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一 煮天

“东飞廉?”看清了那人的面容,占鱼儿心里飞快地闪过无数个念头。

她虽然不太明白前因后果,但也已经知道东飞廉上次是骗走了她的强力吸铁石,她本来还想就此问题和祁红“长谈”,但后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她顾不上了。

况且,和他刚才的“短谈”就似乎已经可以定义为不欢而散了。

唉,占鱼儿莫名地叹气。

东飞廉捕捉到了她眉目间的那点郁闷,心知肚明的点头,“其实以他的身份,高高在上,怎么会去关心别人的感受?唉,”他叹了口气,好像和占鱼儿十分有共鸣,“我知道你很生气,有时我也会生气。我真心诚意的把他当做朋友,在他看来我与其他凡人无异。天神都习惯于居高临下,何况他是紫薇大帝?他早就习惯了被人崇拜,不懂得珍惜你我对他的情义。他没有想过,即便不知道他的身份,我们还是一样把他当成朋友看待。”

可不是吗?即使不知道他光环四射的名头,她还不是对他那么好?可他甚至连自己的身份都不屑于告诉她。占鱼儿哗啦一下眼泪全出来了,要是有人和她说祁红种种不是,她会倔强的装做无所谓,可是东飞廉这番设身处地的话一下击溃了她内心的防线。

她孤身一人来到这个世界,把第一次遇到的小熊妖妖当成自己的朋友,没有原因的只是不想他受伤,一次又一次相遇,她对他越来越好——至少在她看来是这样的,就算是抢他东西要他变鸵鸟,那也只是说明她对他是不同的!

“来,擦擦眼泪吧。”

“不!”占鱼儿索性任性的放声大哭。

“这样吧,吃点东西,吃饱了就忘记难受了。”东飞廉是有备而来,拿出随身携带的食盒。

占鱼儿更加放声大哭,这是养猪的节奏啊,听说有的人失恋了就会饮食不节治,然后就会胖,更胖。她怎么能这么堕落?可是,闻着点心的香气,她的肚子不争气的就饿了。她突然就不哭了。

“东爷爷,你真是好人。安慰我,给我手帕擦眼泪,又送这么好吃的点心,” 占鱼儿几口下肚,又拿起一块,“如果能再给我两样法宝,我想我的小心灵上的创伤就能彻底治愈了。”

东飞廉本来边听边点头,听到最后一句脖子就僵硬了。

“嗯?”占鱼儿还非常强调非常期待的看着他。谁叫她到了这么个妖魔横行的年代,让她不由自主地对法宝产生了极大的贪婪。既然美男子都是坏人,她也只好多爱几件靠谱的法宝了。

“这??”东飞廉摸出一个朴实的指环,“喏,这是上次问你借来的,快拿回去,收好了。” 接着他故作无奈的道,“他哪需要我的帮忙,自己就脱身了,我也没有机会把指环还给你。”

说完,东飞廉打量着占鱼儿的反应,心里暗想不知能否骗过她,小丫头除了索要宝藏时精明得不象样,平时就是个糊涂蛋。

果然占鱼儿愣了一愣,看来完全忘了指环的事,然后想起是个法宝,欢天喜地的接了过去,早忘记追究东飞廉逾期不还的原因了。

“收好,”看她这么糊涂,东飞廉又有些担心她的糊涂坏事,“快些去还给祁红吧。”

占鱼儿脸色一变,“他太让我生气了,还给他干嘛?再说,”她贼贼地擦拭了一下失而复得的强力吸铁石,十分肯定的说,“这么个小东西,他也早就忘了。”

东飞廉差点一头栽在地上,小东西?这可是代表紫薇大帝的紫罡戒,祁红能把这也给忘了?小丫头的意思明摆着是要强占啊。

这可是他花了七七四十九天血炼出来的紫罡戒,能不能算计到紫薇大帝祁红就全靠这枚小小的戒指了。要是被这玉簪精私藏了去,他的心血不就全白费了?

“莫要生气,”东飞廉硬着头皮开始给祁红开脱,“不是说了吗?他是紫薇大帝啊,要日理万机??”

“我觉得他很悠闲啊,”

“他处理公务都是在别人没看见的时候,”

“那你怎么看见的?”

“??总之,既然是他的朋友,就应该体谅他有时的照顾不周,别告诉我说你不可以。”

“嗯,可以。”终于占鱼儿松了口,“不过既然照顾不周是他的错,总要给他点小小惩罚吧?”

“就凭你也能给紫薇大帝惩罚?”东飞廉脱口而出, 看到小心眼的占鱼儿脸色又要晴转阴了,马上接着说,“法子倒是有,煮天的话,别说紫薇大帝,满天的神仙都逃不过。”

“煮天?”占鱼儿兴趣来了,听说过煮饭煮菜,怎么还能煮天了?要是有天能把天给煮了,她的烹饪水平岂不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登峰造极了?因为这食材只有一个嘛,想到这她用充满求知欲的崇拜眼神看着东飞廉。

“嘿嘿,煮天这事看似简单,其实也不难,只要你找到煮天的容器就行。”

能把天装进去的容器?这不是玩人吗?“老人家你也会开玩笑的嘛?”占鱼儿眼里的求知欲迅速黯淡,变得很鄙夷。

林子里“蓬”的一团火光,已达成目的又不想被人看见的东飞廉急急遁去,临走不忘叮嘱一句,“别再和他生气了。”

“不成。”

东飞廉的身影硬生生的又退了回来,“我下次给你带好吃的来,就这么定了。”

占鱼儿没再争辩,只是把手里的紫罡戒拿起对着火光看了看,她摸了摸一直挂在胸口的吊坠,每次有危险来临时,它总是不停的颤动,危险越大,颤动越剧烈。而现在已经平息了下来,她能确定东飞廉已经走远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