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缘由

唉,为什么事情又变成这样了?她郁闷地叹了一口气,搞不懂为什么她一觉醒来,旁边会躺着一具木乃伊,而且——这里是什么鬼地方?!

周围的墙砖泛着昏暗的青光,和她去过的地下建筑一样。.如果这里是那个地下建筑的一部分,那她还是别乱跑会比较好,她又不懂什么伏羲文字的指示,万一一脚踩进什么陷阱里的话,估计她就没命出去了。但为什么这具木乃伊也一起在这儿?话说这具木乃伊究竟是什么人啊?不是哈特舍特谢普的话,会是一起殉葬的人吗?古埃及人深信灵魂会回到身体上复活,所以他们仔细保存尸体——但从现在的医学角度来看,即使灵魂会到木乃伊身上,内脏脑髓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的身体是绝不可能再跳起来活动的。

“你醒了?”文心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她面前了。

她实在不愿再回想被柳曦监禁的事了,但被文心这样看着,当时那种连指尖都要被冻结的感觉又回来了。“你想干什么?是你把木乃伊从研究所偷走的?”是想把这具木乃伊据为己有,所以要把她这个能看到木乃伊还存在的人杀掉灭口?或者说想杀了她制成新的木乃伊——哈,哈,哈,这个假设一点都不好笑。

“这种东西对我而言不过是垃圾。”文心,不,从语气来判断应该还是轩辕阌,这该死的鬼魂还没离开文心的身体——轩辕阌轻蔑地用脚尖踢了踢那具木乃伊说,说,“枉费我花了那么多心思把这东西偷出来。”

“垃圾?”这么说这具木乃伊的确不是哈特舍特谢普?否则轩辕阌怎么会如此轻贱这具木乃伊?“这不是很重要的文物吗?”

轩辕阌一副高高在上的语气,说:“对你们来说,这破烂或许很重要,但对我来说,这只是我不需要的垃圾。”

啊哈,是吗?那就别瞎了自己的狗眼去大费周章把垃圾当宝贝偷出来啊!她暗暗翻白眼,但千万不能把心里话说出口,对付这种疯子还是应该冷静,不要激怒对方才是上策。.铁奕然肯定会发现她不见了来找她的。“也就是说,你也在找着某人被制成木乃伊的遗体,但可惜不是这一具?”

“没错,这根本不是哈特舍特谢普陛下。”轩辕阌说。

陛下?听轩辕阌的称呼,似乎对女法老相当崇敬,又为什么会让女法老连死了都害怕?“你怎么知道这不是女法老本人?”轩辕阌的语气十分肯定,半点怀疑都没有。木乃伊就这么看不都差不多嘛?对于连人的长相都分不清的她来说,要分清木乃伊的模样也太难为她了。

“只要是哈特舍特谢普陛下的事,我都知道。”轩辕阌像咏叹诗歌一样说道。

哇,真叫人冷战打不停的表情。“那你找到她的遗体想干吗?”她问。

“陛下的遗体岂可随意孤独地留在墓穴之中?”轩辕阌有些凶狠地呵斥,把她吓了一跳。

“可是就算你找到遗体,她也不会活过来。”她撇撇嘴说。

“我要做的并非让陛下复活,而是像我一样转生。”轩辕阌按住自己的胸口,说,“而要做到这一点,我要找到陛下的灵魂所依附的东西。”轩辕阌凑近她,问,“你没有从那位博士口中听说什么吗?”

她摇头。先不说铁奕然那个神秘主义者会不会告诉她了,这种听了就觉得毫无科学根据的转生论调,也不可能在科学家嘴里说出来吧?

“也对,他也没理由对一个外行人说太多。”轩辕阌直起身子说。

看来是不会对她严刑逼供了。她略松了一口气。

“但你能看见我,也就是说,若是陛下出现,你也许也能马上发现。”轩辕阌笑着说,“所以我准许你跟在我身边。”

喂喂喂,我好像也没向你申请过要跟在你身边吧?!“你想要我干什么?”莫非是想把她当成警犬一样用项圈拴着,让她到处去看哈特舍特谢普的鬼魂在哪儿?

“放心,只要你帮我找到陛下,我会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文心那双坦诚的眼睛现在透着的是轩辕阌的疯狂渴望。

“帮你找到?你让我上哪儿找去?”世界这么大,找个人都不容易了,何况是找个鬼?再说了,也没有谁保证在她有生之年就一定能找着啊!

“咻”的一声,她眼前的文心胸口迸出暗红的液体,那带着腥味的液体溅了几滴在她脸上,仿佛经送电影的慢镜头一样,文心向她倒了下来,她瞪大了眼睛向后缩去,声音却被掐在喉咙里,吐不出一个字来。

——可恶,又是你这个该死的妨碍者!

“又是”?她向文心身后看去,看到了举着手枪的铁奕然,脑袋便成一片空白。铁奕然踩着沉稳的步子向她走来,那张和铁忆柔一模一样的脸上没有凶狠和杀气,但那种冷静和从容更让人毛骨悚然。“奕然……”她轻轻开口。

铁奕然收起枪,淡淡一笑,问:“没事吧?”

“呃……嗯。”老天,铁奕然杀了文心!就在她眼前!

“怎么?在怕我?”铁奕然戏谑地笑着把她拉了起来,“没关系,文心还活着,马上送医院绝对没有生命危险。”

她吞了吞口水,“你、你怎么会有枪?”啧,她真是白痴,问这什么笨问题?职业杀手拿枪不就跟厨师拿菜刀一样的道理吗?!“不对,就算能救回来,你这是非法持枪,而且杀人未遂……”唉,她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没想到你对刑法也有了解,说得倒挺流利。”铁奕然满不在乎地笑了笑,“怎么样?要去举报我吗?”

“这个……”她脑袋还转不过来啊!

“就算去举报我也没关系,若我那么容易就被抓住,我早就在监狱里了。”铁奕然笑盈盈地说,“好了,别在那边发傻了,再不帮忙救人,文心可真要去见阎王了。”

“哦。”她连忙上前帮忙扶起文心,见铁奕然熟练地止血包扎,心想是不是他平时当杀手经常受伤,所以对疗伤熟能生巧啊?“奕然,你为什么要开枪?刚才的情况有必要伤人么?”

铁奕然斜挑起眉毛看了她一眼,说:“因为我想帮文心恢复原来的神智。”

“不好意思,我很笨,麻烦你解释一下。”她比较愚钝,没看出一枪差点要人命的做法怎么帮到文心了。

“只要她自身的意识比你说的鬼魂强,文心本身就会回来。”铁奕然说得很抽象,或许心理学范畴的东西本来就难以理解,“而人类最强的意识,就是濒临死亡时的求生意志。”

“求生意志?”她扶着文心起身,帮铁奕然背起文心。

“对。”铁奕然背对着她回答,“是动物与生俱来的最强烈的意识。”

真的吗?那么自杀的人岂不是不在“动物”的概念里?看铁奕然就往外走,她忙问:“这具木乃伊不用管吗?”研究所不正为木乃伊消失的事乱成一团了吗?

“不用了,木乃伊不是‘早就’不见了吗?”铁奕然回头轻笑了一声,“再说,既然知道了它和这座地底迷宫有关系,它还是不要再出现会比较好。”

咦?铁奕然知道这里是怎么回事吗?

“小穗你的反应似乎不太对吧?”铁奕然似笑非笑地说,“这种情况下你不是应该惊慌失措,大喊着‘杀人凶手’,然后想办法报警抓我的吗?”

她是这么想的,但是脑海里似乎有个声音在阻止她这么做。她疑惑地皱起眉头,却看到铁奕然嘴边挂着的满意的弧度。但铁奕然究竟满意什么?满意她没有向警察举报他?

Back to Top