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块豆腐去撞死自己

【34】

后半场的面试上,谭子尖一直心不在焉,时不时调头往后朝郝萌萌的方向看去。

高婧的视线永远都是随着谭子尖转,看到他从未如此关心过一个人,自然也完全没有了做面试官的心情。

高婧很苦恼,谭子尖的关心是出于刚刚对郝萌萌有点过分的行为感到愧疚,还是本就太在乎郝萌萌呢?

“子尖学长。”坐谭子尖另一手边的主席助理提醒着喊他。

谭子尖从失神中回过神来,看向身边的人时,女生小声告知:“应聘主席助理的,你至少应该提一个问吧?”

谭子尖一眼朝台上望去,是自信十足保持着完美微笑的林朵朵。

林朵朵看到谭子尖看她,笑容更加灿烂。

谭子尖抿了抿唇,问:“如果学生会有任务,需要你和张婧合作,你会怎么办?”

众人迷惑,台上的林朵朵却显然一惊,连笑容都变得僵硬,后排的张婧也心突然微抽。

见林朵朵迟迟不回答,谭子尖又添了一句:“你会自己和张婧合作,还是找一个同样能胜任这件事的同事替你去办?”

台上的林朵朵眼眸一沉,深深的吸了口气,微笑着回答道:“我会自己和张婧同学合作。第一,因为这是学生会安排给我的工作,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有义务和责任听组织上的安排;第二,可能主席从外界听到了一些关于我和张婧同学有矛盾的传言,但我林朵朵可以保证,我和张婧同学绝对只是小打小闹,同学之间,谁还没有个磨合期,张婧同学很优秀,我们也算是狭路相逢,自然免不了切磋相较一番,我想,如果我们一起进了学生会,我们一定会成为互帮互助的好伙伴的,我们也绝对会将一切不利于学生会的流言蜚语用事实行动击破它们,请学长给我足够的信任。谢谢学长的提问。”

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响彻整个礼堂。

轮到张婧面试,本作为报名文娱部干事的张婧已经回答完韩胜南的问题便可以下台了,可在张婧正要下台时,高婧依葫芦画瓢,给张婧也提了一个问题,“如果你和郝萌萌之中,只有一个能进学生会,选择权在你手上,你会选择谁呢?”

张婧蒙了下,但没往坏处想,想着高婧也不过是像谭子尖问林朵朵那样奇怪的问题一样询问自己。

张婧心中的答案无疑是郝萌萌应该学生会。毕竟,进不进学生会对她而言没有那么重要,但对郝萌萌而言,是唯一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机会。

可是,学长学姐们心中的答案又是怎样的呢?

张婧觉得,大家应该会认同这样的答案,像万恶的小婊砸的林朵朵一样装虚伪,这样会显得她很谦虚,“我会选择萌萌,因为萌萌有我们学校很多人都无法超越的一些品质,学生会这个地方鱼龙混杂,需要萌萌这么善良、正义、勇敢的人存在。”

台下,韩胜南扶额,瞬间想找块豆腐去撞死自己。

因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