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秦葬

滴三百零六章 屏幕里的人

“我?我有什么好谈的!你们不就是想拿到我手里的东西吗,告诉你,上官老贼的小把戏也就这两下子,老子大意了才让他偷走了随侯珠,可别的东西我死也不会给你们的!”我大声的呵斥我眼前的这个中年男人,上官云楚定是不敢和我对峙才找了这么几个人来这一套,估计下一步就要开始用什么招数来吓唬我了。

“丁甲这名字是丁书阳给你起的,取自道教神名六丁六甲,希望你能使致远方物且知吉凶,可你呢,不光不知吉凶,而且还不知道天高地厚!”那中年男子突然间声色俱厉,胳膊猛的一挥,手中的纸被他甩的哗哗作响,着实把我吓了一跳。

“你和境外来的文物走私势力先去了渤海湾,利用自己所学秦朝知识帮助了他们,而后又潜入龙王坟的里面,大肆破坏,广西的岑王老山,包括现在的舟山群岛,都留下了你丁甲的足迹,要知道,直到丁书阳百年,他也没你这么能耐!”

听他滔滔不绝的一条一条数落我所谓的罪状,我怒火中烧,还以为老子这么好吓唬?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的那些小伎俩,先把我吓唬住,然后让我乖乖就范,没门儿!

虽然我坐着对方站着,可我的气势一点也不输他:“上官老贼自诩自己是个德高望重的考古工作者,竟然还是国家第一批水下考古队的高级顾问,岂不知他骨子里还是个做水事的小贼,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9说什么中国境内的文物都是国家的,也不嫌害臊,还不是利用我们去找那些宝藏,然后用下三滥的手段再抢回去,别给老子弄这一套,还连我爷爷也搬出来了,告诉你们,我爷爷要站在这里,第一个就给上官老贼放血!”

我越说越激动,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想不到这上官这么的龌龊,都到这一步了还在说别人的不是,你直接把我杀了不就行了,还费什么劲,这算什么?猫吃耗子前先要玩死它?

我继续骂道:“还用你们教老子,老子知道中国的东西就是中国的,这些大道理我都明白!老子不像某一些人,国家的什么部长还给写了一副字:潜龙在野。我靠,还有脸挂在自己屋子里,要我我早没脸活着了!”

那中年男子有些愠怒,“哼!既然你知道中国的东西就是中国的,那还为什么去那些地方找所谓的宝藏?难不成你是去了做学问的?”

“我没那么高尚去做学问,我承认,开始是被金钱冲昏了头脑,可后来我们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再后来不就让上官老贼给骗了么!”我也为自己的过错开始辩解,绝不能让对方抓住我的把柄。

房间里的气氛被我这一通乱骂顿时变的紧张起来,那中年男人脸色变的极度难看,他的眉头紧锁,双唇紧闭,忿忿的将手中的纸伸向了旁边的那酗子,口中说道:朽木!

那酗子赶紧将纸接了过来,又端起水杯递给了中年男人,我看他有些生气,便得意洋洋的冲他笑了笑,哼,这些上不得台面的小把戏就别拿出来丢人了,不就是想要那和氏璧和扁平的青铜棍么,没门儿!

可就在这个时候,正对着我的那面墙上的大屏幕竟然自己启动了,屏幕慢慢亮了起来,邪了门儿了,这玩意儿还能自己打开?

中年男子和那酗子一看屏幕开了,立刻将身子闪到了另一边,屏幕里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并非是屏幕清晰度不高,而是故意做成这个样子的,要的就是不让我看清楚屏幕里的景象。

我一猜那身影就是上官云楚的,然后遍开始了新一轮对他的咒骂,可那身影像是慢慢坐下了,他张嘴问了句:怎么样了?

不对,这人声如洪钟,声音一听就是从丹田发出的,浑厚而有力度,这可不是上官云楚啊。

那中年男子说道,确实和预料的一样,嫉恶如仇,把上官云楚骂的体无完肤;重感情,不停的要求先放了自己的朋友;维护家族声誉,他说丁书阳是被诬陷的;爱国,知道自己做了错事,也清楚国家的东西就是国家的。总而言之,算是有一颗正义之心吧。

屏幕里那个模糊的身影轻轻嗯了一声,能听的出他比较满意,然后他挥了一下手说道,把他解开吧。

那中年男子有些迟疑,说现在他还比较冲动,怕会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来。

屏幕里的人说了句:解开吧。

那酗子不敢怠慢,赶紧过来给我解开了身上的捆绑,我终于能换一下别的姿势了,平日里自由惯了,突然这么一绑还真是难受的骨头都快拧成花了。

但那酗子还是怕我搞出什么来,站在我身旁紧张的盯着我的一举一动。

“酗子,我们知道你所有的一切,你现在所做的事情,不是你所想象的那么简单。咱们开门见山的来说吧,你所了解的事情,有些比我们掌握的还要多一些,而有些事情,我们比你掌握的要多一些,今天让你来,就是想把整件事情梳理一遍,这样更能够快速的把事情做好,因为时间不多了,境外的势力已经渗透了进来,我们要赶在他们之前把任务完成。”

那模糊的身影说的这些,我只听明白了一半,什么是境外的势力,难道指的是猥琐赵和琳达,他们就是来偷宝藏的啊,大不了抓了他们不就行了,还搞的这么复杂干什么,再说了,这个模糊的身影倒底是谁,他肯定和上官云楚有关系,不然那些穿西装的人也不会在上官的家里把我和山子抓住的。

他又接着说道:“上官云楚的事情你确实误会了,这个待会儿让他本人给你解释,我现在只要你一个回答,你是想就此罢休,还是想继续下去?”

看来他真的和上官有关系,但他又是谁呢,这声音我从来都没听过,为了保险起见,我要先知道罢休怎样,继续下去又怎样?

“嗯,罢休就我们来接手,你该承担什么责任就要承担什么责任,继续下去那就不一样了,你要做的就是按照我们的指令来,只许成功,不能失败。”

我的脑子在飞快的转动,这些人怎么知道从我爷爷到我父亲又到我的经历的,并且那人说知道我所有的事情,最关键的他说是境外势力,看来他们并不是普通人,我有种预感,屏幕里的人肯定是一个神秘的任务,他的背景可能是我想都不敢想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