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八祭祀

因为有了乔翰池的参与,整个气氛都变得异常的热烈了起来!

肖雯就觉得没啥意思啦!

这用脚趾头都想的出来,肯定是乔翰池逼着那个男生,让他把蓝小莫带来啦!

因为现在乔翰池想见蓝小莫已经没有任何借口和理由了哎!

只能用这样的办法,找一个理由见一下啦!

乔翰池对蓝小莫的心思,肖雯是比谁都清楚啊!

可是,小莫已经选择了夜羽锡了哎!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是要走到最后的!当然,是要不出意外的话!

“都快春节了耶,还有什么可忙的!”蓝小莫惊讶的问道。

“你忘记了?我们一起拍的那个电视剧,现在正在最后的审核\快就要上映了呢!”乔翰池嘴角一翘,眼神一飘,说道“我身为投资人之一,当然是要来看看啊!”

“唉?你是投资人之一?”蓝小莫眼珠子一下子瞪大了!

额额额额……自己竟然不知道耶3!

肖雯无奈的摇摇头,小莫这孩子啊,这个心啊这个注意力啊,全都夜羽锡的身上了哎!别的事情是一概不管不问的哎!

真是苦了乔翰池了呢!

“是啊!”乔翰池笑的一点都不勉强:“所以,我年前是要在这里了哦!这段时间,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还请看在老朋友的份上,不要拒绝我哦!”

额……这种事情,怎么会啦!

所谓的同学联谊会,完全就是乔翰池一手导演的见面会嘛!

从酒吧回到宿舍,蓝小莫洗了个澡,就把自己扔床上去了。

唔,还是先想想后天腊月初八的上坟吧!

腊月初八这天很快就到了。

蓝小莫乖乖的早起收拾好一切,然后跟老师请了假,就乖乖的站在门口等待了。

八点整,一辆黑色的林肯轻盈的停在了门口。

蓝小莫赶紧凑了过去打招呼:“老夫人好!”

老夫人看看蓝小莫,冷冰冰的回答:“上车!”

蓝小莫赶紧颠颠的上车!

哎哎,就算不看夜羽锡的面子上,那也是自己的亲妈的养母啊!自己还是得叫一声姥姥的啊!

哎哎,这关系乱的!乱的人家都不知道怎么理顺了!

小莫认命的上了车。

一上车就听到老夫人吩咐司机:“把暖气开的大一点!”

额,这是看出自己穿的有点少咩?

额……南方是没有暖气的啦!呜呜呜……北方的同学好幸福了啦9有暖气这种神奇的生物!南方就只有空调啦!

其实南方有的地方到了冬天也是蛮冷的,湿冷湿冷的气候,让人觉得浑身都不舒服的!

所以,亚斯兰蒂贵族高校就给学生们集体铺了电地暖!

唔唔唔……有地暖的感觉,果然好舒服哎!

可是一出门就觉得好冷哎!

早上在门口等了一嗅儿,就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要冷透了耶!

今天是腊月初八,又是个大阴天,呜呜呜,难道是天国的爸爸妈妈知道自己要去看望他们所以才故意让天气变阴的么?

爸爸妈妈,妈咪,可是人家真的好冷了啦!

蓝小莫一上了车,就乖乖的坐在一边不敢说话了!

额,谁知道老夫人一会儿又抽什么疯咩?

“小莫!”老夫人果然开口了,小莫的心里闪过一个果然如此的念头!

“啊—?”蓝小莫呆萌的回头。

老夫人看着蓝小莫呆萌的模样,就忍不住想笑!

别人都是一脸精明相,恨不得生一颗七窍玲玲心,讨得老人的欢心。而这个丫头完全是典型的低情商哎!真是让人难以理解她的成绩怎么可能会那么好!

学校竞赛的事情,老夫人也是知道的哦。

小莫参加法语比赛的视频她也是看过的,小莫在比赛的时候那个专注那个认真那个运筹帷幄,哪里有现在的半分呆萌的模样嘛!

可是好奇怪,看惯了精明算计的脸,突然看到小莫这样天然呆的脸蛋,说不出的舒服和亲近呢!

“咳咳。”老夫人咳嗽了一声,这才回过神来,继续问道:“你春节打算去哪里啊?”

哦,是问这个啊!

啊呀呀,老夫人是不是担心自己要哭着喊着会去夜家或者安家过年啊?

呀呀呀,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啦!自己当然是要回乡下来啦!

“回家啊!妈咪的老家是在乡下的,我是要回去过年的啦!而且,我的名字也在族谱里了哎,我当然是要回去的啦!况且,我还要回去验收一下工程,看看路修的咋样了!”蓝小莫非常老实的回答。

老夫人非常满意蓝小莫的态度!

蓝小莫心里就犯嘀咕啊,老夫人这是啥意思啊!

问了这个问题居然就没有后续了?

唔,继续保持沉默就对了!

一会儿功夫就到了郊外的公墓。

下了车,蓝小莫非常有眼力见的过去搀扶老夫人,好神奇哎,老夫人这次居然没有拒绝蓝小莫的搀扶。

蓝小莫搀扶着老夫人捧着花儿走到了蓝沁跟安峰的坟前。

蓝沁跟安峰的坟墓是经常有人打扫维护的,所以,小莫也只是简单的清扫了一下墓碑,就把自己带来的花儿和老夫人的花儿一起放在了墓碑前。

看着老夫人哀伤的表情,小莫心里想,老夫人其实还是很想念妈妈的吧?老夫人一生都没有孩子,收养了妈妈之后,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培养妈妈,把妈妈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的对待。

这么深沉的付出,怎么会没有爱呢?

可是,妈妈,我现在不能认姥姥呢?您不要生气好不好?

小莫认真的给爸爸妈妈磕了一个头。

爸爸妈妈,眼看就要过年了哦,我要回妈咪的乡下过年了哦,可能就没有时间过来看你们了!不过我会把家乡有趣的事情记下来,回来讲给你们听哦!

蓝小莫从地上爬了起来,对老夫人说道:“老夫人,我去看一下妈咪!”

老夫人点点头,蓝小莫转身就去了方子琼的墓碑前,放下了一束鲜花,清理干净了坟墓周围的环境。

“妈咪,我来看你啦!今天又是腊八节了!你在天国可要记得喝粥哦!以前你总是工作那么忙,也没有时间好好吃顿饭!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子啦!”蓝小莫坐在墓碑前絮絮叨叨的说道:“妈咪,我很好啦!你看我的脸蛋是不是又圆啦?因为那几个家伙啦,总是让我吃好多好多的东西呢!她们说要把我当成猪一样养呢!我才不要变成猪呢!”

“我现在已经会熬很多很多的腊八粥了哦,可是妈咪你却尝不到啦!”小莫靠着墓碑絮絮叨叨的说道:“不过,下辈子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做你的女儿,到时候我一定给你做一大锅美美的八宝粥,好不好妈咪?妈咪,我好想你哦!”

听着蓝小莫在方子琼的墓碑前絮絮叨叨的说着话,老夫人的眼眶瞬间有点湿润。

在很多年前,也曾有一个女孩子这样用软濡软濡的声音叫自己妈咪……

“咳咳。”老夫人轻轻咳嗽一声,说道:“可以了,我们该回去了!”

小莫马上对方子琼说道:“妈咪,我要回去啦!你也要好好照顾好自己的哦!在天国的时候不要太孤单哟!我过完春节就回来看你!”

小莫依依不舍的跟方子琼告别,跟在了老夫人的身后往回走。

老夫人一边走一边偷偷打量着小莫,看着这个孩子眼眶红红的,刚才估计是已经哭过了呢!

上了车之后,老夫人轻轻说道:“我还没有去过你们学校呢,不如你就今天带我去参观一下吧!”

阿嘞……?参观亚斯兰蒂贵族高校?天啊!自己怎么有这个资格哎!堂堂老夫人要参观亚斯兰蒂贵族高校,说什么也是Angelboy的三位大少爷带着参观耶!

可是老夫人为什么会点自己的名呢?

“怎么?不愿意?”老夫人眼睛一扫,吓的小莫赶紧缩了缩脖子。

“当然不是啦!当然愿意啦!”蓝小莫赶紧回答,呜呜呜……老夫人好厉害!比夜家的那些长辈都要厉害!呜呜呜……妈妈,你知道姥姥有这么厉害咩?

老夫人这才满意的点点头。

到了亚斯兰蒂贵族高校,蓝小莫果然慢吞吞的介绍着校园的每一处景点。

果然不愧是亚斯兰蒂贵族高校哎!

光是开车围着校园转圈就足足转了两个小时了耶!

老夫人轻轻开口说道:“既然都到这里了,就去你宿舍休息一下吧!”

阿嘞……去宿舍……

蓝小莫脑子顿时一片浆糊了!老夫人这是什么意思啊!

还没等蓝小莫反应过来,老夫人已经站在了蓝小莫的宿舍门前了。

看到门口的花房,老夫人的神情一怔:“你也喜欢养花?”

“是啊!”蓝小莫呆萌的回答,额……老夫人这么问,是不是说别人也很喜欢养花哎?唔……这种可能性很大了啦!

“养的不错。”好奇怪哦,老夫人的眼神竟然变得温柔了很多。

唔……难道老夫人也喜欢养花?

小莫赶紧打开宿舍的房门,邀请老夫人进去。

老夫人也不跟小莫客气,大步就踏了进去。

因为铺设了电地暖,所以整个房间还是暖呼呼的很舒服的!

外面的湿冷空气一下子被隔绝在了外面。

小莫舒了一口气,太好了,总算是回家了!

外面真的好湿冷啊!

老夫人坐在了沙发上,开始打量这个宿舍,眉头一皱:“为什么你的宿舍会在这里:?为什么跟其他人的不一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