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让他欺负你的

【32】

谭子尖透过玻璃门朝郝萌萌一眼望了过来,接着对低着头的张婧说了句什么,两人便再次一前一后出来了。

郝萌萌万分迷惑,“学长、老大,你们聊完了?”

张婧的脸上再没有之前刁钻淘气不正经的模样,貌似心事重重,她只是很平静的说了句:“萌萌,你去换了衣服,我们等一下回宿舍去了。”

郝萌萌看看老大,再看看学长。

谭子尖与她对视了一眼,却什么都没有说的坐到了电脑前开始办公。

*

回宿舍的路上,张婧突然跟郝萌萌说:“萌萌,以后,你不用为了我去追弹指一挥间了。”

“老大,为什么啊?”

张婧认真的看了郝萌萌一眼,拍拍她的脑袋说:“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老大,是不是主席学长骂你了?”

“没有啊。”张婧淡淡一笑,却依旧难以掩饰她受过伤的表情。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追主席学长了?”

“因为……”我心疼你啊。

郝萌萌低下头,眼睛红润,接着泪水夺眶而出。

张婧见状,连忙安慰,“萌萌,你别哭……你真的帮了老大很多,我知道你尽力了,我真的已经想清楚了……刚刚弹指一挥间跟我说的一番话,我觉得很对……”

“可是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主席学长了……我一见到他,心就会扑通扑通的跳得很快,呜呜,要是老大你不帮我了,主席学长一定会被别人抢走的……”

“……”张婧一愣,哎,敢情又是自作多情了。

可是,想起刚刚谭子尖告诉自己的,“今天早上,郝萌萌跟我说了一句梦话,她说‘老大,我一定会追到学长让你上头条的,不会让林朵朵欺负你的。’我这才明白了你们做这一切的原因。但我真不知道,郝萌萌做梦都想要帮你上头条,到底值不值?我不知道你和林朵朵到底有什么样的私人恩怨,也不知道你为什么非得上头条,或许林朵朵性格上让人有些讨厌,但是林朵朵比你优秀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如果你是想要跟林朵朵一较高下,我想上一次头条并不能证明什么,你需要证明的还多得很,所以,不妨坦荡点,用你的实际行动证明你比她强。还有,我不希望郝萌萌深夜了还一个人待在宿舍外面这种类似的事情再发生,你们是室友,有义务也有责任关心彼此,何况,她还把你尊称为老大。”

张婧决定放弃这场无聊的倒追上头条计划,更多的是觉得对不起郝萌萌。

谭子尖那一句“到底值不值?”真的让她意识到了自己的过分。那一刻,她脑海中闪过郝萌萌多次受伤、却依旧对她笑盈盈的脸,她有种心如刀割的感觉。

现在郝萌萌说,她真的喜欢上了谭子尖……

张婧思虑了好久,才微笑着跟郝萌萌打气加油的说:“萌萌,你放心,有老大在,一定不会让别人把你的弹指一挥间抢走的!”

张婧说出这话,是十分认真的在许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