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78、萌生爱意

“你打我?从小到大你都没有打过我。.”萧薇泪眼朦胧,难受说道。

萧静后悔地抱住了她,嘴唇发白,心抽的紧紧的,“这是上代人的恩怨,不应该牵扯到你,我原以为你这辈子可以普普通通的平安活下去,不想让你知道你的身世,也是有我的原因。”

“是那个女人要挟你,所以你才和他……分开吗?”萧薇激动地瞪大眼睛问道。

“也不全是她的错,都怪我,明知道自己的身份配不上建桦,却还要缠着他,可我真的很爱他,我们携手一起看夕阳,上学放学一起走,连吃饭都是两个人一起,那时候的日子我是人生中最快乐的,多么希望时间就停留在那一刻……”萧静会想以前的点点滴滴,有太多的不舍。

萧薇看见自己妈妈伤心的样子,不知如何是好,“妈妈,别哭了。”

“就连他去世了,我都不敢去看他,因为我害怕记者或者其他人知道我和他过去的事情,会不会影响到盛世集团,那是他毕生的心血,如果因为我而毁掉,那我就算死了也没脸下去见她。”萧静害怕却又心痛。

“为什么不能去,我是他的女儿,妈妈你是他的女人,去看他也是天经地义,我可以不要什么名华富贵,但是……要我看见你这么痛不欲生,如果早点知道这个秘密,我真的就算死也要把你带进去看他最后一面,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萧薇脸上露出似乎癫狂的执着,问道。

萧静惨淡笑道:“如果我告诉你,不就会给他带来麻烦吗,而且……他们的家人也不会放过我们的。”

“妈妈,你为他付出这么多,到头来你又得到了什么,既然是这样你为什么还要爱他?”萧薇想不明白,实在是不明白。

“等你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明白我现在的感受,你可以什么都不要的去爱他,陪在他身边,只要看见他开心,你就会跟着笑,在他最烦恼的时候,什么都不说,却也明白他此时的心情,这就是爱一个人。”萧静嘴边都是苦涩的笑意。

萧薇不知为何现在这个时候想起了他,可能是因为他的与众不同,还是他的关心和帮助,总之,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见到他。

“萧薇,答应我……无论如何都不要暴露自己的身份,你还是我的女儿,是姓萧,不是姓盛,无论今晚谁跟你说,都不要理他,更不要听他的话,做自己就好,你明白了吗?”萧静语重心长地嘱咐道。

萧薇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了她,只是……她真的就这样什么都不做吗?

回到房间里,看着桌子上的两份礼物,心里就在想着,如果她是盛家的大小姐,会不会只要她想做什么,阮默尧都会陪她呢?

她在想,一旦告白,就会变成第二个萧静,默默的爱,却不能够正大光明,因为她没有身份和背景,就算现在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也只是个庶出的女儿,她现在不知所措,在爱面前,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没用。

萧薇撕心裂肺地哭着说道:“阮默尧,我的心好痛,好想现在就看见你,好想抱住你,好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