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秦葬

滴三百一十八章 那个村子

老臀推测的没错,我们确实回到了这里,可他为什么不和琳达猥琐赵联系,而来到这里找我们呢?我猜这就是他一直没有说出的那个原因,他在凤凰洞从大鲵的爪子下救出我时,说自己除了和猥琐赵他们一起来找宝藏之外,总部还给他自己安排了一个秘密的任务,所以当时在龙王坟的下面他才打伤了赵胤给跑了。

照此说来,他和赵胤并不是一伙的,因为在他偷袭赵老头的时候下手很重,并且将昏迷的赵胤还扔进了熔炉的里面,看来他这是想要那老头子的命啊,依照老臀的种种做法,能看的出他和猥琐赵他们确实不是一路人,但也极有可能他是想独吞那些宝藏。

虽然我见到老臀依活着而激动万分,但我现在的身份已经变了,我不得不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且如果可能的话,我想让老臀早早的离开这件事情,越远越好,因为当最后收网的时候,不会有任何一只鱼会跑掉的,这就是上面的力量,它强大到你不可想象。

我记得老臀将我救起的时候给我说过,整件事情不像我想象的那样,他当时还极度恼火的让我赶紧离开,我觉得老臀也知道很多的事情,但就是不知道他所知道的事情和我知道的事情是否一样,再就是,老臀的身份到底是什么,他为什么总是对我遮遮掩掩的。

想到这里我又想起了一个人,那就是爷爷的好朋友钱卫国,当时我去找他了解关于爷爷以往的事情的时候,他也义正言辞的对我说过,不要让我再继续下去了,让我赶紧离开,这是当他知道我和上官云楚有过接触之后才如此激动的。

钱卫国也是考古队的人,他肯定知道考古行业的一些潜规则,他一定是猜到了我和上官云楚接触后将会成为别人的棋子,所以他为了保护自己老友的孙子才对我说了那一番话,至此看来,一切都被他言中了,我果真是带着上官云楚安装的那跟踪器走了一遭。

那老臀呢,他上次让我离开这件事情,是否和钱卫国考虑的一样呢,是否也是出于同一种原因呢?

我想了一下觉得这个猜测并不成立,因为他是在九龙谷里失踪后,而又在进岑王墓之前才见到我的,也就是在老臀不在的那段时间我和上官云楚见面的,这段时间发生的事他是不知道的。

那这就让我更加迷惑了,老臀让我离开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考虑,或者再继续追问下去了,本来所有的事情就是一团乱麻,根本无法看清楚所有的真相,目前只有顺着我们的任务这条清晰的线索进行下去,相信所有的秘密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相继揭开的。

但我现在可以肯定一件事,那就是老臀是对我好的,因为他和钱卫国都让我离开整件事情,虽然原因不同,但目的却是同一个,那就是不希望见我受到伤害。

老臀说他没和琳达赵老联系,就直接过来了,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

武林说道,他俩伤势好了一些后又休息了几日,但突然有一天俩人突然急匆匆的离开了,像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我问琳达有没有什么帮忙的,她摇了摇头说总部有新的任务安排,就不再逗留了,谢谢这几日的照顾,有机会一定感谢。

这时我看了看老臀,“你回来后怎么没给自己的总部联系吗,琳达他俩去哪了你都不知道?”

老臀被我问的有些发蒙,但他反应非常快,便对我说道:“我向总部汇报过了,总部说让我继续想办法找其他地方的宝藏,其余的并没有说,你也知道干我们穿山甲这一行的,其他人的事情我是不能多问的。”

老臀很机敏的回避了我的问题,聊聊几句话就把事情圆了过来,看来他是做好了准备而来的,他肯定也不会是路过这里,一定是要和我一起出发了。

我象征性的问了问老臀,现在有什么打算,我和山子准备去趟四川,看看有没有什么值钱的玩意儿,不行咱们就一起去吧,多个兄弟也多个帮手。我知道并不能阻止老臀跟我们去四川,他一定会有各种理由和办法去的,不如直接给他个台阶,也别让他在为难了,但他的到来,一定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老臀又开始爽朗的笑了起来,他说好啊,正好总部也让我找其他地方的宝藏,这样总比闲着强啊,他又问我,是不是有什么眉目了,我说还是先上车吧,咱们边走边聊,正好山子的女朋友还在车上呢,你也认识一下。

老臀跟着武林朝车那边走去,山子轻轻拉了拉我,小声的说了句:真巧啊!

我立刻会意,知道山子话语里的意思,我们刚刚出门要去四川,那老臀就迎面走来,这可不是巧合,我觉得老臀像是一直在暗中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他不失时宜的在这里和我们遇到,这就是在他计划之内的。

现在我只希望他并不知道我们和首长见过这件事,否则的话就功亏一篑了,我对山子说道,老臀的事情不要声张,咱们见招拆招吧,但他总不至于会害咱们的。

山子点了点头,我们便在他们身后朝车上走去。武林将我们送到车站后便回去了,我们四人便踏上了去往汶川的路。

……

一路上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们也算有了难得的空暇来欣赏路上的风景,花奇楠颇有些激动,她好多年都没有回到自己的那个村子了,而我和山子还算中规中矩,只有老臀一人眉头紧锁,像是有什么心事。

又辗转了很长的时间,我们终于来到了花奇楠的家乡。

这是一个用美丽所不足以来形容的村子,它安静的伏在峻伟的青色大山脚下,火红的石榴花和雪白的油桐花交错在一起,将村子点缀的如同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远处的碉楼矗立在宽广的土地上,向世人诉说着几千年来羌族人的勇敢与坚韧,当我们置身在这如同画卷一般的胜景里时,真的不敢去想象它在那一场惨绝人寰的地震中遭受了怎样的蹂躏而又坚强的重生的!

花奇楠拖着那条伤腿高兴的在前面带路,她的胳膊一直挎着山子,花奇楠的开心已经溢于言表,山子和她顺着香气扑鼻的小路往前走去,我真的希望这一刻就如此定格,让他们活在最开心的那一刻。

走了没多久,村寨的前面出来一个少年,他年纪不大,却生的十分清秀,真真如书中走出来的潘安。

他见到我们后先是一愣,然后兴奋的加快了脚步朝着我们跑了过来,他边跑还在边喊:“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