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四 谁说女子不如男?

尧梓穹杏眼一凛,既然对手主动挑战自己,那他就不客气了!重新提起手中的利剑,刺向尧雨柔。.

尧雨柔没有给尧梓穹留下任何漏洞,全力应付,一个闪躲避过了尧梓穹猛烈的攻击。

刀光剑影,两人从地面打到了空中,剑法不相上下,甚至像师出同门。

尧梓穹看着这熟悉的剑法越来越疑惑,震怒道:“你到底是何人?为何会使我尧家剑法!”

尧雨柔没有说话,只是趁机加快了力度和节奏,从天而降。

见对方对他的话视而不见,尧梓穹更加气愤,猛地一劈,他的力量自然比尧雨柔强大不知多少倍,只见尧雨柔突然手腕一震,剑从她手里落了下来。

当大家都认定尧雨柔输了的时候,让他们大跌眼镜的一幕一幕出现了。

只见尧雨柔弃掉了手中的剑,瞬间转移到了尧梓穹的身体侧面,两手紧紧攥住尧梓穹拿剑的右臂,同时左腿向他身下一踢,没等尧梓穹身下的痛处传来,再用自己瘦弱的身躯将比她高状两倍毫无防备的尧梓穹摔倒在地。

一切都来得太快,快得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

“呕、、、”

尧梓穹痛苦的捂着他的命根子,仇怨的瞪着尧雨柔,这个小人!竟然和他玩阴的!

没等尧梓穹站起来,尧雨柔不知何时又重新拿起了地上的剑指向尧梓穹,喘息着学着他之前的话道:“你输了!”

“太精彩了!”

慕容璃暗呼,忍不兹彩,脸上是无法掩饰的兴奋,她做到了,尧雨柔她赢了!

月晨没有说话,只是一脸柔情的看着慕容璃,他没有关注比赛,眼睛一直停留在慕容璃的一言一行,连任何表情都不舍错过。.

尧梓穹挣扎的站了起来,面向慕容璃吼道:“娘娘!他耍诈,我不服!”

“穹儿!休得无理!”

尧顺昌急忙跳上武台,喝斥道,心惊胆战的挡在尧梓穹身前。他可不希望自己最后一个儿子就在这里白白丧命。

“娘娘息怒!”

慕容璃走了出来,绣眉微展,眸中带着敬意将尧顺昌扶了起来。

“将军不必多此一举,本宫还不是这么小气的人。”

随后转身对还在怒气中的尧梓穹劝慰道:“昨日,本宫提出以弱制敌,以智取胜一策,讲究的就是不能单凭武力退敌,而今天的比试,她的方法就算过于阴险,但最后赢的人还是她,不是吗?”

尧梓穹听了,觉得慕容璃将的确实有理,就算尧雨柔的招数阴险,可是他没有及时作出反击,而输了,想通了他惭愧的垂下头。

慕容璃见话起作用,继续说:“正所谓兵不厌诈,只要能在战场上多让一个人活下来,只有生命存留可以继续奋战,卑鄙狡诈也是一计,又有何不可呢?”

尧梓穹惊叹,满眼赞赏的盯着慕容璃,他的内心都是震撼,这样的话竟然出自女子之口,连他也不得不叹服啊!

于是恢复了理智,心服口服的朝慕容璃躬身道:“娘娘英明,草民不才,愿赌服输!”

慕容璃满眼欣慰,满眼的拍了拍尧梓穹的肩膀,这个人也是个可造之材,能屈能伸,尧家的人真是个个出彩,不错不错,慕容璃心下计量,有了打算。

这时月晨走了过来,搂着慕容璃,笑道:“今天武试甚是精彩,只是最后的胜者,该让大家见见真面目了吧?”

看了看慕容璃,月晨对外宣布道。他这句话后恐怕又要掀起一层风波了吧?

慕容璃点点头,该是让世人见证女人力量的时刻了。朝尧雨柔示意了一下,让她自己决定揭开面具。

尧雨柔见大家都把视线移到她身上,有点紧张,激烈的战斗后的心还没有平复下来,她有些害怕,不知道待会怎么面对自己的父亲和哥哥。

手微微颤抖,慢慢伸向面颊,尧雨柔取下被汗水浸湿的面具,缓缓抬头。

“嘶~~~”

众人看到尧雨柔的脸先是到吸了口气,屏住了呼吸,一时忘了说话,随后看着看着,这个俊美的公子为何如此眼熟?

尧雨柔大方的将容颜展现在众,小巧的脸颊因为比斗变得红扑扑的,额头渗出细密的汗珠,在烈日下顺着脸滑落下来。嘴唇有些苍白,一张一闭微微喘息。

“啊!尧雨柔!”

突然传来一声杀猪般的尖叫,诸葛玉涵刚走到台上看清尧雨柔的脸,便一眼认出了她,只是想到刚才在台上取胜的神秘人,竟然是她最讨厌的女人,想到自己往日对她的嚣张讽刺,脚底发软,脸色溅成猪肝色,向一旁倒去,幸亏顾柳柳及时扶住。

夏梦嫣也是一怔,转而便恢复平常,并没有感到意外。只是没想到那么柔静的女子,竟然会有这么大胆的展露自己的一天。

“女儿?!”

“妹妹?!”

两个震惊的声音同时想起,最不敢接受的恐怕就只有他们两人了。

尧雨柔见自己被认出了,鼓起勇气,坚定的眼神看向尧顺昌及尧梓穹两人,“父亲,哥哥。”

“你?你、怎么会是你?!”

尧顺昌激动的抓着尧雨柔的肩膀,他如何都想不到,皇后娘娘推荐的人竟是他的亲闺女!

尧梓穹虽然没有自己的父亲那么激动但还是有些颓败,他竟然又败给了自己的妹妹,是的,又一次!

不过心情变得释怀,至少不是败给别人,眼里有些欣慰,他最疼爱的妹妹终于长大了啊。

尧雨柔有些愧疚,低着头说:“没有事先让您知道就做出如此鲁莽的决定是女儿不孝,不过女儿想追求未完成的梦想,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她真的不愿意在这个鸟笼一样的深宫里度过余生,若不是慕容璃的出现,她可能很快就会了却残生了吧?

“你!”

尧顺昌看到尧雨柔突然变得坚定毅力的双眼,像极了她的母亲,心中的柔软碰触,有些愧疚起来。

慕容璃见气场有些冷,及时出来圆场,“事先说出来那就不叫惊喜了,将军若要怪就怪本宫自作主张吧!”

“娘娘这是哪里话!微臣岂会怪您,只是只是、、这行军打仗不是、、”

“不是女子可以接任的是吧?”慕容璃冷声接过尧顺昌的话,说:“你也看到了,尧雨柔已经赢了,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谁说女子不如男,今天就是让你们亲眼见证女子的英姿不比你们男人差!”

慕容璃说得激动高昂,尧顺昌不知道怎么接话,自己的女儿自己更心疼啊!求助的看向月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