉。似乎听到了繁杂的脚步声,男人的说话声,急促的敲门声,女人的哭声和叫喊声……各种各样的声音混杂在一起,让我不禁有了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我努力的想让自己从梦魇中醒来,可身子却怎么也动弹不了。

不一会儿,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我又陷入了沉睡。

5月23日

凌晨两点二十三分225宿舍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刚刚消失的幻觉重新来临,这一次,似乎是敲门声。

敲门声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急促……

我猛然睁开眼睛,企图摆脱这可怕的幻听。

“砰!砰!砰!”

敲门声依旧存在!是真的有人在敲宿舍的门!看着窗外漆黑的夜色,听着这令人毛骨悚然的敲门声,我不禁又惊又怕,瞬间就出了一身冷汗

“凌子!凌子快开门啊!”门外的人终于忍不住,开始叫喊。

此时,我听出是史晓芸舍友叶嘉琳的声音,这才放下心来,摸了摸自己渐渐平缓的心脏,接着应了一声:“这就来,稍等。”

开门一看,果然是嘉琳,但她的脸色却难看得出奇。

“嘉琳,有事吗?”对于嘉琳凌晨时分来访,我十分讶异。

“凌子,昨晚你在KTV门口见到庄达生了对吗?”嘉琳一脸苍白地问。

“庄达生?”我很奇怪嘉琳为什么会在深夜提起晓芸的男友,“见到了,是他把晓芸接走的。”

“那麻烦你向派出所的民警提供一下当时的情况吧,民警就在我的宿舍。”嘉琳有气无力地说着。

“派……派出所?!”这个对我来说无比陌生的字眼瞬间驱散了我方才的睡意。

此时,嘉琳才心有余悸地说,“庄达升死了。”

“什么!!庄达生死……死了?!”瞬间,我仿佛感到空气中透出了一股彻骨的冰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