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

【2】

谭子尖提着一杯灰太狼包装的绿豆粥上楼来时,看到楼梯遗落的一只白色布鞋,瞬间意识到了不对劲。

一个不经意从楼梯窗口扫到公寓楼下大门前疯狂逃跑的郝萌萌,谭子尖的眉心又不自觉的皱了皱。

谭子尖弯身捡起楼梯上的鞋,继续上楼。

还未到门口,视野里的公寓的大门敞开着。谭子尖眯着眼瞅了一眼。

到达门口,一眼望去时,客厅的一片狼藉瞬间让谭子尖的嘴角不禁微抽。

目测了一下地上的东西,谭子尖与之保持相对距离。

继续前进,走进卧室去。

床上乱得让人惊悚。

谭子尖的目光最终落在地上灰太狼手机壳包装的手机上。

低头看了手中的鞋子一眼。

松手,鞋子和绿豆粥直线下落。

谭子尖大步流星地走进了卫生间。

随即,卫生间的水声哗哗大响。

*

郝萌萌庆幸的是,跑出来的这栋公寓是学校里她们520宿舍室友觉得最漂亮的房子,她和室友们来过这边好几次,所以,凭着脑子里的记忆认知,她终于逃出了升天,终于来到了他们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专属大楼。

国贸大楼的大门已经没有团委学生会的人站岗了。

郝萌萌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没有人把守,那她就可能不会被抓到;可是没有人把守,就说明她已经迟到很久了,还说明,她极有可能被学生会记下了名单,更惨绝人寰的是,本就对她心存恨意的安妮助班肯定会像上次一样对她絮叨两个小时长的。

郝萌萌不容自己胡思乱想下去,蹑手蹑脚的上楼。

来到他们市场营销班的专属自习教室,大家都很热情的在展开激烈的讨论,比别的班“读书”声大多了。

郝萌萌从后门探头进去,惊喜的发现,整个教室都没有安妮助班的身影。

郝萌萌蹲着身体,小心翼翼地从后门窜进教室。

终于爬到了最后一排老大张婧旁边的位置,坐下。

旁边正昏昏欲睡的人被摸了下,惊乍一声。

全班目光朝这边一聚。

张婧前座的陈阿妹看到郝萌萌时,目光一惊,屏住了呼吸。

陈阿妹旁边的苏望冷淡的瞅了郝萌萌一眼。

郝萌萌微鼓着嘴腮,丝毫不敢动弹的看着张婧。

张婧眼睛闪烁地瞟了十分凌乱的郝萌萌一眼,深吸了一口气,在众目睽睽之下调节好气息,努力镇静下来,然后笑意嫣然的向众人宣布:“不用赏光,练声、练声而已。”

众人白眼一瞟,转回身去,纷纷各干个事、各找各妈。

转身面向衣衫不整、看起来十分可怜的郝萌萌,张婧努力违心的忽视自己和室友的不义行为,压低声音关心问:“你怎么来的?”

郝萌萌眉头微皱,回答:“跑过来的。”

“……”好吧。

完全忘记了郝萌萌小朋友有属于她的个人火星文。

“安妮助班来过了吗?”郝萌萌嘟着小粉唇问。

张婧思索了下,摇摇头。

前座的陈阿妹一副偷偷摸摸的样子转过身来,“我们以为你回不来了。”开口正欲询问:“谭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