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讨好老夫人这么简单

“呐呐,还有这里的荷塘,唔,这个季节那些荷花肯定已经败了啦!不如回去的时候下去打捞点莲藕炒着吃?”蓝小莫自言自语的说道。

老夫人也忘记了要驱赶这个不速之客的闯入,直接开口说道:“这种荷花的莲藕根本不好吃的!”

“搜噶!竟然是这样!”蓝小莫眼前一亮:“老夫人好聪明!呐呐,这是给小猫咪们单独留的位置!因为村子里有老鼠了啦,所以就养了这么多的猫咪!唔,这次回家的时候,猫咪们可能也都张大啦!”

“啊,看这里!这里是房子的内景,是不是很好看?这个是书房,里面放着妈咪从小到大用过的书籍。我的养母方子琼女士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学生哦!从小到大都是品学兼优哦!”蓝小莫骄傲的介绍自己的妈咪方子琼。

老夫人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蓝小莫,继续欣赏照片。

蓝小莫看老夫人翻出一张照片,就能讲很多很多的故事。

村子的树林,湖水,小亭,祠堂。

这些景致真的美的很!每一张照片都拍的很有意境的!

蓝小莫非常骄傲得意的介绍着这些故事。

当老夫人翻到以前的旧照片的时候,蓝小莫就开心的介绍:“这是我小学的时候第一次拿到全市第一名的时候,妈咪送给我的礼物呢!这件礼物我还珍藏在书房里呢!这个是我十三岁生日的时候,妈咪送给的!看,这是妈咪!她是不是很漂亮呀!我觉得我的妈妈和妈咪都好漂亮!”

老夫人的眼神越来越软,冷漠逐渐褪去。

这个叽叽喳喳的小麻雀,虽然有时候很吵,可是她那双清澈的眼眸里,没有算计,没有贪欲,没有任何负面的情绪!

她似乎可以给人一种非常正面的积极的力量,让本来阴暗的人,都变得开朗了起来。

原来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啊!

蓝小莫指着村头的公路骄傲的说道:“这条路是我修的哦!是我和几个朋友们一起出的方案哦!等这次回家,大概就可以走在宽敞的路上了!这里加了护栏,以后就再也不会出现妈咪那样的悲剧了!”

“你妈咪也是孤儿?”

“是啊!妈咪的家人就是在这里出车祸去世的!妈咪好坚强呢!所以我要学习妈咪的坚强,一定要开心的活着!”蓝小莫用力握拳:“这样,在天国的爸爸妈妈才会安心啊!”

“还真是回自我安慰!”

“不是哦!”蓝小莫认真的看着老夫人说道:“妈妈一定也希望老夫人可以开心的!因为只有老夫人开心,妈妈才会安心哦!”

老夫人别开了眼神,不去看蓝小莫。

蓝小莫终于翻到了自己穿着汉服的照片,欢呼一声,指着给老夫人看:“看!我现在也突然觉得自己好有拍古装片的潜质!哈哈哈哈哈哈—”

老夫人无奈的摇摇头,看个照片都能开心成这样!

这个孩子果然活的比自己成功啊!

人生大道理看的比自己都透彻,可是偏偏还能保持了纯净的心灵和本性!

蓝沁,你的女儿果然不错啊!

比你更加的可爱和善良呢!

小莫的手机里放了不少的照片,都是小莫珍视的回忆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小莫眼皮子颤抖了几下,还是斗不过周公的亲切呼唤,靠在了老夫人的腿上睡着了。

老夫人等了一会儿,没有听到蓝小莫的声音,顿时低头一看,这个孩子竟然已经睡着了。

本来还想推开她的,可是看到她满足的睡容,老夫人的心,瞬间变得柔软了起来。

“唉……也不知道我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啊!”老夫人好纠结啊!

这个孩子是蓝沁的孩子,可也是安家的种啊!

一想到安家对蓝沁做的事情,老夫人就恨的咬牙切齿!

可是一想到这个孩子也是蓝沁生命的延续,似乎也恨不下去!

纠结啊!

老夫人拿起了毯子,小心给蓝小莫盖在了身上。

这个孩子的睡容,真是越看越像她的母亲了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老夫人也靠在那里慢慢睡着了。

当房间门被打开的时候,大家正好看到了这么和谐温馨的一幕。

老夫人靠在被子上休息,小莫枕着老夫人的腿,一脸的满足和开心!

老夫人睡眠很浅,一下子睁开了眼睛,下意识做了个禁声的手势,然后指指睡的正香的小莫,轻轻摆摆手。

夜羽锡顿时微微笑了起来!

小莫,好样的!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的!

超市的老板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情了啊!

嘤嘤嘤……可不可以来个人告诉我,为什么村子的外面全部都是高档的汽车队伍?

而且他们来的目的都是为了寻找一个小姑娘和一个老太太!

嘤嘤嘤……而且来的人都好帅哦!

啊……天啊……好多还是明星哎!

竟然还有这么多的保镖!

天啊,那两个人到底是什么人啊?竟然有这么大的阵容!

千言海小心将小莫打横抱了起来,裹着毯子抱了出去。

夜羽锡搀扶着老夫人下了床。

老夫人叹息了一声,说道:“找个合适的机会,带着这个孩子回家吃饭吧!”

夜羽锡的眼底闪过一团惊喜!

这是……这是……同意认可小莫了?

小莫在千言海的怀里满足的睡着,唔,这个怀抱好温暖哎!唔,老夫人你不会生气吧?唔……人家好困了啦!人家不要醒了啦!

车队悄无声息的出现,然后悄无声息的离开,留下了风中凌乱的超市老板!

呜呜呜……现在哭的应该是超市老板了!

幸亏没敢多要钱啊!

原来这两个人的来头竟然这么大啊!

呜呜呜……早知道一分钱都不要了,能攀上这样的有钱人,自己将来就真的富贵了哎!

小莫睡醒了,伸了个懒腰……唔……好满足哎……唔……嗯?自己这是在哪里?

啊啊啊……;老夫人去哪里了?

啊啊啊……不会是自己睡着了被黑店老板给卖了吧?

呜呜呜……不要啊!人家不要被卖掉了啦!那些电视上都说,会被人贩子给卖掉了啦!

等等……被卖掉的不会是老夫人吧?

呀呀呀……怎么会嘛!老夫人都那么大岁数了耶!要卖也是自己比较值钱嘛C歹自己能干活的嘛!

啊呸呸呸,自己才不要被卖掉去干活!

就在蓝小莫一头黑线的各种胡思乱想的时候,门口响起了轻微的脚步声!

纳尼!人贩子这么快就来了!自己要不要继续装睡咩?

唔,这个人贩子好有钱!给自己睡的床竟然这么的奢华!自己可是识货的,这张床价值超过一千万啊,这可是真正的黄花梨哎!

嗳?这么有钱的绑匪,为啥要拐卖自己啊?

啊,搜噶!一定是这样的!用自己来威胁Angelboy!

哼,自己才不要成为Angelboy的包袱!

不过,自己要怎么做才能不成为包袱呢?我的小宇宙啊,爆发吧,爆发吧,以我强悍的机智来对付敌人吧!

用文化知识甩死对方?算了,第一个被灭口的一定是自己!

用体力打趴下对方?算了,自己只有十六岁哎!

那用什么?

唔,不如干脆走一步算一步吧!以自己的机智一定可以没有问题的!肖雯都说了,自己低的是情商,不是智商!

以自己的智商,就算对方打算转移掉自己,自己也是可以留下足够的证据的!比如说,自己可以在这个床上做个标记什么的!

就在小莫打算在床上做标记的时候,就听到千言海愕然的声音:“小莫,你这么不喜欢这张床啊!”

额……嗳?千言海!他怎么会在这里?

蓝小莫呆萌呆萌的看着千言海,完全有点理解不能啊!

看起来千言海是自由的咩,那自己还要不要做个记号了啊!

千言海视线落在了蓝小莫手里拿着的小刀子,打算在自己的宝贝大床上刻下记号的动作,眉毛接连抖动了很久。

天啊,她不会是以为……

“言海哥,你为毛会在这里?”蓝小莫呆呆的看着千言海。

“这里是我家。”千言海无奈的回答。

额额额……纳尼!

啊啊啊,自己又丢人了耶!

蓝小莫双手捂脸:“你就当什么都没有看到!”

千言海一身闷哼,差点笑抽了!

“好了,起床啦!吃了东西一起去学校!”千言海在小莫的额头上轻轻一吻,转身离开了。

呜呜呜……为什么自己这么丢人咩!

丢死人了哎!

自己居然想象力这么丰富了!哎,都是最近熬夜看书看的太多的结果啊!

一会儿就有女仆过来,服侍小莫换好了衣服,还给她编了漂亮的发型。

小莫下了楼梯,看到千言海坐在宽大的餐桌前,正在等着自己。

蓝小莫慢吞吞的走到了千言海的对面坐下,低着头不敢看他了哎。

“言海哥,我怎么会在你家啊?”蓝小莫低着头问道,好丢人哎!

“因为我们找到你的时候,你睡的那叫一个香甜哎!”千言海无奈的叹息一声,笑容温和的简直让人挑剔不出任何的瑕疵。

“然后我抱着你上车之后,你躲在我的怀里怎么都不肯下来。没办法,只能带到家里来了!”千言海微笑着回答。

额……更丢人了耶!

“好啦,吃饭了!”千言海放下了手里的报纸,马上有女仆过来,将早餐送了上来,收走了千言海的报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