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六 魂不守舍,欲走还留

唐僧师徒消失在云雾之下,只剩下天界众神。

“有惊无险有惊无险,”月老从身后拎出丘比特,“赶紧回去给我好好练箭去。”

丘比特一副痛下决心的表情,“练好了本领,日后隔着百步穿杨的安全距离想偷袭谁都成!”

“你这孩子说什么偷袭?该射不该射这都是安排好了的缘分,是公事公办,不是公报私仇!”

“谁说不是公事公办呢?我可是要射得正中靶心,”

月老刚满意地点了点头,“那就对了,不要射偏了,搞个三心二意。”

“只不过我看不顺眼的还附送一点撕心裂肺的感觉,”丘比特得意的笑道。

月老一惊,“那顺眼的呢?”

“顺眼的就射得他心神俱裂,魂飞魄散,冤魂不散。”

“你你你??”月老手指气得哆嗦。

“你什么你啊?爷爷,你不是说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吗?”丘比特委屈极了,

“我说的是心有所属,魂不守舍,欲走还留。”月老指着紫薇大帝,“看看这就是个例子。”

“嗯——?”玉帝拖长了声音。

月老连忙手指一滑,指着旁边一个天兵,“我说的就是他,丘比特,你快给我去练了箭,他就是你下一个目标。”

“紫薇,本帝还有话要说。”玉帝转身,他身后一个天兵赶快掀起了珠帘。

嫦娥恨恨地瞪了月老一眼,眼角余光扫过紫薇,跟着玉帝走了。

嗅到空气中一丝危险的气息,月老一缩脖子,拉住丘比特,“回去教训你。”

“月老,你也来。”紫薇大帝丢下一句,头也不回走回玉帝大殿。

随着玉帝宣布事了,散会,已经站得腿软的众神求之不得,速速各回各家。

眼见玉帝大殿顷刻走得清清爽爽,只剩紫薇大帝,嫦娥,月老,游游四人,玉帝微微抬眼,“那么,他们是将紫薇你误认做神魔了?”

紫薇默认。

“好好的紫薇大帝怎么会被人认作神魔呢?”嫦娥忍不住冷嘲热讽。

“咳,”玉帝清咳一声,“本帝还以为紫薇你一直在紫杉之巅闭门清修,”

“玉帝想必也知道,十世善人唐僧若是取得真经,便修得天地至灵的舍利子,所以这一路上难免被宵小盯上。”

“原来是因为这个,我还以为是为了那玉簪精呢。”嫦娥阴阳怪气地接过话去。

紫薇并不介意,微微一笑,“我本来并不知道她与唐僧随行,只是巧遇罢了。”

听他这么说,嫦娥恼怒地盯住游游,脸上虽然有笑,却是满怀恨意,“倒是你这多事的游奕灵官,不远千里把她带了回来,还安排了她和唐僧西去。”

见说到了他,游游不能保持沉默,“广寒仙子,我知道你与她有些不合,但下官不能不念在当日她的一片痴情??”

“痴情?”嫦娥冷笑一声,“你说的是那导致她被罚下界的临终一瞥么?那我告诉你,死了这条心吧,她看的人是那日坐在你上排,她已许久不见的紫薇大帝!”

“什么?”游游一哆罗,询问的看向其他人。

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流露出一点惊诧和不自在。难道他以为了许久的事情,不过只是他以为?

“好了,广寒仙子,不要把话题扯远。”玉帝对她说的话第一次表现出明确的不喜欢,“四帝乃是众神修行的楷模,此话传出去甚是不妥。而况,紫薇也并没有存下儿女情长的心思。游奕灵官,你知道该如何做?”

游游低着头,没有人看见他紧蹙的眉,更没有人看见他脑海中激烈翻过的一幅幅画面——她的一颦一笑,她的捉弄顽皮——原来她和他本来就没有交集,只是那一天一场误会?

“下官??知道。”他不用多说,保持缄默就是玉帝要他做的事。

“唐僧的事情本帝自会放在心上,紫薇,你就安心继续清修吧,也免得下了凡尘,惹来不必要的口舌是非。”

对于玉帝的好心提议,紫薇没有太多表示。

“这件事就到此为止,本帝不希望有人再提起。”玉帝示意小型会议也到此结束。

“等一下,我还有一件事要问月老。”紫薇突然开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