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的灵魂(上)

她是在看科幻电影还是动画片?眼前这块菱形的红色晶体犹如陀螺一样悬浮在底座上,毫无声息地旋转着。.“这是你的祖先保存下来的东西?他们又不说这东西的来历作用,却要后代子孙一直保管?”哇,这祖先会不会太坑人了?

轩辕岳笑着点点头,“轩辕家的历代文件中,都没有将那件能保存和控制脑电波的装置和这件看来根本没用的工艺品联系起来。我想轩辕阌是发现了它的作用,而且利用它将所有人的‘认定’改变了。”

她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装置。以前的人到底是掌握了什么样的科学技术才能制造出这种东西?“你的祖先可真了不起,这种东西都能做出来。”她说。

“很遗憾,这不是轩辕家祖先的杰作。”轩辕岳回答,“或许是那几块粘土板的作者。”

“咦?粘土板不是建造那座地底建筑的古埃及人留下的吗?”她奇怪地说。而且那里的粘土板何止几块,为什么说“几块粘土板”?

“哦,我想小穗你还没来得及细看,所以没有发现。”轩辕岳笑道。

她咬牙笑道:“是啊,因为某人把照片都删了嘛!”

“呵呵,别生气。”轩辕岳走过来拍拍她的头,“那里面有几块写了有关那座建筑的设计,还有关于这个装置的说明——而只有这些内容的粘土板的笔法、文法和那些记录女法老生平的粘土板有些不同。”

笔法和文法有不同?这么说是不同的人制作的东西?

“看来我和我们轩辕家找了五千年的人的距离又缩短了。”轩辕岳的笑容里多了几分孩童般的兴奋,“小穗,你还真是我的福星。”

啊哈,是吗?她在心里冷笑两声。“相反,你却是我的灾星,每次和你扯上关系都会有一堆的麻烦。”她哼道,她才懒得管轩辕岳听了高不高兴呢。

“也只有你会用这种语气对我说话。”轩辕岳很有趣地看着她直笑,“先不说这个了,你现在能看见什么吗?”

对哦,她莫名其妙地能看到鬼魂,所以在这个保存着轩辕阌灵魂的装置前,她说不定能看到轩辕阌那个女鬼再次粉墨登场。“还没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她摇摇头。她还以为自己对那两个女鬼的脑电波特别敏感,看来也不是这样,“但是看到又怎样?你难道还想找她算帐?”

“那当然。”轩辕岳理所当然的态度让她觉得自己问了个很笨的问题,“我还没试过收拾鬼魂是什么感觉呢。”

呃……这个人的想法实在让人跟不上。“奇怪,我真的什么都没看见……”才这么说着,在那块深红色晶体旁逐渐出现了清晰的人影,而且还不止一个——难道在这里保存的不只有一个人的脑电波?

“嗯哼,看来是开始看见什么了。”轩辕岳笃定地笑道。

“看是看到了……”为什么轩辕岳会这么肯定她看到了什么?“这究竟是……”

“从粘土板的记录来看,这个装置最初的作用是为了记录前人的知识,就像是——图书馆?”

“图书馆?”她看着这些半透明的人影,惊讶地说,“所以你的祖先才会要求你们仔细保管这件东西?可你刚才不是说你家留下来的记录说这只是一件工艺品?”怎么反反复复的?制作粘土板的人怎么会知道这件东西的作用?莫非他们真是这个装置的制造者?

“我在回来之前已经让秦枫仔细查过,在轩辕阌出现的年代以前所有关于这个装置的记载都被修改过,还真是大费心机。”轩辕岳冷笑,“瞧,那不是轩辕阌和那位女法老?”

嗯,还真是她们。但原来轩辕岳也能见鬼哦!“女法老的清晰程度和轩辕阌不太一样……”感觉更像是快要消散的雾气般的影像,有点不可思议。“你想怎么做?”她问轩辕岳。

“当然是让女法老消失——那位女法老的影像是经由长距离输送,将其脑电波保存在这里的,完整性和强度都很差,让她消失非常容易。”轩辕岳说,“对轩辕阌来说,这可能是最大的惩罚吧?”

她随口漫应,反正这事跟她也没什么关系。

——不!你们不能这么做!

轩辕阌忽然尖叫起来,震得她脑袋嗡嗡作响。她望向气定神闲的轩辕岳,后者正悠然自得地踱到轩辕阌面前,似笑非笑地反问:“我为什么不能这么做?”

好吧,人家轩辕岳是轩辕家的老大,轩辕家他说了算,要干什么也轮不到一个死掉几千年的脑电波来指手画脚。她才懒得管他们亲戚间的争吵,走到女法老面前。哈特舍特谢普的装扮和她在研究所见到的一模一样,但表情却十分茫然,像尊麻木的雕像。“你能听见我说话吗?”她试探地问。

女法老一点反应也没有,身影甚至比刚才更淡了。

“没用的,小穗。”轩辕岳对她说,“正如我刚才说的,保存在这儿的女法老所谓‘灵魂’并不完整,是根本无法对话的。”

那为什么在研究所里的女法老却能对话?照理来说,这里出现的女法老算是录音母盘,铁奕然找到的那些会让人鬼上身的饰品则是拷贝盘,怎么说也该是这儿的效果会更好啊!莫非……那个出现在研究所的女法老并不是来自这个装置?这会和轩辕阌提起的阻碍她的人有关吗?哈特舍特谢普也说过有人曾帮她逃离轩辕阌的纠缠……

这时她忽然想起让轩辕阌憎恶,却让女法老敬畏的铁奕然,一个恐怖的假设浮现在她心里。她赶紧甩甩头,那种没有可能的事还是别乱想了。如果铁奕然从三千四百年前活到现在都没变化,那光是自己那张脸都看得腻疯了!

——你们区区两个小辈!竟敢对神的女儿动手?她的灵魂是受到神灵庇护,会从这个人间复活,和我一起重新统治这个世界的!

“神的女儿?”轩辕岳好笑地扬起眉毛,“然后呢?你认为只有你才能配得上她?”

可是哈特舍特谢普不过是假借“神的女儿”这个名义来登上王位而已啊!这个轩辕阌是傻瓜吗?她该不会认为自己身为黄帝的嫡亲,所以只有女法老这种自称“神的女儿”才能配得上自己吧?

——当然,我们同为神明的后裔,一起管理这个世界,才能让人间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哇……这个轩辕阌说的话连现在的狗血动画片都不会用了。她打了个呵欠。

“天哪,你身为轩辕家的人居然不清楚?”轩辕岳故作同情地说,“黄帝下凡为人才会受人尊敬,他是死后才登天为神的。因此他的子孙后代可都是凡人。”

——你、你身为轩辕岳竟如此妄自菲薄!?

面对轩辕阌的指责,这位年轻的族长根本不痛不痒,但也是,谁会在意一堆电波的意见啊?她有点无趣地看着眼前像科幻电影的情景。

“小穗,不好意思,你能先去门外等等我吗?”轩辕岳忽然说。

她愣了愣,“好。”估计待会儿要发生什么“外人不宜观看”的画面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