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杀人案件

楔子

“圣母玛利亚,保佑我能替母亲报仇。”

又一夜,昏暗的天空遮住了弯月的身影,夜晚的风荡漾了人心。巨大十字架下,身着白色和服的女孩虔诚的跪倒。

在这个让人轻浮的世界,信仰都成了稀薄的东西。单薄的身影擦试着因久未打理而沾满蜘蛛网的玛利亚雕像,嘴角含着阴森的笑容。

“母亲,慧子要撕开那些魔鬼虚伪的面具。”

那名自称惠子的女孩躺在灰白的大地,和服已然沾上些许灰尘,双眼放空不知道再思考什么。

part1

在塞巴斯蒂安无微不至的照顾下,零恢复的很快,黑主灰阎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这件事情过去了,四人一狼“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

“我亲爱的小姐,你成长的可真快。”

黑白玻璃茶几上的马克杯里寥寥雾气弥漫在空气中,纯白色的竹纤维浴巾里伸出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塞巴斯蒂安认真擦拭小狼身体的每个部位,尽管如此她还是连续打了很多喷嚏。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环境一旦优越,连自身的抗病能力都下降了很多。

“如果不是你坑我,现在的我肯定呆在地狱吃着青梅。”青梅是荼蘼最爱的食物,她常常借口巡查去现世买这种零食。

“小姐,你其实不是狼而是狐狸吧。”

男人眼角弯弯,一脸的调笑。洗完澡心情格外愉悦的荼靡倒是没反驳,相比较于狼其实更偏爱狐狸。

“我泡了青梅茶,小姐等会儿要是口渴就喝那个吧。”大手亲昵的揉她的小脑袋,荼靡反感的挪开身子,这样子跟真实的宠物就没什么差别了。“对了,早晨又看到了死神,小姐想不想去凑个热闹。”

闷在这里太久,饶是平常喜静的荼靡也只觉得自己骨头快要散架了。闻着浓烈的茶香味,放松状态。

“塞巴斯先生,我可以进房间吗?”

礼貌的语气,一个白色的身影推门,跟荼靡傲慢的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小狼挑眉,这个叫锥生零意外的黏塞巴斯蒂安。

“没想到你现在还有粉丝了。”

荼靡不加任何掩饰,嘲笑的语气,她现在真的很好奇锥生零以后知道塞巴斯蒂安的身份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黑主先生一大早就出去了,所以拜托您准备一下午餐。”

九十度鞠躬,锥生零眼角的那抹厌恶倒是落入荼靡的眼里。逼自己干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或许也是一种残忍。

“那麻烦零代替我抱小姐出去外面转转吧!”

美名其曰出去转转,实则另有目的。干一行就爱一行,相比活人,荼靡更加喜欢接触死人。

黑主学院教堂外。

黑主灰阎严肃起来颜值忽然就上升到一个高度,躲在角落里的零跟荼靡凝视着他的一举一动。一位身着警服的男人则将他们两个往外推了推。

“真是让人兴奋的阴谋的味道。”

荼靡只觉得自己全身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难以抑制的亢奋,摆渡人就喜欢遇到心愿未了的鬼魂,那代表有故事可以聆听。

“不愿意过去的话,锥生君就呆在这里吧!”

挣脱零的双手,脸部有些扭曲的捂住自己的小肚子。虽然什么话都没说,但是他的情绪波动太大,而这个刚好发泄在荼靡身上。

零望着它的背影,不知道该做怎样的动作。血腥味让他体内吸血鬼的因子蠢蠢欲动,而荼靡的突然离去更让他不能适应周围的环境。

“零,你怎么了吗?”黑主灰阎微微惊讶的看着愣神的锥生零,他本不该出房间。没有得到回答,男人只能无奈的叹气。“唉,你跟在我身边吧!”

自从那件事情之后锥生零就像是失了魂,生活虽能自理,但是没事就会发呆,话也少的可怜。依稀记得,他曾是活泼好动的小男孩。

身体上的伤口可以愈合,心里的伤口却没办法愈合。

“呵,死神真的好勤快呀!”

小狼冷笑的观察着远处的尸体,殊不知她端坐的姿势跟家养的狗并无差别。

“哎?荼靡也来了。”

黑主灰阎凌乱在寒风中,他现在很想劈死那只笑面虎,他们两都是孩子,出现在这种案发现翅给童年留下不美好的记忆。

“我爱她。我爱她。我爱她……”

缥缈的嗓音,那是鬼魂才能发出的声音。麻木并不掺杂感情,凭借着临死前一点点的念想。

细细观察周围,尸体不远处有一座圣母雕像,荼靡盯了许久。崭新的红色底座,跟满是疮痍的雕塑身体格格不入。

抬头,微楞。

“找到你了,难怪那个家伙不能拿你怎么样?还挺聪明嘛。”

死神是阴冷的生物,属于地狱,万万不能接近像雕塑之类神圣的物品,而鬼魂不一样,他们可以凭借残念停留在周围。

破损的玛利亚脸庞之上蹲坐着一只面目全非的女鬼,凌乱的短发,红色狰狞的眼睛,嘴角是干涸的鲜血。最诡异的是……

她脖子上插着一只烧烤架,还不断有鲜血涌出滴落在雕像的底座之上。

一滴,一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