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底建筑的疑惑

她跟着铁奕然往外走,边走边问:“奕然,你为什么会这么清楚这是在地底的建筑?还有,你说你知道木乃伊和这座地底建筑的关系——你是从什么地方知道的?”从他的行动来看,铁奕然比轩辕岳更熟悉这里。.

铁奕然闷闷地笑了两声,说:“你在某些时候真是特别敏锐。”

这是在夸她吗?还是说她大多数时候都很迟钝?“你还没回答。”

“……你拍的那些照片告诉我的。”不知是不是她多心,总觉得铁奕然在回答前有短暂几秒的迟疑,“那些粘土板上的文字记载了很多东西。”

铁奕然看了那些照片?不对,他仅仅看了照片就知道粘土板的内容,那他岂不是比轩辕岳更熟悉伏羲文字?“那些粘土板上写了什么?”

“当然包括了这座建筑的秘密。”铁奕然冷冷一笑,“对了,那些粘土板现在怎么样了?凭你和轩辕岳两个人,不可能全部搬出去了吧?”

“怎么可能?轩辕阌出现的时候,放粘土板的房间突然全塌了。”她还差点在里面变成一堆肉酱。

“也许那里本来就是不让轩辕阌接近的,只要那个人靠近便会自动崩塌。”铁奕然了然地说,“所以她才会特地因轩辕前去吧?其他不懂墙上那些符号的人兴许根本无法进入那个房间,就算幸运地进去了,没准也没命出来。”

听起来真悬。“你知道轩辕阌?”她好像没有对铁奕然提过这个名字呀。

“知道,粘土板上写了。”铁奕然缓缓说道,“你会把每块粘土板都拍下来是轩辕岳的要求吧?”

“嗯,有什么问题吗?”她点点头。难道铁奕然是想责怪她没有先把照片给他看?

铁奕然沉默了一下,才说:“没什么。不过那家伙不太好对付……”

“你要对付他吗?”她也觉得轩辕岳不好对付,所幸自己不用“对付”他。.再说了,铁奕然不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职业杀手么?难不成还对付不了轩辕岳?如果是的话,轩辕岳也未免厉害得太夸张了吧?

“不,现在不用。”铁奕然露出复杂的笑容,“也许有一天要与他为敌。”

她不太明白铁奕然笑容里的苦涩是怎么回事,但她隐隐觉得不该追问。“那就等那一天到了再伤脑筋吧。”她拍拍铁奕然的手臂,“将来的事谁都说不准,搞不好你们以后会变成好朋友呢。”

铁奕然不以为然地笑了笑。

铁奕然很快便带她走出了那个至今仍然全貌不明的地下建筑,并将文心送上了救护车。他和需要段在思考墙上那些伏羲文字的轩辕岳不同,铁奕然瞄一眼便了解那些符号所表达的意义。问题是铁奕然怎么也懂得伏羲文字?莫非他也是轩辕家的后裔,因为某些原因,和萧默一家一样脱离了轩辕家?

“小穗,警察还没走呢。”铁奕然带着挑衅的笑容说。

这是提醒她可以去想警察举报他持枪伤人?“我去说了的话,你会怎样?”她反问。

“杀人灭口吧,也许。”铁奕然轻描淡写地说,“你该知道这对我来说不过是小事一桩。”

铁奕然的表情一点也不像在开玩笑,她也没有那个胆量去调整他的话的真实性,只是叹了一口气。“我只是个为生活奔波劳碌的凡人,没有那么强烈的正义感。”她耸耸肩,苦笑道,“我去收拾东西,晚点该去火车站了。”

铁奕然拦住她,问:“女法老消失了吧?”

她有点惊讶,铁奕然怎么知道的?但她还是诚实地点点头。

铁奕然露出“果然如此”的笑容,交给她一件东西,“看来能收拾这件东西的最佳人员非你莫属了。”

她定睛一看,喂喂,这不是让文心被鬼上身的戒指吗?“你说让我来‘收拾’这件东西?怎么收拾?”找个盒子装起来吗?还是找个道士来驱鬼?或者干脆把戒指砸个稀巴烂?

“你也不用具体做什么,就像你当坠子挂在脖子上的戒指一样,只要把它贴身带着就行了。”铁奕然说,“以你的体质,估计这个女鬼也很快就会消失了。”

“我不懂驱鬼!”她怪叫。鬼才知道女法老为什么消失!说不定是突然内急,走开一会儿罢了(话说鬼也会内急??)!“而且那个女鬼比女法老还危险N倍!”

“不用担心,如果你变成文心那样的话,我会救你的。”铁奕然笑道。

要是变得和文心的情况一样,她也得像文心那样挨枪子儿么?!她抽了抽嘴角,说:“奕然,我想我有拒绝的权利。”她才不要和鬼魂打交道呢!

“其实你用不着那么担心。”铁奕然拍拍她的肩膀说,“你知道女法老为什么会消失吗?是脑波叠加的缘故。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足够强的脑波能反干扰的。”

也就是她的脑电波很强?而文心是因为脑电波比轩辕阌弱,才会被控制的吗?啧,她宁愿是脑子聪明点。“就算是好了,我也没有责任和义务去解决这件事啊!”她赶紧摇头,“如果原因在于这枚戒指,你直接砸碎不就好了?”

很奇怪,她本以为铁奕然会因为她拒绝帮忙而有点失望或者不悦的,但她竟看到铁奕然脸上闪过一丝赞赏。“小穗,这可是文物哪,把它砸碎?亏你想得出来。”铁奕然好笑地说,“不过你真不愿意的话就算了。”他把戒指收了起来。

“既然是文物,就不要想着随便塞给我。”她咕哝一句。

铁奕然听了笑了起来,“好了,至少从这件事,我知道你还是很有危机意识的。”

就算她有危机意识,铁奕然也用不着说得这么欣慰吧?难不成她给人的感觉就是没心没肺到连自己的安危都不理?

“对了,小穗,这件事应该还没有完结,短时间内你还是要留心身边的事。”铁奕然语气一转,严肃地叮嘱。

“会有什么事发生吗?”莫非她还会继续撞鬼?啧啧,这个假设可不好。

“还不好说。”铁奕然的表情有点复杂,“不过如果是你的话,应该不会有事的。”

喂喂,你这话也太敷衍了吧?!她唉了一声,不过现在不用带着女鬼回家,也算好事一件吧?“那座地下的神秘建筑现在还在这座城市下面,如果我回家去的话,应该也没我什么事了吧?”

“谁说那座建筑就在这座城市地底的?”铁奕然好笑地反问。

“不是吗?!”她愕然地问。

“这可不一定,没准是在地球另一边的地下。”铁奕然笑着说。

怎么可能?!“那、那你们发现的木乃伊,还有那些墓葬内的陪葬品是怎么回事?!难不成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胡说八道。”铁奕然失笑道,“经过科学检测,那些出土的物品的确是在三千四百年前,也就埃及十八王朝左右的时期。但奇怪的是,墓穴周围的岩层确实数百年前才形成的。”

“你在说笑?岩层的年龄怎么可能比物品存在的时间还短?!难道岩层还没有形成就有东西埋在那儿?笑话!”

“这可不是笑话,而是事实。”铁奕然淡淡地笑道,“以我们发现的墓葬为中心,半径一公里的范围内是在数百年前,有岩浆迅速冷却形成的火成岩之一的侵入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