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零 妄天无道

“兀那擅自修行妄天道的妖怪还不乖乖束手就擒?”

晴空一道霹雳响起。

“谁?”敖玉抬头望天,耀眼的金光刺得他一下睁不开眼,不由用手搭在眉上。

“威——”低沉雄壮的声音响起,一个高大的身披全副盔甲的人从金光中走了出来,“托塔李天王领天兵天将在此!敖玉你竟敢知法犯法修行妄天道,该当何罪?”

见是托塔李天王亲自带着天兵天将来了,敖玉也顿时没了气焰,不过也只是没了气焰,傲骨还是有的,他拍拍手,“李天王好大的排场,要不是修行了妄天道,我怎么会有幸看到金衣金甲如此整齐的阵仗?”

“你还嘴硬,你父亲看到该如何失望?”李天王压低了声音,对同僚的儿子落得如此地步,痛心疾首。“他失望也是因为影响了他升官发财的道路,”敖玉满不在乎,“没关系,今天我就给他长长脸,看你们这么多天兵天将又能奈我何?”

“执迷不悟!执迷不悟!!”李天王被他气得连连跳脚,“就你一个小小妖血还待怎样?”

“不怎样,我就算束手就擒你们就能放过我吗?”

“这??自然不能,修行妄天道就是与天为敌,决无容身之理!”

“横竖都是死,换了你是我要不要拼个鱼死网破?”敖玉说这话时,已拉开架势,右手两指一并一股妖血抹上剑刃。天兵散开成扇形,慢慢向他移动。

“闲杂人等让开!刀剑无眼,小心被妖孽波及!”

占鱼儿左右看看,闲杂人等好像只有她一个,李天王这话大概是叫她走远点。

话说人家当大官的,能好意提醒她一句,也是蛮有人情味的,他们以多敌少也不是原则性问题,可是,被对付的是敖玉,她就这么乖乖让路有点说不过去。

她坚定的站在敖玉背后。

表明立场就可以了,出风头还是让他上吧。

敖玉感激地侧过头,“鱼儿你走吧。”

“看你印堂发黑,近日怕有一劫,”占鱼儿摇头叹气看着敖玉已经俨然拼命三郎发红的双眼,“不如我帮你寻个破解之法??”破解之法她哪里有,不过想缓和一下紧张气氛。

敖玉果然放松了些,也没有嘲笑她装的蹩脚大仙,“我看你印堂倒是发亮,还有生路,你就快快去吧!”

“休再说那些废话!”李天王这个定义倒是直截了当的准确,“再不走,就一并拿下!”

占鱼儿横了他一眼,自己可也是个妖血级别的妖怪了,别不把人放在眼里,说不定她比敖玉还更接近妖杀一点呢,“来拿吧!不算你拿错,本姑娘,本妖,”到底本什么好呢?她在斟酌字句,她这个妖血该怎么出场呢?

敖玉已经冲了出去,她没有退开,可是敖玉走开了,她自然地就到了包围圈之外,变成观众了。

“我可也是——!”

关键时刻顾不上再想,占鱼儿大声嚷嚷,嘴巴却被人捂住。谁那么大胆连她这个有修为的妖怪都敢欺负?

“你不用急着亮出你的身份,我早就知道了。”祁红淡定地说。

“我我我??”虽然祁红已经放开了手,占鱼儿居然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你知道什么了?”

“嫌你惹的祸还不够多吗?天庭大着,抓你们两个占不了多少位置,”

听他这么说,鱼儿瞬时气馁,虽然明白他说的有道理,但仍忍不住小声嘀咕,“我隐藏的很好的啊,你怎么就能知道?连我自己都是刚刚才知道。”

祁红摇头都懒得了,不论神尊道,神魔道,还是妄天道,一旦入道,精气神都不一样,这怎么能瞒得过他?真是只痴妖,自己为什么要那么耐心一而再再而三点化她?

眼见包围圈越来越小,敖玉渐落了下风,占鱼儿又变成热锅上的蚂蚁了。

“怎么办?怎么办?”

“既然修行了妄天道,早就应该知道会有这个结果。”

“他们会把敖玉怎么样?”

祁红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这件事交给我,但是不要以为你自己跳进坑里,就能把他换出去。”

天庭要怎样对付妄天道的妖怪是显而易见的,差别只在于他有没有可能让结果有差别。

“粑粑!”旁边一团叙球冲了出来,祁红轻轻一挥袖子把西移抓了回来,塞给占鱼儿。

“粑粑粑粑!我要救粑粑!”西移哭成了花脸,还在干嚎。

占鱼儿也不忍心,可是无论是她还是西移都无法拯救现在的敖玉。

反而是听到了西移哭声的敖玉,为了避免西移来救他,终于放弃了抵抗,任天兵天将捉了他。

“粑粑——”西移叫得凄惨。

“粑粑在玩游戏,一会就回来陪你玩了啊。”

“麻麻骗人。哇——”西移继续哭。

占鱼儿也觉得自己骗得很无力,于是看看祁红的背影,“那个叔叔会把你粑粑救回来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