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规矩

【10】

围观众人的议论更加玄乎了。

谭子尖丝毫没有回避郝萌萌的目光,看着她,薄唇抿成一线。

郝萌萌怯怯地侧跨了一小步,仰视谭子尖,再也没有刚刚高亢嘹亮的音色,吞吞吐吐的说:“这、这是昨晚阿妹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洗干净、在阳台双手捧着吹干的信封。它是用我新买的吊带做的,是阿妹做的,我们还特意喷了香水,很干净的……里、里面的信纸也是阿妹洗过了的,还有,是、是由我从老大写好的情书里抄上去的。全程制作都很干净……”

听到郝萌萌这一系列陈述的520室友们掩面扶额,一个个恨不得直接拿把刀把自己捅死。

围观的人目瞪口呆。

一旁的韩胜南瞠目结舌。

谭子尖的眉头早已深锁。

“学长……”郝萌萌无法再说出喜欢二字了。

谭子尖一眼望向520室友们的方向。几人见状,比兔子跑得还快。

郝萌萌不解的随着谭子尖的视线望去,惊愕的发现原本站在那里的520室友们已无踪影。

谭子尖的目光再次回视到郝萌萌身上,冷眼对之。却扫视众人一眼,高声警告:“老规矩。”

说罢,绕过郝萌萌,大步流星的穿过人群,离开。

就这样,郝萌萌的第一次表白以失败告终。

也因这样,郝萌萌未来无数的倒追计划实践都无缘A大的头版头条。

*

郝萌萌回到宿舍时,520室友们正拿着手机浴血奋战般,如火如荼地在A大论坛上发帖。

老大张婧一个不经意瞥到郝萌萌,立马支配道:“萌萌,你还愣着干嘛?赶快拿出手机来发帖,我们和林朵朵那个小婊砸的现在势均力敌呢!”

听闻此话的苏望和陈阿妹手不禁顿住,两人愕然地看着老大。

“妈的!不就是相差个两万而已,赶快刷!万一成功了呢!”张婧叫嚣。

一旁的郝萌萌眼珠子转了转,弱弱的说了句,“可是,我怎么看着那些拍我的酗伴们都纷纷放下了自己的手机。”

三人动作一顿,齐刷刷的望向郝萌萌。

郝萌萌嘟着小嘴解释说:“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苏望问:“萌萌,是不是弹指一挥间说了什么?”

郝萌萌努力的回想了一下,回答:“他只说了三个字,老规矩。”

其他三人目光一怔,十万火急的立刻低头再次对向自己的手机。又是一阵疯狂的刷屏……

直到凌晨两点多,四人才累得像狗一样的趴在各自的床上松了一口气。

陈阿妹惆怅万千地总结了一句:“自作孽不可活啊……”

原由是。

A大论坛是由A大学生自发研究出来的神奇八卦网站,发帖的方法和格式与其他网站相较,有其自身的独特之处。在A大论坛上发帖,只能使用自身学号,这也就限制了外来人在论坛上可能出现的胡作非为,也限制了A大学生某些对他人过分的言语攻击,因为学号是一对一的,一旦你说出了某些不恰当的言论,是会遭到论坛管理员们的审核定罪等相关程序的。在别的论坛或贴吧里,或许有楼主置顶一说,可是在A大论坛上,每楼每人只能发一贴,而且越先发的越先沉底,可是你也可以通过像上楼一样的方式一层一层的移动自己的贴子,但除非你有快速刷帖上楼的能力,否则别人一旦发帖占楼,就根本没有人看得到你的发言。当然,如果你有给力地酗伴转发你的贴子给你一起刷帖,并在关键的时候给你让路,让你“一步登天”,那么登上头版头条也是水到渠成之事。然而,如果你发现自己发的贴子可能遭到审核定罪,苦逼的你想要挽回一切的方法,也只能是通过像下楼一样的方式将贴子一层一层往下移,移到你最初发贴的位置才可删除。这似乎还告诉人们一个道理,一言一行都需三思而后行啊,这个世界,后悔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520宿舍只有四人,而林朵朵貌似带着千军万马。一开始,林朵朵是想要让张婧的贴子石沉大海,后来许是知道谭子尖说出了“老规矩”三个字,竟然立马又退回原地将自己的贴子删掉了。而直到郝萌萌告诉室友们这情况的时候,张婧她们低头一看手机时,竟然发现不知从哪突然冒出来好多不认识的家伙在疯狂的给张婧刷帖让路,张婧的贴子一下子移到了非常前面。520室友们跟对方大战了几百个回合,许是对方都需要休息了才罢手下线了。这才让张婧成功把贴子删除了。

大概除了郝萌萌之外,A大所有人都知道,关于谭子尖的老规矩意味着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