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浮动

轩辕岳一身白衣绣金丝长袍,脸上挂着他惯有的微笑,他信步走向还扶着额头的轩辕肃,“阿肃,感觉怎样了?”

“族长。”轩辕肃放下手,轻轻吸了一口气才站起身来,恭敬地说,“基本如族长所料,只有一点,时小姐似乎和这座迷宫有某种不寻常的关系。”

喂喂,啥情况?别告诉她轩辕肃根本没受到轩辕阌的脑电波干扰和洗脑,从一开始都是他照轩辕岳的指示演戏!

“别生气,阿肃的确受到了某种程度的干扰,但不论如何,他本身并没有改变。”轩辕岳笑着拍拍轩辕肃的肩膀,“他依然是忠心于我的轩辕肃。”

也就是说,之前发生的事都是轩辕岳指示被洗脑的轩辕肃干的?C你个轩辕岳,又把她当傻子耍?!

“族长,如果时小姐手中的银色金属盒是你提过的伏羲之物,那我能肯定地说,它的确能够消除我之前被那座装置干扰影响的主观认定,但却仍保留了我被干扰后的一切记忆。”轩辕肃笑着回答。

“那可真了不起。研究所那个叫文心的研究员清醒后可什么都不记得了。”轩辕岳略带满意地扬起嘴角。

她真不知道轩辕岳想干什么,所以她根本无从安排接下来的行动。“原来粘土板上还记录了这么些资料?”她问。

“是的。可惜那上面并没有留下关于伏羲之物的使用方法。”轩辕岳悠闲地摊了摊手,“我本以为阿肃把你带到这儿,你也许会发现真正的使用方法,或者跟在你身边的女法老会向你透露什么,看来我猜错了。”

难怪轩辕肃一再强调不是谁都能当这个“女法老转世”。算了,反正轩辕岳把人当猴耍野不是头一遭了,既然她这次没受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她也懒得跟他计较。

“但是族长,刚才时小姐对萧默说起,现在伏羲之物只有她能使用,他人是不能操作的。”轩辕肃似笑非笑地看着她说。

该死的轩辕肃,好心帮他消除轩辕阌的干扰,他居然没忘记留神她和萧默说的话,转身就向他的族长报告!

“所以我才说,可不能低估小穗了。”轩辕岳从容一笑,“小穗,你会给我演示一下那件东西是怎么使用的吧?”

轩辕岳这话有留商量的余地给她吗?她耸耸肩说:“很抱歉,我也没弄清楚具体要怎么用。你要我演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轩辕岳也不生气,只是笑着说:“没关系,你已经帮我不少忙了,至少你不仅帮我证实了伏羲之物的确存在和作用,还把东西拿到手了。”

是啊,要从她手里抢,可比从迷宫里取出容易多了。她不屑地哼了一声。

——这个人的心思很复杂,小姑娘你不是他的对手。

对于“弈然”好心的劝告,她也只能冷笑一声。开玩笑,她是轩辕岳的对手?她连想都不敢想!“证实了又能怎样?”她反问。

轩辕岳笑而不答。

“不!这东西是我的!”萧默突然冲上来抢走她手中的金属盒子,“你们要做什么冲我来!别再找小穗的麻烦!”

萧默这是向袒护她?唉,他的心意是很感动,不过凭这么两句话,他以为轩辕岳就会不烦她了么?看着轩辕岳高深莫测的笑容,她在心里叹气再叹气。

对了,虽然萧默不能直接使用伏羲之物,她也不能授权他人使用,但她应该可以让那个仪器和这座迷宫按照萧默的内心改变啊!她询问地看向他们兄妹。

——可以是可以,但你确定要这么做?那小兄弟的精神状态波动极大,若迷宫真如他的内心改变,你们所有人都有危险。

“忆柔”忧心忡忡地说着,她也明白这中间肯定有风险,但想要打乱轩辕岳那家伙的计划,还是得用点险招赌一把。“如果那么做,你们会不会有事?”她压低声音问。

——如果你不期望,我和哥哥不会有事。

那就好。如果萧默能使这儿发生变化,轩辕岳也会对轩辕肃的话有疑惑,就不会死盯着她一个了——想法有点卑鄙,但她也没有其他办法,她已经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被轩辕岳盯得够紧了,不想再增加这种莫名的监视。

“根据所有者的命令,现在按照开始所有者的意愿开始变化。重复一次,接到所有者的命令,现在……”刚才那平板机械的女声又开始说话了。

地面忽然震动起来,从地板下传来轰隆隆的巨响,一块巨大的方石从上方“呼”地掉落下来,若非轩辕岳他们闪躲及时,怕是早就变成肉饼了!石块接连砸下,轩辕岳他们也惊讶地连连退后。

“小穗,小心!”萧默握紧了伏羲之物,在一片飞扬的尘土和碎石的混乱中,他也没有丢掉弃那件对他而言不知有什么用的东西。

——这座迷宫正在按小兄弟内心的意愿演变,但看来这位小兄弟的内心极为混乱和矛盾,他弄不清自己想要的事情,因此这座建筑将会变得更加复杂和无章,一旦踏入,必定无法平安离开。

“奕然”脸色凝重,伸手示意她退后。

萧默内心到底有多纠结?整座建筑竟如此地动山摇!“萧默……”她没有移动,只是看着萧默空洞的笑容。

“小穗,看到了吧?”萧默仰头大笑,“这东西是能按我心思活动的,不是像你说的只有你才能用啊!”

她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萧默根本不想听任何否定伏羲之物对他有用的话。就在这时,一堵石墙忽然从她面前升起,隔开了她和萧默,她还没反应过来,又有数发利箭破风射来E忙蹲下身子抱住头也不过是身体的条件反射,箭矢险险擦过她的发顶!

——看来这个小兄弟内心某处希望你消失。因为你是极有可能与他争夺那件东西。

“忆柔”有些唏嘘地感叹着,她反而不太伤感,人的想法本来就很复杂。不过没想到萧默心底居然会想她死掉,真不知道他到底遇到了什么事情。“多加了一个人,我能让四个人都一起离开这儿吗?”

——可以,只要你确定要这么做。

她向他们兄妹点点头,“我出去之后,要怎么联系你们?我可不想再进来了。”刚才他们不是才说了,这座建筑因为按照萧默的内心变得更加复杂,踏入就有来无回吗?她又没有轩辕岳的本事,没法再闯入这龙潭虎穴!

——你要与我们联系?为何?

“你问我‘为何’?我不是答应要和你们聊天什么的吗?不联系你让我去跟空气说话?”居然反过来问她为什么,人工智能是不是出现故障了?

——我们会与你联系的。现在这里非常危险,以前留在这里的一切线索也因迷宫的变化而化为乌有。这是你开始就计划好的吧?

果然瞒不过“弈然”的心思。没错,这下轩辕岳即使把粘土板上的内容倒背如流也没用了!至于哈特舍特谢普的尸体,如果真的在这儿,就让这位传奇的女法老永远披着这份神秘的色彩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