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死亡名单里的最后一个人

2005年7月7日

晚上八点三十一分师范学校钟楼

“啊……”黑夜中,一声恐怖的尖叫猛地从我的前方传来!

瞬间,我看见一个模糊的紫色人影从钟楼顶端急速下坠!

“孙梦伊!!”我拼尽全力呼喊着,并向着坠落的人影飞奔过去。

可是已经迟了,口中呼喊的女孩已经重重地摔到我脚下坚硬的水泥地上,紫色的衣裙瞬间被鲜血浸透了……

“不好了!有人跳楼了!”

“快救人啊!”

……

钟楼下立刻激起了一片可怕的沸腾。

而我,却只感到周身一片冰冷。

看着孙梦伊那张已经扭曲了的美丽的脸,我心里一阵绞痛,但更多的,还是深入骨髓的恐惧!因为我无论如何没有想到,让孙梦伊失去生命的死亡邀请短信居然是从我的手机里发出的!透过孙梦伊躺在冰冷地面上的娇小身体,我仿佛看见了那个神秘又恐怖的凶手在向我得意地狞笑。

不知是谁报了警,梁警官很快就带人赶到了。法医立刻开始检查孙梦伊的尸体。

“她的处境这么危险,为什么让她随便离开校医院!?为什么让她独自到钟楼来?!”梁警官又生气又焦急地询问着孙梦伊的舍友何蕾。学校短时期内连死了数人,现在唯一与此事有关联的孙梦伊也离奇死亡了,不免让这个有多年破案经验的老刑警也着急了。

一旁的我看见何蕾委屈地向梁警官解释着,自然,我知道她解释的内容是什么,也知道被怀疑的命运很快就会降临到我的头上。

果然,没过一会儿,梁警官就径直向我走来。

“杨凌雪,今天下午五点五十五分,是你发出短信,约孙梦伊来钟楼吗?”梁警官问。

“短信不是我发的。”面对梁警官犀利的眼神,我不由感到心虚。

“可据死者的舍友说,短信的确显示是你的名字。”梁警官继续追问着。

“是……是通过我的手机发出的,但……不是我发的。”我不知道这样的解释在梁警官眼中是否显得可笑。

“在那个时间,有人动过你的手机?”庆幸,梁警官似乎承认了我说法的可行性。

“没……没有,手机一直在我身边,没有人动过。”此话一出口,连我自己都倍感滑稽。孙梦伊明明收到了我的短信,我却既不承认是自己发出的,又不承认手机被别人动过,这和强词夺理有什么区别呢?想来,我内心一阵绝望。

“杨凌雪,跟我走一趟吧。”梁警官不容置疑地说着。

我机械般地点了点头,像木偶一样跟随梁警官上了警车。心,却瞬间沉到了谷底。

孙梦伊——恐怖死亡名单里的最后一个人,终于也没能逃脱死亡的宿命,而她的死也彻底将我卷进了这场恐怖的漩涡。

一路上,曾经经历的恐怖和诡异开始历历在我眼前呈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