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索背后的意识

地面椅得像遭遇台风的船,站都站不稳,更何况周围还有方石像键盘按键一样落下升起,她一个躲避不及,被突然升起的方石绊得摔倒在地,看到上方就要落下的石头,她连忙往旁边滚开躲避。房间中间的那个淡蓝色的巨大装置也逐渐被刚出现的墙壁围蔽起来了。

在萧默眼中,这是迷宫的中心地带,也就是最重要的部分吧?“萧默是想把自己内心最重要的东西隐蔽起来吗?”

——没错,他不希望被任何人发现我刚才告诉你的事。

越是在意,就越是容易被人发现,如果萧默直接忘记了这件事,他应该就会恢复过去那个少根筋的萧默了吧?“对了,轩辕岳和轩辕肃怎么样了?萧默应该是想他们消失的!”她被天花板上砸下来的巨石发出的巨响吓得抱住头,抬眼已经没看到轩辕岳他们的身影了,不会挂掉了吧?

——那小兄弟的确希望那两个人都消失,但他们还活着,他们两个还都是能人呢。

再能人也有个极限吧?她苦笑一下。这时她身边的地面和天花板似乎平静下来了。

——我们怎么说也不能让好不容易出现的主人受伤吧?再说,你也不想自己在这儿受伤呀。

“忆柔”笑着对她说明为什么这一隅能安全,她看着旁边雨点般落下的砖石飞快地堆砌成墙,真是从来没这么感激过这座地下宫殿的“人性化”。“谢谢你们,我先出去了。”

*********

说了也不会有人相信,她刚才体验了科幻或者灵异小说才会有的事情——瞬间转移。她已经无暇思考什么科学原理了,反正她发现自己已经在家的客厅时,她连放在轩辕肃车上的行李都懒得想要怎么拿回来了(也就是几件衣服和牙刷毛巾之类,大不了去买新的)。她倒在沙发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她现在是在做梦么?还是说之前发生的一切才是一场漫长的梦?她好笑地发现自己最近似乎时常有这种“庄生晓梦迷蝴蝶”的疑惑。

这时,她的手机响了。“萧默?”看着来电显示,她有点忐忑地接起电话,“喂?”

“呀!小穗,到惠州没有?”萧默的声音听起来似乎过于欢乐了。

“是回到了……”这家伙问这是什么问题?担心她在地下迷宫里被砸成肉酱,看她有没有保住小命回家?

“你之前跟我说火车今天会到,又没有告诉我确定的时间,我本来还考虑要不要去接你呢!”萧默在电话那头哇啦哇啦地叫着。

啊?这家伙失忆了吗?“你刚刚不是还跟我在一起来着……”他不会是受刺激过度,或者迷宫变化的时候撞坏了脑袋吧?

“跟我在一起?哇哈哈哈……小穗,你是不是撞鬼了?我一直都在杂志社啊!就刚才出去吃了个午饭而已。”萧默相当幸灾乐祸地大笑。

听他说得肯定,她又怀疑自己的记忆了。但如果刚才是她做梦,这也太有真实感了吧?何况,她根本没有从火车站到家的这段记忆!如果不是梦,那她在迷宫见到的萧默是人工智能的全息图,还是鬼魂?“说不定还真是撞鬼了……”再这样下去她非得精神分裂不可。

“喂,别以为撞鬼可以当作请假的借口,当心总编让你去作为灵异景点写一系列的介绍!那明天见啊!”萧默说完就挂了电话。

她不解地放下手机,萧默的大笑声实在不像是装出来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瞥见茶几上多了个银色的小金属盒——这不是伏羲之物吗?她拿在手里,这东西多少证明了她在地下建筑发生的事不是做梦,那萧默是怎么回事?

手机又响了,不过这次是短信。这份短信也真怪,连电话号码也没显示。她打开一看,短信的内容是:“我们已经让那小兄弟忘记他所烦恼的事,并将他的记忆合理化,这样你不用再担心这件事了。”

从称呼来看,发短信来的事地底建筑的管理员兄妹——话说他们能发短信?地底也有信号基站吗?!她笑着把手机丢在沙发上,原来那对厉害的人工智能兄妹不但明白了她的想法,还帮她把事情都做好了。早知道她该想想把轩辕岳他们的记忆也消除掉,这就一劳永逸地摆脱轩辕家的这几个“冤魂”了!不过萧默忘记这些事情之后,她也没法问出是谁要他去地下建筑了的,看来这个问题的答案要石沉大海了。

但她没料到答案会出乎她意料地很快出现了。

她本想去找铁忆柔吐吐苦水——毕竟这件事的起因是铁忆柔的哥哥铁奕然找她去看水晶头骨嘛!可是这才中午,咖啡馆还没开店营业,门口挂着“准备中”的木制咖啡杯图案和形状的牌子。她正想敲门,里面传出了铁忆柔的说话声,向来温和疏离的铁忆柔语气还挺激动。

“你怎么做这么危险的事?!用水晶头骨进行催眠,万一出了什么差错,她的记忆就会发生不可逆转的错乱!而且我们不能随便让那水晶头骨示人啊!”

水晶头骨?忆柔是在和弈然说话吗?

“我知道你不会轻易出现差错,但事情总会有万一……再说轩辕岳不是也去你那边了吗?要是他发现你的秘密,我们就没有这样安宁的日子了。”

铁忆柔他们兄妹果然和轩辕家有关系?!可是“没有安宁日子”是怎么回事?莫非他们和轩辕家那个带着重要资料失踪的人有关?

“小穗的确吸引了轩辕岳的注意力,但我们不也对她同样好奇吗?只要我们继续待在她身边,就一定会和轩辕岳有接触点。”

啊?她吸引了轩辕岳的注意力?敢情她成了铁忆柔他们转移轩辕岳视线的挡箭牌?

“嗯,我把事情跟萧默说清楚了,要怎么做要看他自己的决定……嗯,我也希望他能找到伏羲之物,但现在还没有他的消息,我担心其中会出什么岔子。”铁忆柔的语气恢复平静。

什么?!指使萧默的人竟然是忆柔?!

“当然,要到那东西不容易,我们也不清楚那个女法老最后到底把东西藏在迷宫的哪儿了……嗯,我知道,保重,哥哥。”

谈话似乎结束了,里面没再传出说话声。

本想找忆柔发发牢骚的,这样还怎么说呀?她对自己笑着摇摇头,转身往大街上走去。没想到轩辕家和铁奕然兄妹都想找到伏羲之物,那东西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力量?就算能干扰和防干扰脑电波,但那又怎样?难道他们想得到这种仪器来操纵他人,统治世界吗?这目的听起来还真蠢。

手机又收到了信息,这次是好几张图片。那些是迷宫完成变化后的图片——估计是那对管理员兄妹想她了解一下迷宫的现状吧?在她曾和萧默一起待过的房间里,她站过的地方已堆起了乱石,若她还留在那儿的话,现在大概已经和老爸老妈一起在天国喝茶了吧?她这下才知道萧默在那一瞬间这么恨不得她消失。绝望原来真的能扭曲一个人的内心。

*********

“哥哥,我刚才看到小穗走过,说不定她听到我刚才说的话了。”铁忆柔斜倚在窗边,告诉电话那头的铁奕然。不是“说不定”,时穗一定是听到了,否则不会特地来到这儿却不进来。

“那孩子的想法与常人有些不同,她没有找你大吵一架,说明她并没有真正放在心上。”铁奕然带着淡淡的笑意说,“经过这次试探,我能肯定她本身能够逐渐排除强加的外来干扰,难怪你之前对她下的厌恶和远离轩辕家的催眠暗示会渐渐失效。”

铁忆柔随手拨弄着窗台边的叶子,轻声说:“不管怎样,她能够保持现状也就可以了,不需要再重复催眠。”

铁奕然大笑道:“别人我不敢说,时穗这孩子绝对能做到你说的‘保持现状’。但相对来说,即使是我们,想动彝改变她也不是一件易事。”

“没关系,只要她不会被轩辕家的人洗脑就足够了。”她看着花盆里自在又生命力旺盛的杂草,淡淡地笑了。

===第8章、木乃伊沉睡之地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