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言情 > 双心独爱

尾声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逾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

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一个寂静的身影立在初春的晚风中,她抬头看着满天的星,觉得没有月的天空更好看。因为有月亮的时候星星就会不见,集中的亮太孤单,再美也只有一个。而星星就不同了,碎碎的晶莹撒满一眼,一点都不会觉得亮得寂寞。

回到京城已经两个月了,她一直养病养病,想出来走动便只有晚上没人的时候,否则碰到任何一个人都会押她回房间,只回房间也就算了,竟还要她回床上睡,这未过分了点。睡一天两天还行,她全当床上有金子给她摸,睡十天她也可以勉强将自己当残疾,但睡一个月好像就很难自我说服了。

“你怎么又出来!”

身后响起不悦的声音,带着浓浓的无可奈何,以及淡淡的宠溺……

“你躺两个月不下床给我看我就不出来。”她奸刁地回道。

朱皞天笑着摇头,轻叹一声走到她身边,负手仰头同她一道看天空。

“倒是难得你有这份雅兴。”

“我在看卓儿,有话想问问她。”瞳低下头,额前的发掩盖了眼中重重的失落。她并不是舍不得她,她只是不明白,不明白她哪来的力量脱离这个身体,脱离她。原本最为眷恋人世的,不就是卓儿嘛。为什么,离开的会是她?

风,在此时拂起一园的香,才种的桃花这么快就盈满馥郁,春天的风果真是带着生命力的。能不能,多分她一些,让她唤醒另一个沉睡的灵魂问个清楚明白?又或者,已经消失得再也无迹可寻。天上的星、地上的花,依然走它们自己该走的路,不会为谁停留。

“问了吗?”朱皞天轻轻说道,看着身旁瘦小的身影,眉宇间透着淡淡的愁。

“问了。”

“她如何答的?”

“她没有答。”

朱皞天缓缓转过身,替她挡了身侧的风。在他衣袖飘飘之时,偶尔抚上瞳的衣服,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柔得像在呵护。

“你问了什么?”

“我问她,那日的剑下,为什么是她,为什么不是我。”她不明白,一点都不明白。明明握剑的是她,明明那穿骨的痛那么清晰,明明……她看见地上的那一席阳光。

“我来回答你,可好?”朱皞天轻轻地说道。继而只手抚上她之前被风吹乱了的发,帮她捋向耳后。

瞳抬起头,看着星光下不甚清楚的他的脸,但那目光却温柔得像水,让她看得分明。

“一直都是你,那日挥剑的是你,刺入胸膛的是你,伤重不省人事的也是你。卓儿只是明白了一些事,一些能让她安心离开的事。于是她走得不留痕迹。”

“是什么?能让她离开。”

“是——”朱皞天俯下身,在她耳边低语。

下一刻,瞳的眼泪瞬间盈满眼眶,原本唇边的那抹苦涩,因他的一句话,终是轮落成微笑……

—全书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