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机会

【24】

忽地,气氛冷到极点。

学生会众人对谭子尖当众打高婧的脸万分吃惊。众人却又怕引火焚身而选择了保持缄默。

520室友们的世界却瞬间迎来了万丈光芒。

张婧连忙点头回答说:“交了,交了。”

“下周三晚上直接过来301面试。”谭子尖越过人群,率先绕过众人离开。

众人惊讶!

可是,好吧,主席和团支书都有直接推人的权利。

或许,现在主席是看中了他们的胆识。

520室友们对视一笑,对谭子尖的表现满意极了。

高婧的脸色一片阴沉,立马朝谭子尖追了去。

“子尖,你这样会让人觉得我们学生会是个不公正的地方。”

“Everyonedeservesasecondchance。”

“根本不是一回事,我们现在是……”

谭子尖打断了她:“她们之中短发的那个女生是韩胜南的妹妹,她们的报名表是韩胜南从我这里拿的,我想,韩胜南教她们填表,不至于在初赛就会被刷掉。”

高婧猛然一愣。原来谭子尖刚刚说的“每个人应该给与第二次机会”是对她说的,谭子尖显然知道,是她故意在第一轮就刷掉了郝萌萌她们。

高婧懊悔死了,她也不知道她那天怎么了。那天一看到“郝萌萌”三个字,她就觉得郝萌萌是带着目的性来接近谭子尖的,而她,绝对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而后,发现后面连续几张都是12栋506的人的报名表,高婧联想到她们的目的可能一样,连看都没看,就把她们一并打入了死牢。

“我……”

“我知道郝萌萌不适合进入学生会,不过下次,可不能一棍子打死一屋人。”谭子尖微扬唇角调侃说:“这可不像我认识的高婧。”

高婧脸色羞红,努力挤出一丝笑容。

“这段时间挺累的,趁着张老师让报销,我们吃顿好的吧。”谭子尖转移话题。

“提议不错,我举双手赞成!”

后来,八卦的安妮跑来跟高婧打听520成员的情况时,高婧用了一个大家都能想到的理由解答了安妮,“主席大人觉得好不容易出现这么勇猛的学妹,应该好好重用。”

安妮心里一清二楚,微微一笑。毕竟,那时候她是亲眼看到高婧把她们的报名表扔进了垃圾桶。

那天,趁高婧离开一会儿之际,安妮把520成员们的报名表捡了回来,看到陈阿妹填的是自己所在的社会实践拓展部,她便把陈阿妹的报名表拿到了自己手里。安妮不是不给520成员机会,只是机会有限,她需要拿给班里最大成功率的同学,否则就是浪费了一次机会。

每一位助班都如老师一样,对所有的同学是一视同仁的。

*

520室友们为了表达对谭子尖的感激之情,决定亲自下厨,给伟大的主席大人做一碗鱼汤。

四人一起到校外逛街买鱼,却十分默契的将此重任交给了“贤妻良母”的陈阿妹。

然而,三人却忘记了,陈阿妹还是宿舍里的吃货担当。

所以,当张婧说要检查一下鱼汤的质量时,陈阿妹死活不肯让张婧掀开保温盖,只因为,鱼肉全被她偷偷吃完了,独剩下带有鱼腥味的白水汤。

许是吃饱了壮胆,陈阿妹竟然还敢质问老大说:“老大,厨艺方面你还不相信我吗?真的,掀开了会变味的!”只是,陈阿妹的打嗝立即将她自己出卖了。

“啊,死阿妹,你一定自己独吞了鱼汤。”张婧愤怒的嚷嚷:“为什么不带上我?人家也好久没吃鱼了!”

“……”原来生气的理由在这,陈阿妹指指小锅告知:“锅里还剩一点点。”

“真的?太好了!”张婧兴奋至极,吩咐:“快打电话让萌萌回来送鱼汤去。”

张婧欣欣然的去掀开小锅盖,一堆残骸埋在锅里落入视野,张婧咬牙切齿的怒喊:“陈阿妹!”

陈阿妹却早就双手提着鱼汤出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