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你的脸一向都那么臭,我已经习惯了

【36】

桌上最后一道韩国料理也摆上了时,郝萌萌两只闪亮的大眼睛盯着离自己最近的这盘烧烤鸡翅,咽了口口水,问身边的谭子尖说:“学长,我可以开动了吗?”

“嗯……”

谭子尖话音未落,郝萌萌的手便已经直接飞向眼前的烧烤鸡翅了,由于嚼得过快,郝萌萌呛得大咳起来,谭子尖目瞪口呆之际,连忙伸手拍她的背部,帮她理顺呼吸,并告知,“没人跟你抢,不用吃那么急。”

郝萌萌被呛得眼泪大飙,对向谭子尖时,流泪的表情倒像是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学长你是大好人……你都不知道,每次我买吃的回宿舍去时,不到三秒钟,都会被阿妹全部抢光光……”

怕谭子尖误会,郝萌萌却继续解释说:“不过,阿妹也不是坏人……阿妹只是比我还能吃而已。”

谭子尖皱皱眉,表示理解的点点头,只道:“你慢慢吃,我不会跟你抢。”

“嗯。”郝萌萌把鸡翅咽了下去,继续说:“学长你不知道,这家韩国料理店超贵的,我和阿妹几次经过这里,想进来吃一顿,一看到菜单的价格,就立马跑人了。”

“所以,刚刚进门时,你嘴巴张得那么大?”谭子尖打量着她。

“嘻嘻。”郝萌萌眯起眼,不好意思的朝谭子尖笑了笑。

谭子尖的嘴角情不自禁地上翘了。

“阿妹要是知道我们在这里吃东西,一定会想要掐死我的,所以学长,等一下,我们吃完,把剩下的不要的都带回去给阿妹吧?”

“……”谭学霸其实很想说,郝萌萌,你这样说着,好像是想把自己吃剩下的糟糠之食故意带回去羞辱别人。

“嗯。”不过,我明白,你是不喜欢浪费粮食。

“太好了,阿妹一定会很开心的!”郝萌萌心满意足,再次伸手朝向了寿司。

谭子尖见郝萌萌吃得正香,觉得时机适合,便打探着问她:“郝萌萌,如果,你没能进学生会,你会很伤心吗?”

郝萌萌一边嚼着糖醋排骨,一边回答:“不会啊!”

“真的?”谭子尖紧绷的心总算放松了。

郝萌萌打了个嗝,一眼瞟到身边堆积如山的骨头和残渣,放下筷子,盯着谭子尖,解释说:“因为我知道主席学长和高婧学姐都是故意问我那么简单的问题的,可是萌萌很笨,当时脑子里只想着你,就什么都不知道回答了……学长,你是不是对我很失望?”

谭子尖心情复杂,看着丝毫不长心眼的郝萌萌,心有担忧,更心生怜惜,“当然不会,每个人有每个人适合生存的地方,你只是不适合待在学生会而已。”

“学长,谢谢你没有对我失望。”

“上午,我拍桌子,吓到你了吧?”

郝萌萌摇摇头,“我只是想着学长肯定很失望,所以才会哭鼻子的,不是被吓到。学长你的脸一向都那么臭,我已经习惯了。”

“……”谭子尖对其刚刚泛起的怜悯之心,瞬间消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