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来个坏女人

我爱写坏女人,大概因为坏女人都比较有个性吧!

从最早的《我不是灰姑娘》中坏性情的晚晴,到《涩世纪传说》里独树一帜的火曦;从《三香喜人》里动不动就装大家闺秀的那凉夏,到《红顶草根》里穿越时空去清朝当坏人的阿四;从《鱼泪》中能掐会算的兮时,到《流火飞金》里满脑子只想着怎样坑钱及如何省钱的流火……

《让爱重见天日》里的骆重天坏得绝对让人印象深刻;《骆家女人》中的斜日坏得翻天覆地;《长歌一阙》里坏得可以六亲不认的罢月;《我是妖精我怕谁》系列中的女主几乎个顶个的能使坏。

真的写了很多坏女人哦!

说是坏,其实只是相对于传统的好女人而言更独特,更敢作敢为、敢爱敢恨吧!

然这一本的女主就绝对称得上坏了。

我一直相信得到过很多爱的人才会懂得对别人付出爱,一个从不曾被好好爱过的人是没有多余的温度可以温暖别人的。这本书的女主大概就属于后者吧!她需要很多很多的爱来融化她那颗坏坏的心,让它变得红火温柔起来。

去年同学聚会时遇见从前的同学,她上学的时候就很漂亮了,只可惜她脾气很暴躁,性格也不讨喜。这次再聚,发觉她的性情温婉了许多,笑起来也是那种柔柔软软的,与从前判若两人。当年和她闹得一塌糊涂最终分手的男同学喝了酒以后一直怔怔地看着她,仿佛重新认识似的。

聚会结束的时候,她老公抱着女儿来接她,她走向他们的时候,脸上始终带着如水的笑容。

我想,她一定拥有了很多很多的爱,才可以演变成今天这么美的模样。

都说一个好男人是他的女朋友抑或是老婆亲手打造出来的成品,一个好女人也是这世上最温暖的爱精心培育而出的。

所以,好好爱,好好去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