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章 王然

时间悄悄流逝,旁晚时分李龙脸色得意的回来道观。悄悄找到武钟毅去到他的房间后,从怀中取出几件事物,皆是正宗驱鬼法器。其中最让武钟毅留意的,是那株五帝钱结成的金钱剑。看其铜钱的色泽模样,绝对是珍品。

五帝钱是指清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的铜钱,经过万人上过手的五帝钱,它们具有档煞,防小人,辟邪,旺财的功效。

除此之外放在桌上的法器中,还有一只造型特殊的青铜乌龟,龟作昂首爬行状,神通悠然,口微张,眼平视。背甲上多是钟状回形纹。乌龟又称“王八”。水为阴,地位阳,王八乌龟却是阴阳通吃,所有乌龟向来都是镇宅兽。

“县里的几个老神棍虽然没有什么本事,不过这些吃饭的家伙倒还不赖。”原来下午李龙独自一人离开,就是去找那些风水算命先生的。“看看那样顺手,先凑合着用。”

看着李龙忙着收拾着桌上的法器,武钟毅不禁有些奇怪,这些驱鬼的常用法器,怎么还要特意跑出去借?

李龙低着头仔细检查这些法器,半饷都没见到武钟毅过来,疑惑的抬头望了一眼,见他满脸的奇怪神色顿时了然,“嘿嘿.....”李龙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指着桌上的法器说;“我现在还真的没有了这些个玩意儿。”

“都给他们了。”李龙向房外噜了噜嘴,“现在很少用到这些东西了,还不如给那两小子留着防身。”

武钟毅闻言恍然,李龙数十年的驱鬼的经验,对付寻常的鬼怪,确实用不到那些辅助的法器。

“我只用这柄金钱剑。”武钟毅走到桌前,随手抓起那柄由五帝钱结成的法剑。在李龙肉痛的表情下,扬了扬手出了房门。

夕阳西下,余辉逐渐消散,后院中,道观里的五人吃着简易的晚饭。

“蓝月,木鱼。”用完饭后,李龙叫住了准备离开的两个徒弟。将今天晚上可能发生的事告诉他们。“如果王然真的敢来这里,他的手段恐怕会很厉害,你们二人可要当心了。”

“知道了师傅。”他们二人点头应是。

李龙点头示意张雨佳;“晚上你们带张雨佳,一起去小倩的客房。”

道观内现在除了他们五人,就只有小倩一家了。李龙在小倩身上画上镇魂符箓后,她的情况总算有了些起色,反折的手脚逐渐恢复正常。

“晚上就算有动静,你们也不要离开客房,他们的安全就交给你们两人了。”

这一番话让蓝月和木鱼二人脸色都凝重了起来。自从他们拜师后,从没有见到过李龙这样严肃的交代过这些话,显然此次来的对手实力定然是相当厉害的,让他们的师父都不得不小心应对。

张雨佳跟随蓝月二人一起离开了。

此时天色渐黑,武钟毅和李龙并肩来到前厅,两人对着正门坐下,品着茶,等着今夜王然来袭。

今天是月初,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半空上月牙形的弯月,散发淡淡朦胧光晕。在云层的遮盖下时隐时现。

道观外不知何时刮起了大风。不远处竹林里的大片翠竹,随着大风来回摆动,发出“沙沙”声,犹如有人踩着落叶行走其中。

前厅内,武钟毅眼角跳动,斜了一眼道观外,低声对着李龙说;“来了。”

李龙闭着眼睛,坐在椅子上动也不动,像是睡着了一般,好似根本就没有听到武钟毅的话。只是从他身上隐隐散发出来的压迫感,让人明白他早已经做好了准备。

“沙沙....”

古怪的声音在寂静的黑夜中回响。

此时如是有人站在道观外,就能发现整个道观的前院围墙上,爬满了许多各色虫子,道观外的竹林中,松软的土地里仍在不断拱出许多的奇怪虫子,钻出泥土后,全部都朝着道观爬去,四周尽是虫子爬动时发出的“沙沙”声。

虫群顺着道观外院墙壁向上蠕动爬行,但是爬到墙顶时,前面虫子却原地扭动不前。

李龙眼皮微睁,双目中精光闪烁,瞥了眼院外围墙顶上露头虫子,随后又闭了起来。

道观四周的墙壁顶上,早在下午的时间,就让木鱼他们散了一层用硫磺粉等物制作的驱虫粉。

院墙上,爬在前面的虫子不敢接近墙顶上的驱虫带。后面的虫群还在不断朝前涌来,一层层的叠在一起,褐色的红色的灰色的,各种虫子交叠,在墙壁上不断的蠕动着。

这些只是附近地下生存的普通昆虫,它们只是被人为驱使着要进入道观罢了,有了一层硫磺粉制作的驱虫带,这些虫子是无论如何也不敢爬进一步。

突然,武钟毅转头看向前院大门,就连一直闭目的李龙也睁开了双眼,死死的盯着不知何时出现在那里的虫堆。

当这堆虫子出现之后,四周墙壁上的虫群像是找到了主心骨般,纷纷蠕动中爬了过去,虫群一层层的交织叠加,很快就形成了一个两米多高的虫柱。

虫柱上无数小虫蠕动,逐渐的,正对大门的虫柱表面上,开始慢慢凹陷凸起,形成一张诡异的巨大人脸面孔。面孔上虫子爬动形成的眼睛,正注视着屋内的武钟毅两人。

虫脸猛地发出一声冷笑,张开虫子组成的大口,“噗噗噗”的喷出许多小虫,跃过驱虫粉形成的隔离带,飞近了道观之中。

“哼。雕虫小技。”李龙站起身,反手抓起旁边桌上的一致酒瓶,里面是特制的酒液。李龙灌入满口,几步就站到大门前,气沉丹田“噗”的一声,口中喷出一团火焰。

飞入道观的虫子全部被火焰笼罩。这些都已经不是普通的昆虫了,而是湘西巫蛊师经常使用到的蛊虫。

这是一种很像蜈蚣的蛊虫,身体两侧全是细小长足,头顶两条长长触须,一对钳牙比它的脑袋还要巨大,芝麻大的小眼睛,在火光下闪亮亮绿油油。

一条条长型的蛊虫,被火焰的高温灼烧的卷曲起来,发出刺耳的“叽叽”声。一股难闻的糊臭味传遍前厅。

武钟毅皱了皱眉,蛊虫烧焦后的气味竟然也含有毒素。只是这么短暂的时间,就让他觉得有些头昏了。

他从怀中取出一支陶瓷白瓶,倒出一颗红色药丸服下。见到李龙喷火烧掉了蛊虫后,将白瓷瓶递了过去。瓶中的药丸是驱鬼人身上常备的物件之一,主要是用来解尸毒的,不过也可以化解很多常见的毒素。

虫脸看见李龙又拿起桌上的酒瓶,满脸冷笑的望了过去。它嘴巴闭合不在继续喷吐蛊虫,毕竟蛊虫也不是那么容易培养的。

“交出张雨佳,我不为难你们。”虫柱上的巨脸内发出一声大喝;“别以为是驱鬼人我就不敢对付你们。”

见到前厅中两人皆是面无表情。虫柱巨脸一声咆哮,巨嘴处虫群纷纷向外翻爬,巨嘴迅速变大,很快就代替了虫脸。将二米高的虫柱,变化成了空洞模样。

“小心。有东西要出来了。”见到空洞中有东西晃动,武钟毅小声提醒了李龙一句。李龙的身手虽然不错,但毕竟快六十岁了,如果那里面的东西是上次他在丽园小区遇见的怪物,李龙若是不小心,怕是要吃大亏的。

当武钟毅话音刚落。还在逐渐变大的空洞中,突然冲出来二具人型怪物。

武钟毅定眼望去,只见那二具人形怪物竟是死去不久的尸体。此时这二具尸体的五官中,爬满奇特的长型条虫,虫子身上的黏糊体液在尸体面孔上留下一道道晶莹。

突然尸体的一只眼珠破了开来,流下一脸黑白液体,一只虫子从中探出头来,裂开小嘴,满是细小尖锐的利牙。冲着前厅内的二人发出“吱吱”怪叫。

“控尸蛊...”李龙惊疑低呼一声。看着二具被蛊虫控制住的尸体,他脸色铁青。所谓死者为大,正统的驱鬼人,他们对于死者的尸身,都是心怀敬意的。

控尸的动作僵硬,这让武钟毅放下了心中的担忧。看了眼李龙,示意自己一个人去就可以了,拿起金钱剑几步便来到大门旁。轻易闪避开控尸僵直笨拙的攻击,反手挥剑就打了过去。

金钱剑虽然对付这种被控制的尸体没有多大效果,但是对阴邪的蛊虫多少还能起到一点作用。

控尸攻击的动作缓慢,但胜在力气大不知疼痛。那双僵硬张开的蜡黄色大手,打在水泥墙壁上就是一个凹洞。

武钟毅身形灵活的游走在控尸之间,手中法剑不时抽打在尸体的面孔上,在其上留下一道道铜钱痕印。控尸蛊在尸体体内急躁的嘶叫,从尸体张口的大嘴里不时探出头来,显然是想跳跃到他的身上。

再和控尸打了半响,武钟毅也有些头疼起来,这些控尸蛊躲在死尸体中,他一时半会还真的没好的办法,若是活人体内的蛊虫,或许还能通过流动的血液,使用一些特殊的方法将之逼出来。

“实在不行就烧掉吧。”李龙的声音从后方传来,见到武钟毅打了许久,他清楚唯一能解决控尸的办法就是火烧。至于要保住完整的尸体想法,看来是无法做到了。

“好。”武钟毅点头应是,金钱剑又是几次抽击,刻意将已经来到前厅的控尸向外引去。外院不远处就有他们设置好的陷阱,当知道王然是湘西人后,他们早在道观内做了许多准备。

一路闪避引诱着控尸的行动方向,很快就来到陷阱处,这是一个深坑,因为本来就是准备坑陷僵尸之类玩意儿,上面只铺了一层简易的布幔。

“嘭...嘭..”两声,二具控尸分别被武钟毅打进了坑洞,坑很深至少四五米。

李龙拎来一桶汽油倒入深坑,不多时熊熊火焰从坑中燃起,“唧唧”惨叫传来,控尸蛊虫从尸体的五官中爬出,沿着土坑壁蠕动着想要爬出来。只是爬不出多远就被高温灼烧死去。

突然,后院中传来一阵女人凄惨叫声,武钟毅脸色骤变,转身就冲向了后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