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今生的回应

“叮铃铃……”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瞬间将一位处在平行时空中熟睡的少女惊醒。她忽的跳起身,看清了号码后,紧张的神情渐渐变得松弛,好似一脸不在乎的状态:“姐。”

对方依旧大嗓门地说道:“听说你的新书又大卖了?不错呀!也不请我去捧捧场。”

“你不是嫌烦吗?”

“嗯……话是这么说……不过我最亲爱的妹妹可是当红作家,做姐姐的说什么也不能不给面子对吧?哎,对了,一会有空吗?陪我去试试婚纱。还有,今晚呢,你未来的姐夫要来我们家吃一顿晚饭,你最好还是回来吧,免得爸妈意见这么大9有,记得把黎子峰也叫来,也好让爸妈放心。”

听闻“黎子峰”三个字,无论再怎么困倦的睡眼,也都因为突如其来的心跳加速变得稍有几分精神起来——当然,这样的精神,并不是什么欣喜,而是难堪和忧愁:“姐,我们……已经分手了。”

对方听到后,又是一阵惊呼:“什么?!我说你,这都第几个了?哎你不是跟我说黎子峰最专一,还说你终于找了个好男人嘛?怎么说分就分了?”

她微微低了低语气,依然替他说着好话:“他是好男人没错只是……他说他是忘不了他的前女友……”

话音未落,对方早已不耐烦地一吼:“拜托!这么烂的借口,亏你还相信他了?男人都这样,说来说去借口都是同一个!行了行了,你也别想太多,记得晚上回来吃饭。”

挂了电话后,房间里,又再度恢复了平静。然而再平静,她的心,也总是太过波涛汹涌。

到底在思虑什么,让自己这样难以镇静。她不敢去想,只摇摇头,推开窗帘迎接新的一天的阳光,然后若无其事地奔向浴室,为一天做打扮。

然而还是头痛得厉害。大概是因为刚才突然跳起,导致脑血管直往上冲,令她无法镇定下来。好不容易止住了,抬起头看着因灯光照耀而微微泛黄的镜面时,她忽然被怔住了。

镜中,她看到的并不是自己,而是一幅幅画面,来自于梦中的画面。

离别的凄凉,家庭的暴力,以及人性的黑暗,无一不让她触目惊心!然而镜头一过,待她还要再看时,那明橙橙的镜中,却只剩下自己。

为什么会做这样奇怪的梦?她轻捂着头,只觉有上千万只虫正钻入她的神经,撕咬着,跳动着,疼痛不已。她只是想不明白,自从她踏上了写作的旅程时,这样的梦,便不止一次地出现,那样熟悉,又那样陌生。仿佛在牵引着她到达一个境地,一个她曾到过的境地。然而,至于是哪里,她不清楚,又何谈去寻找?

罢了,只是梦而已。她点点头,但头还是抗议地再度疼了起来。

折腾了一个小时,这才慢悠悠地从浴室走出,想着今日的行程安排,不禁疲倦地叹了一口气,迈着沉重的步子关上了房门。

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不过也只为各自忙碌而已。她站在原地,放眼望着那些与她擦肩而过的人,不知为何只觉得他们是那么的快乐C似全世界都快将她遗弃,没有人会去在意她的表情上是否一样开朗。

她是个当红作家,可再怎么红,在富人眼里,也想不通她一个名门千金,为何要放弃家族产业去从事这样辛苦的工作?她也不过是个单身公主,因为至今为止,她所期盼同她笔下那样对的人对的爱情却始终没有来过,多少她觉得也许对的,最终都没有选择她。

没事,还有家人啊!一个声音说道。

家人?她苦笑,就是家人,也总有不知不觉中冷落了她的时候。譬如姐姐待嫁,家里还有谁会抽空撇眼看着她是否挂着同样笑容然后还去给予安慰的?这时候,许多事情,她都得自己面对而已。

脑海一闪,又浮现出另一个人,一个和她一样,被所有人都遗弃的女子。虽然,她只是出现于她的梦中,但与她如今的处境相比,似乎是巧合的同病相怜!

廖梦晴,多么美的名字!这也是不是意味着,她的以后,也能如名字一般,能够时时拥有如梦的晴天?那么,她一定会很幸福吧?偏偏她却叫廖雨晴,差了一个字,成就的人生意义或许就不一样了。雨晴,雨晴,雨后天晴,可那样的天晴,或许并不能似梦中所期盼的那么美好。

正想得入神,忽然一阵刹车声,打破了周围的沉静,也将她活生生地从游离中带了回来。她不知自己是何时坐上驾驶座的,然而现在,她知道自己很可能会在一线之间,没了性命!

两辆车发出的声音,有节奏地交织在一起,刺耳地划破长空。待得平静后,她才慢慢地从转盘中抬起头来,忽见一位男子下了车靠在一旁,因着墨镜的遮挡,无法看清他此刻的表情。只知道,他的轮廓是极美的,周身总无处不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即使是坐在车内的她,也无法抵挡这样的迷人!

犹豫了一会,还是怀着一副忐忑不安的心下了车,向他抱歉道:“对不起。”

“光是‘对不起’就完了?”男子不服地嘲讽一句,一边又轻轻地摘下墨镜。阳光下,那英俊的面孔映在她眼里,恍若遇见了真正的白马王子一般,那样梦幻!

然而,她还是不平静地吐出了两个字:“但丁?”

“呵,小姐也看过我代言的游戏吗?”他忽然来了兴趣,回身问。

她忙摇摇头,道:“我只是偶然看到而已。既然没什么事,那就……”

“你还是和从前那样,有些怕事。”他笑道。

“你……认识我?”

“不记得我了?”

她摇摇头,径直往车子走去。

“哎,就这么走了?”他依旧不依不饶。

“说吧,你要多少钱?”

“既然是熟人,谈钱多不划算?”

雨晴盯着他,惊恐问:“你还想要点别的?!”

“也可以啊。比如……”他细细打量她,嘴角微微上扬,“你也可以。”

“流氓!”她怒了一口,不顾他在车门外如何唤着,径直开车走人。这一次,车速加快了许多,与她此刻因着情绪的不稳定,形成了正比。

“刚刚那个人……我希望从此以后不要再遇见他!不,是一辈子,一辈子都不要!不对,我撞了他,人家又不生气,那我……不不,我错了吗?这种轻浮随便的人,就该骂!”

怒气爆发,不想又因突如其来的刹车声震醒了她再度游离的思绪。多希望,这一次还能逢凶化吉,然而,不是每一次都这么顺利。

仿佛此刻,世界静止了。死神,趁着这一刻突然降临,带着宣判书,得意一笑。

她,要死了吗?

车外,刺鼻的烟味四起;车内,她已无力地闭上了眼。原来,生死一线,只是一瞬,而已。

朦胧中,眼前的场景愈发不真实,似是白天,又或者在一个明橙橙一片的屋内,让她无法看清。

这里,难道就是人们所说的地狱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