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

夜羽锡的笑意慢慢收敛,说道:“我跟你其实差不多。只是,她每天忙着的不是工作,而是出去喝酒。她每天都会喝醉,回来就倒头就睡。下雨天也好,下雪天也好,下冰雹也好,每天都是这样。所以,在我六岁以前,我很少见到她。家里经常没有食物,所以我也经常饿肚子。”

蓝小莫心疼的伸手握住了夜羽锡的手指,两个人十指交握,将自己的温度传递给对方。

“可是我没有怪过她,因为那个时候,我还是有母亲的。”夜羽锡低声说道:“就算她成天酗酒,可是那个家依然是完整的。就算是饿肚子,我也没有怪过她。直到有一天,家里突然来了一群人,她对我说,我姓夜,叫夜羽锡,我应该回到那个家。只有那个家,才是我的家。”

“她把我丢在了那个陌生的空荡荡的大房子里,就消失了。我等了她一个月,她没有兑现她的诺言,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夜羽锡苦笑着说道

“那你恨她吗?”蓝小莫好奇的问道。

“恨?或许吧。”夜羽锡嘴角浮起一抹冷笑:“她从来都没有把我当成过她的孩子吧?”

“羽锡……”蓝小莫转过了身体,看着夜羽锡,认真的说道:“可是,她毕竟是你的亲生母亲啊!不管上一代的恩怨如何,她都是生了你的那个人啊!她生日的那天你还……”

于娜生日的那天,夜羽锡大醉。

这一天,蓝小莫记得非常非常的清楚的。

第二天,自己给他按照那个食谱做了早餐,结果惹得他大怒,还砸伤了自己的额头呢!

夜羽锡也想起了那天发生的事情,脸上一阵尴尬!

“小莫,那天对不起……我只是……”夜羽锡赶紧道歉。

“好了啦,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我完全没有怪你的意思了啊!我只是想说,羽锡,我已经想明白了!上一代的恩怨,不要连累到我们的身上!如果你想认她的话,我不会怪你的!”蓝小莫认真的说道:“你比我幸运,你还有爸爸妈妈!而我……”

“小莫……”夜羽锡心疼的一把抱住了蓝小莫:“别胡思乱想了!就算是我想认她,家里也不会让她回来的!”

“为什么?”蓝小莫惊讶的问道。

“因为当年她做的错事,实在是 太多了!”夜羽锡叹息一声说道:“她当年实在是太糊涂了,做了那么多的事情!已经不值得被原谅了!她伤害了你的父母,也伤害了姨奶奶,更伤害了我的父亲和奶奶。小莫,你说,我怎么可能原谅她?”

蓝小莫也不说话了。

她知道的,其实夜羽锡还是很想念她的,可是他不能!

因为他所处的位置,他不能随心所欲!

他的家族已经无法容忍于娜!

因为于娜伤害了他身边所有的亲人!

这样的一个女人,他怎么可能不顾家里所有人的感情,去重新接纳她?

蓝小莫伸手握住了夜羽锡的手,虽然一句话都没说,可是两个人都看懂了彼此的那份安慰。

雨哗哗的下着,落在了地面上马上就凝结成冰了。

不过,雾气的确是慢慢的终于消散了!

雾气都被冻住了。

明明是温带,可是竟然如此的寒冷!

幸亏蓝小莫是做好了去东北挨冻的准备,这才带了厚衣服。

可是夜羽锡过来营救蓝小莫的时候却没有带厚衣服,两个人只能这样相互拥抱着取暖,极力等待着营救的到来。

如果这冻雨结束的太晚,两个人真的不知道还能撑多久了。

一天一夜的时间过去了。

蓝小莫跟夜羽锡将剩下的那点食物和水已经全部消耗完毕了。

夜羽锡一直都在竭力忍着肚子的饥饿,哄骗蓝小莫吃掉了最后一块巧克力。

“我真的不饿,你吃掉它!乖,听话!”夜羽锡为了让蓝小莫乖乖吃掉这最后的一块巧克力,不得不虎着脸,装出一副冷酷的样子。

可是,蓝小莫早就见识过夜羽锡的冷酷了哎!

他的那种冷冰冰的脸色对其他人管用,可是蓝小莫已经完全免疫了哎!

夜羽锡见蓝小莫无论如何都不肯吃掉这最后的一块巧克力,眼珠子一转,说道:“好吧,既然你不肯吃就算了!”

“不行!你要吃掉它!”蓝小莫掘强起来的时候也很恐怖的哟!

“算了,还是留着一会儿再吃吧。”夜羽锡做出了退让。

“不行!你已经一晚上没吃东西了!你必须吃掉它!”小莫固执的将巧克力放在了夜羽锡的嘴边,强行逼着夜羽锡一定要吃掉这最后的一块巧克力!

他衣服穿的那么少,自己的衣服都是那么小,他根本抵御不了那么冷的空气啦!

巧克力放在了夜羽锡的嘴边,大有你不吃我就不收回手的架势。

看着蓝小莫这么坚持的样子,夜羽锡无奈叹息一口气:“好吧,真是败给你了!”

夜羽锡张开薄唇,一口咬住了蓝小莫手中的巧克力。

看到夜羽锡乖乖吃掉了这最后一块巧克力,蓝小莫顿时开心的眉眼弯弯。、

就在这个时候,夜羽锡突然低头,一口吻住了蓝小莫。不等小莫反应过来,已经融化的巧克力,顺着夜羽锡霸道的唇舌将巧克力汁全部送进了小莫的嘴里。

不容拒绝的让蓝小莫将所有的巧克力汁全部吃掉之后,夜羽锡这才回味无穷的放开了蓝小莫。

唔唔唔,坏蛋!你怎么可以这样_哼哼,骗人!

看着蓝小莫撅着小嘴的样子,夜羽锡顿时轻轻笑了起来,轻轻抱住了蓝小莫,在她耳边轻轻说道:“小傻瓜!放心好了,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找过来了!”

“你怎么确定的?”蓝小莫不相信的看着他:“可是我们都已经在这里呆了超过四十个小时了哎!”

“因为这场冻雨之后,山里的雾气就会散掉了。到时候,他们自然可以用飞机寻找我们!这个山神庙目标这么大,他们怎么会找不到呢?”夜羽锡笑着回答说道:“这场冻雨虽然让我们受了点罪,可是也带来了好处呢!”

额……听起来好像真的是这样哦!

蓝小莫呆萌呆萌的样子,惹的夜羽锡忍不住低头亲了一口又一口。

虽然现在的处境真的很糟糕,身上又冷又饿又狼狈,可是能够这样跟小莫独处,似乎也不是很糟糕呢!

这样的机会,可是很难得的哟!

夜羽锡手腕上的手表走针告诉夜羽锡,这场冻雨差不多也该要结束了!

所以,就算是饿肚子,坚持两天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

因为虽然没有吃的了,可是还有水!

只要有水就不怕!

两个人靠在一起说了好多好多的话,困了就眯一会儿。两个人轮流添火,不让这个火堆熄灭。

夜羽锡把这个山神庙里能烧的东西都给拆了,全都弄成了木头给点燃了取暖了。

也就是靠着这点火堆,两个人才坚持了下来呢。

终于,两个人都有点坚持不住了,添了最后一次柴火之后,两个人靠在一起,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蓝小莫就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外面响起,一个焦急的声音带着喜悦的大声叫了起来:“找到了!找到了!他们真的在这里!快!医疗队快过来!”

紧接着下一秒,蓝小莫就觉得自己的身体一轻,被人抱到了一张床上。

无数的器械在自己的眼前晃来晃去,紧接着,小莫意识陷入昏迷之中了。

等小莫再次醒过来的时候,睁开眼看到的,却是一个非常奢华,干净的房间。

动动手指,还好,身体还能控制。

这是哪里?自己这是在哪里?

蓝小莫一动,马上就有人反应过来了,当即大叫了起来:“医生!医生!醒过来了!快啊!”

紧接着房间里呼啦啦冲进了一群人,蓝小莫茫然的看着他们,一个都不认识!

“等等!”不等对方接触到自己的手指,蓝小莫一把抓住了对方的手,急切的问道“夜羽锡呢?他在哪里?”

医生顿时笑了:“蓝小姐请放心,夜少很好!生命体征非常好!只是太过劳累了,他已经睡着了!他刚才苏醒的时候让我们转告你,一定要养好身体!”

听到夜羽锡没有事情,蓝小莫这才松了一口气。

她不知道,她自己昏迷的时候,已经有无数人进来看过她了!

这一昏迷就是一天一夜过去了。

医生检查了蓝小莫的身体之后,表示完全没有问题了,带着一群人一起离开了。留下了刚才那个呼叫的保姆在这里继续照顾蓝小莫。

“不好意思,请问这里是哪里?”蓝小莫疑惑的问道:“这里是医院?”

“是!”保姆笑眯眯的回答:“这里是乔氏财团下属的一家疗养院!距离你们出事的地方,这里是最近的一家医院了!请放心,您一定不会有事的!”

“谢谢!”蓝小莫由衷的感谢。

太好了!自己总算是活着回来了!

一切仿佛像是在做梦一样!

呜呜呜呜……自己不过是想去东北看看冰雕,竟然会发生这种事情!

呜呜呜呜……下回自己再也不敢这么莽撞了!

病房门被轻轻推开,一个高大的身影从阳光中徐徐走了进来,蓝小莫眯着眼睛看着他。

“好点了没有?”乔翰池含笑走了过来,保姆非常识趣的离开了,将空间还给两个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