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的来信

还有一个星期就到春节假期了。时穗伸了个懒腰,马年发生了那么多倒霉的怪事,她的小命也像在风雨中飘摇的小竹排,好几次都差点报销了,到了羊年可千万、千万要平平安安——她过年的时候要去拜拜才行了。

侧头看看坐在她旁边的同事萧默,那家伙正忙得恨不得一天能有48小时——当然了,那家伙前段时间遇到瓶颈,写了一半的稿子又不能转手让人续写,后备的稿子又没法用,所以好不容易突破瓶颈的萧默这会儿赶进度赶得想去撞墙。她只有在这时才会庆幸自己负责旅游美食专栏不会有这种烦恼。看萧默忙得焦头烂额的样子,之前他因为自己的身世问题要死要活的模样好像是假的。

其实一切都取决于自己内心的想法。她瞟见仍在抽屉零食盒里那个被称为“伏羲之物”的小金属盒,又看了看忙得生机勃勃的萧默,她笑着关上抽屉。总之,现在大家都没事就最好,就算记得什么不记得什么又如何?

“时穗,有你的东西。”同事给她送来一份EMS。

“哦,谢谢。”她好奇地看了看寄件人的姓名,是一个叫孟扬的人。“孟扬……孟教授?!”孟扬是她大学选修课的老师,本人是兽医学院研究动物行为学的博士,年纪轻轻便当上了副教授。当年大学的时候不知为什么对她很好,还问她要不要去报考他的研究生呢——结果因为她的英语实在太烂,根本考不过六级,再加上她对成为科学家也没什么兴趣,就没再考虑考研的事了。没想到孟教授还记得她。

“小穗,你不会是找个食品加工的教授来给你讲解食品添加剂吧?”萧默明明忙得头也不抬,却还要找空当来搭话。

“不,是我大学老师给我寄来的。”她拆开信封,里面是孟扬亲笔写来的信(话说都知道她的地址电话了,直接打电话过来不就结了)。孟扬写的字很隽秀,是非常学者风的字体,信里写了他正在神农架的深山里进行他的一项研究,想起她在大学时说过的有趣假设,便想请她一起去他研究的地方,给他的研究提提意见,如果方便的话,还请她一起度过春节假期。

呃……又去参观科学家的研究场地吗?经过铁奕然那里闹鬼引起的一连串事件,她对这些“研究场所”开始有心理阴影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过年她也是一个人,没有亲戚也就不用挨家挨户去拜年。至于总编,比起看到她上门拜年,说不定更希望她跑一趟神农架,写一篇独家的观光攻略呢。“问题是,现在要去湖北也不可能买到车票了。”她自言自语。

“如果你想去湖北,我可以送你去。我刚拿了一个月的假,陪你去看看大自然的神秘风光也绝对没问题。”一个俊美华丽得连凡尔赛宫都自愧不如的男人走了进来,一身深蓝色的休闲西装称得他更加气质不凡,他连摘下深棕色墨镜的动作都带着天生的优雅,难怪他一进门就引得办公室的女人一阵尖叫。

“秦枫,是你啊……”她叹了一口气,有点伤脑筋地看着门口出现的男人。这位帅哥名叫秦枫,是位活跃在世界各种荧幕上的大明星,但他本名是轩辕晴枫,是中国古老而神秘的家族轩辕家的一位门主,简单来说就像是家族里一个支系的老大,特长似乎是网络、电脑系统之类,她不懂那种技术,也搞不清楚这位大明星厉害到什么程度。

“时穗,你认识秦枫?!”坐在她对面那个女同事跳起来大叫。

“也算认识吧。”她耸耸肩。这个招摇的家伙怎么跑到她工作的地方来招摇了?

“太过分了小穗,以我们的关系应该很亲密才对吧?”秦枫的嘴角扬起魅惑的弧度,说,“我们不仅同吃同住了,还一起经历了生死考验……”

秦枫的话音还没有落下,办公室里又响起了另一波尖叫声。

“别说些会让人误会的话好吧?”她没好气地说。什么同吃同住、一起经历生死,在梦里吧?!想想也是,雾瞑岛也就是一个梦而已。

“时穗,你怎么用这种态度对秦先生说话!”另一个同事死命揪她的衣服。

“没关系没关系。”秦枫宠溺的笑容再度引发尖叫,“小穗总是用恶劣的态度要延时自己的羞涩,我就是觉得她这点最可爱。”

“那大明星喜欢被你恶言相向?”萧默取笑道,“他不是犯贱就是被虐狂。”

“你直接说他是变态不就好了。”她撇撇嘴,转头问秦枫,“那秦先生你专程前来,有什么贵事?”不会是闲得发慌,找她来消遣吧?

“小穗你真冷淡。”秦枫满脸受伤的表情,搞得整个办公室的女性都向她投来了指责的眼神,活像她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

既然觉得我冷淡,你滚回你轩辕家去不就好了——她是想这么说啦,但她要是真说出口,其他女同事搞不好会把她掐死。“你不是大忙人吗?没事怎么会来?”她吸了一口气说。

“你圣诞节的时候让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圣诞树下,那种凄凉我可不想再体验一次,所以春节我打算亲自接你和我一起过啊。”秦枫冲她眨眨眼睛。

幸好眼神始终都不会变成刀剑,否则她真的会变成一地碎片。这个该死的秦枫,故意整她是不是?!“那可真对不起。”她皮笑肉不笑地说,“如果你不是到了12月23号下午才打电话给我,要我去挪威过圣诞节的话,估计你也不至于那么‘凄凉’!”有毛病,23号从挪威打电话给她,说什么请她看北极光过圣诞,谁赶得及签证,买机票还要飞去北欧?!

秦枫一派装模作样地晃了晃他那副墨镜,迅速转移话题:“那你是不是决定要去湖北?”

“还没决定。”看了看办公室一众人等的眼神,她赶紧把秦枫塞进会客室去,再让他在这儿胡说八道,她就别想继续在杂志社混下去了。“话说你到底是来干吗……”她刚关上会客室的门,就被秦枫靠上来的身体截去了话尾。

“小穗,难得我们单独相处,就一定要讲这么煞风景的话吗?”秦枫此刻正用电死人不偿命的眼神看着她,可以压低的声音弥漫着难以言喻的性感。

不知道他这个表情能不能拍下来?秦枫受欢迎也不是没原因的,他的魅力果然相当厉害。“唉,你别每次都对我玩这套行不行?我又不会对你犯花痴……”她抓抓头发,“玩够了就请到沙发那边去坐可以吗?我可不想被你的女粉丝拖去后巷毁容。”

秦枫很可惜似地“啧”了一声,颇为埋怨地一边嘀咕一边去沙发上坐下,“真是的,你就不能像个正常女人一样陶醉一点么?每回都这么不解风情。”

“我只是想让自己上街安全一点。毕竟你的魅力还是有不少女粉丝的嘛,我可敌不了那么多人。”她在秦枫对面坐下,说,“怎么突然来找我?”

“族长让我来看看你的情况。”秦枫大大咧咧地一手横搭载沙发背上,跷着令人称羡的长腿,毫不顾忌形象地说。

“我的情况有什么好看的?”她轻啐一声,“再说了,我可不认为轩辕岳是真的想知道‘我’的情况。”恐怕真正的目的,是“伏羲之物”的下落吧?

秦枫对她露出一个赞许的笑容,“果然聪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