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遇见老夫人

等送到山脚下的时候,蓝小莫这才松了口气。

总算是送到了,妈妈,我没有丢下她哦!

蓝小莫冲着保镖兼职司机点点头,转身就要走。

“等等。”老夫人突然开口了。

“您还有事儿吗?”蓝小莫回头。

“上次你送了我一程,这次我换我送你吧!”老夫人脸色虽然还是不好看,可是口气似乎松动了很多了呢。

蓝小莫一愣?哎?送自己一程?

“这里不好打车,而且公交车还不知道多久来一次!”老夫人不耐烦的说道:“你刚才给我打伞是看在蓝沁的份上,那么我送你一程也算是看在蓝沁的份上了!”

额……妈妈?的份上?

“还愣着做什么?上车!”老夫人一敲车顶,自己先进去了。

“啊……谢谢姥姥!”蓝小莫赶紧从一边上了车。

“谁允许你叫我姥姥的?”老夫人不高兴的说道。

“啊……谢谢老夫人!”蓝小莫赶紧改口。

“哼!”老夫人还是一脸的不高兴。

蓝小莫心里那叫一个郁闷啊!自己来跟妈咪迁移坟墓都会遇到老夫人哎,这算不算是缘分哎!

可是这个老夫人明明都不喜欢自己的哎,可是,偏偏还要送自己一程!

好吧,真是好奇怪的老太太耶!

汽车滑下公路,很快就朝着市区方向行驶过去,天上的雨下的也越来越大了。

“你今天来是做什么的?”老夫人突然开口了。

唉?唉??问自己咩?老夫人是在问自己咩?

蓝小莫一怔,很快回答问题:“我给养母迁移坟墓!以前的坟地环境不是很好,所以,我给迁移到了这里。”

“哼!”老夫人还是这个口气。

哎……老夫人哎,既然你这么不喜欢我,我下车可以咩?我真的不是故意让你不舒服的耶!我也不知道会这么巧合的呀!

“你养母对你怎么样?”老夫人继续开口问道。

“妈咪对我很好!妈咪一生都没有恋爱结婚,把我当亲生女儿养大的!”蓝小莫乖乖的回答。

“哼!”老夫人继续冷哼。

好吧,我就当这个哼字就是表示知道了的意思!唉……老夫人,您真的好复杂哎!

“你的学习成绩很好?是全省第一?”

“是!”

“哼,这还差不多!你妈妈蓝沁的成绩可是从小都是全优!”

“是!”

“你现在在亚斯兰蒂过的怎么样?”

“我现在拿到了最顶级的奖学金!”

“哼!连奖学金都拿不到的话,就不要说自己姓蓝!”

“额……是……”小莫心头各种郁闷,老夫人什么时候对这个感兴趣了啊

“你是什么时候出生的?”

“是……正月十五!”蓝小莫小心的回答。

“哼!是啊,这天还是你妈妈去世的日子!”老夫人的脸色变得很难看!

额……自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啦!呜呜呜呜……妈妈,我该怎么面对老夫人嘛!

老夫人看着蓝小莫一脸的无奈表情,口气缓和了一下,说道:“那你打算回安家,恢复你的姓氏吗?”

“不。我不想改变现在的生活。”蓝小莫垂下眼睛回答说道:“老夫人,我姓蓝,这是妈妈给我的姓,我不想失去。”

老夫人这次总算没有冷哼。

两个人再也不说话了,继续保持沉默。

呜呜呜……为什么还不到市区?呜呜呜呜……为什么坟墓都距离市区这么远!

可是天色眼看就要很晚了耶!

冬天的夜晚来的格外早啦!

自己回到学校的时候一定黑天黑透了啦!

现在外面的雨还下的这么大,哎,也不知道路上好走不好走啊!

就在两个人各自想着心事的时候,突然车子颤抖了一下!

蓝小莫还没反应过来,汽车一下子停在了路边上!

这个时候司机赶紧跳下车,打开引擎盖看了一下,对老夫人说道:“夫人,车坏了!只能打电话叫拖车了!”

蓝小莫的心咯噔一声!不是吧!自己的好运气难道已经用到头了咩?呜呜呜,不要啊!

司机站在外面不停的打电话,等待拖车的救援。

老夫人闭着眼睛靠在车座的椅背上,蓝小莫也只能老老实实的坐在那里啦!

空气好压抑啊!

过了一会儿,司机再次跑了回来,说道:“夫人,情况不好!前面出了车祸,十辆车连撞,交警在处理事故,恐怕拖车一时半会儿过不来!眼下这个情况,您只能离开车,去更安全的地方!这里路段复杂,留在车里会有危险!”

蓝小莫一下子睁大了眼睛:“啊?!可是,这个时候下着雨能去哪里哎?”

司机看看周围的环境,指着不远处的一个村庄,兴奋的说道:“这位小姐,可以麻烦你带着我们夫人去那个村庄去暂时躲避一下雨水吗?等前面路段疏通好了,我们马上去接你们!”

额……好吧!在这里等好像更不现实哎!

蓝小莫点点头,伸手要去搀扶老夫人,可是老夫人冷着脸,一下子躲开了。

额……老夫人,都到这个时候了,您别傲娇了成么?人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哎!

蓝小莫只能站在老夫人的后面,小心的招呼着老夫人,生怕她一个不小心会摔倒哎!

哎……这么大年纪还这么固执的老人……

两个人小心翼翼的离开了路面,还没走多远,就听到后面发生了砰的一声碰撞声!

蓝小莫猛然回头,哇的叫了起来!

只见他们刚刚离开的车,果然被人追尾了耶!

天啊,幸亏大家都下了车了哎!不然就威胁了耶!

好险,好险!

老夫人看着蓝小莫后怕的表情,顿时不屑的说道:“你这么胆小,既不像你的妈妈也不像你的爸爸!”

“老人很了解我的爸爸?”蓝小莫随口问道:“我爸爸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呢?”

老夫人欲言又止,看了一眼蓝小莫:“走吧,那路边很危险,留下司机一个人也就足够了!”

蓝小莫偷偷吐吐舌头,老实的跟着老夫人走了下去。

虽然从路上看着附近的村庄很近啦,可是走起来,完全就不近了耶!尤其是天还在下雨!呜呜呜……走一步滑三步哎~

原本还很倔强的老夫人,都不得不依靠蓝小莫的搀扶才能往前走了哎!

两个人就这么艰难的走了过去,留下一个个的脚印。

走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两个人才走到了村子里,这个村子因为靠近城市啦,所以建设的还算不错啦!

所以,村子里有个不算小的超市。

小莫搀扶着老夫人走进了超市,跟售货员要了个凳子,搬给了老夫人坐下休息,自己站在门口焦急的发着信息!

呜呜呜呜……早知道这次出门会这么倒霉,自己说什么都不会一个人来啦!

听说小莫跟老夫人暂时安全,大家这才把悬着的心放下啦!

可是,路上接连发生了好几次事故了耶,过来迎接的人,始终过不来的!

终于,超市也要关门了。

蓝小莫跟老夫人实在是没有地方可去了哎!

超市老板看看她们两个人,说道:“你们是在等人吗?我们村子虽然靠近城市,可是也是没有宾馆的。不过我家也经营旅馆的,一晚上一百块!”

蓝小莫眼前一亮:“真的吗?那太好了!我有钱的!”

说完,小莫赶紧掏出了钱包,打开钱包,掏出了几张钞票放在了桌子上。

超市老板眼神古怪的看了一眼蓝小莫。

在她看来,蓝小莫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哎,可是身上居然带了这么多的钱!而且身上的穿戴的东西,似乎都很值钱呢!

于是,超市老板非常热情的邀请蓝小莫跟老夫人走了进去。

果然,超市里面的院子都被隔成了一个个的房间了呢!

“今天只剩下一个房间了,你们俩就凑合挤挤吧!”老板说道。

“好,麻烦老板给我们弄点吃的!我……姥姥……她还没有吃饭呢!”蓝小莫本来想说老夫人的,可是一转念,还是叫姥姥,不然没有办法解释自己跟老夫人的身份啦!

超市老板也把他们看成是一家人的,顿时点点头,给弄了点吃的东西。

结果,老夫人看都不看,说道:“算了,拿点泡面就好了!”

蓝小莫惊异的看着老夫人,吃泡面?不是吧!老夫人怎么会吃这样的东西啊!

不过,蓝小莫不敢违抗命令啦,只好抱着一堆的泡面拎着一壶开水回来了!

超市老板看着蓝小莫,眼神是非常的遗憾啊!

进了房间,只有两张单人床和一张桌子,真的是非常的简陋呢!

可是现在,自己完全没有条件挑剔啦!

“可是,老夫人,超市老板可以做点吃的啊,为什么要吃泡面啊?”蓝小莫不解的问道。

老夫人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蓝小莫说道:“蓝沁怎么会有你这么笨的女儿!你刚才掏钱的时候你没看到超市老板的眼神?你打算让她在饭菜里下药,然后把我们打劫么?泡面虽然没有营养,可是她没办法下药!”

额……老夫人,您是不是想多了哎?

“今天晚上我们两个轮流休息!”老夫人加重了语气:“小丫头,你不准偷懒!”

老夫人……您是不是真的想多了咩?人家怎么会—

蓝小莫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就看到一个幽灵一样的身影在窗前一闪而过!

小莫的心头一群神兽狂奔而过!

不是吧?这里果然是黑店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