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生气了……

【20】

222宿舍里其他两人傻了眼。

谁敢这样对洁癖狂谭子尖呢?

拳头多脏啊……

还有,这是在上演哪一出啊?

怎么觉得是女朋友在跟男朋友撒娇生气呢……

不对!

郭江眉梢一挑,对对铺的韩胜南说:“什么叫不该看的?八块腹肌,别人想看还看不到呢!”

“切!你以为人家小妹妹都跟你一样是色胚!”韩胜南呛道。

“闭嘴。”屋内,一直忍受拳头的谭子尖眼睛一眯,发出不容违抗的警告。

声音十分低哑,却让人不敢拒绝。

其他三人默契的闭上了嘴巴,郝萌萌欲要送出去的拳头也停在了半空中,连眼泪也突然停了下来。

“我送你回宿舍去。”谭子尖对郝萌萌说。

之后,韩胜南和郭江愣愣的目送两人。郝萌萌则被机械似地带出了3栋宿舍楼。

*

这是第一次,两人在灯光下走着。晕黄的灯光将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影子世界里的谭子尖和郝萌萌,看起来十分般配。

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

谭子尖依旧面无波澜,却时不时余光看郝萌萌,一直欲言又止。

郝萌萌一路低着头,一直努力的在想要如何让学长答应交往。

快到12栋时,谭子尖止步了。

郝萌萌也停下步伐,仰头看他。

谭子尖面色冷酷,好像在思量什么,告知:“……我就送你到这里。”

郝萌萌从未觉得如此为难过,可是眼看着谭子尖要起步离开时,郝萌萌终于鼓足勇气,恳求说:“学长,拜托你跟我交往一天好不好?”

“……”谭子尖刚踮起的脚跟又沉了下去。

她说什么?

交往一天……

看谭子尖没有回应,郝萌萌连忙改口道:“不要一天,一小时、一……五分钟也可以……”

“所以,你想跟我交往,不是因为喜欢我?”

郝萌萌愣住,这个问题对于学长来说,很重要吗?

“我……”郝萌萌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谭子尖的脸色一下子出现从未有过的冷漠,那种冷漠里仿佛夹杂着内心深处的愤怒,而他,好像用了很大的力气才让自己不发出怒火来,“郝萌萌,如果你追一个人,连真心都做不到,那么你现在就是在伤害别人,所以,你也别指望别人会答应你这种荒唐之至的要求。”

“……”

学长生气了,好像生了很大的气……

郝萌萌的心里莫名其妙觉得堵堵的,连呼吸都变得那么困难。

“回宿舍去。”谭子尖命令后,阴着脸起步离开。

才踏了三步,身后传来郝萌萌的低声啜泣。

谭子尖眉心一皱,闭了下眼,又转了回来。

郝萌萌十分伤心的低着头在说:“我只是想帮老大而已……我追学长的时候没有不真心,我是真的喜欢学长的……”

谭子尖垂放的一只手在微微收拢,他顿了一秒,才开口说:“明天晚上9点半,你到学生会办公楼301来找我。”

郝萌萌抬头才发现,谭子尖竟然就在眼前。

“不许迟到。”柔情似水的目光。

他的声音好似来自天谷天籁般的鸣唱,在初秋的深夜里伴随着微凉的清风,让人魂牵梦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